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篮球> NBA > 正文

在三大球星被交易后 NBA休赛期还有两大悬念待解

2018-07-20 15: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岳川) 在足球热浪绵延月余后,大交易重新将球迷的视线引入NBA赛场。纠缠许久的莱昂纳德转会大戏终于在日前迎来结局,猛龙以全明星后卫德罗赞为主要筹码,成为这位昔日FMVP的新东家。另据外媒报道,安东尼已被交易至老鹰,且将被买断合同。

总决赛之后,NBA都发生了什么?

距离总决赛落幕已近40天。虽处于夏季休赛期,但各路消息仍令人关注。在世界杯激战的同时,NBA发生了哪些大事?

首先就是2018选秀大会,又一批天之骄子将开启篮球生涯的崭新篇章。

拥有状元签的太阳队选择了来自亚利桑那大学的天赋内线德安德烈-艾顿,而马文-巴格利则在榜眼位被国王队摘下。年轻的欧洲红星卢卡-东契奇成为探花秀,但他随后被交易至小牛。其余像小贾伦-杰克逊、特雷-杨、穆罕默德-班巴、小迈克尔-波特等备受瞩目的新秀,也纷纷进入乐透区。

选秀大会后,紧接着是NBA颁奖典礼。火箭核心哈登如愿成为最有价值球员,西蒙斯击败米切尔、塔图姆荣膺最佳新秀,最佳防守球员被戈贝尔摘走,最快进步球员奖授予了步行者新核奥拉迪波。德文-凯西当选赛季最佳主帅,但他已经离开了猛龙帅位,由此也能看出球队高层对季后赛成绩的失望。或许也正因此,催生了发生在德罗赞与莱昂纳德身上的大交易。

进入7月,随着自由球员签约大门开启,明星球员迅速落位。詹姆斯西游与湖人签下4年长约,保罗和乔治则分别留守火箭与雷霆,卫冕冠军金州勇士在签回FVMP杜兰特的同时还招揽来了全明星中锋考辛斯。放弃肥约铁心要走的莱昂纳德,成为多队追逐的一条大鱼。

全明星互换,两支球队各取所需

莱昂纳德团队与马刺高层间的矛盾已不是秘密,两方对于这位明星球员伤病情况的不同解读也让一切难再挽回。莱昂纳德明夏可以选择跳出合同,对于马刺而言,尽管无奈,但交易他或许是此刻最明智的选择。

莱昂纳德倾心于洛杉矶的球队,但显然湖人提供的报价并没有令马刺感到满意。其间掘金等球队也抛来了橄榄枝,但最终送上当家球星的猛龙终结了这场交易大戏。

由于莱昂纳德已明确表示不会给予续约承诺,这意味着猛龙这笔投资风险极大,未来有可能颗粒无收。但细想来,这或许是对球队最好的选择。

上赛季猛龙历史性拿到东部冠军,德罗赞力压库里进入全明星二阵。然而季后赛面对詹姆斯领军的骑士,“北境之王”又一次败下阵来,甚至比以往更加干脆。既然这套阵容已经摸到天花板,不如索性主动改变。

猛龙明年仍是东部热门,一来因为骑士战力大减已无力卫冕,二来为谋求大合同,上赛季几乎没打比赛的莱昂纳德势必希望重新证明自己。对于猛龙而言,虽然在交易中搭上了年轻中锋珀尔特尔,但仅有一年合同在身的丹尼-格林也是有益补充。就即战力来讲,球队不但无损,甚至还有提升。

如果明夏莱昂纳德效仿乔治留队,之于猛龙固然是好消息。就算没能留住,也不算是末日。洛瑞和伊巴卡的大合同将于两年后同时到期,猛龙若想重建不会受限于薪资。既如此,搏一把也未尝不可。

对于马刺而言,能在这笔交易中收回一位全明星、年轻资产与未来选秀权,已算不易。与上赛季相比,这笔交易让马刺得到了一名正值当打之年的全明星后卫,同时还补强了内线。一支球队很难通过交易顶级球星而变得更好,但至少马刺没有让莱昂纳德留在西部。

今夏还剩两大悬念,均与火箭相关

在两位全明星互换东家后,今夏的转会市场中仍有两大悬念待解,且均与火箭队有关。其一是卡佩拉的合同,其二是安东尼究竟何去何从。

作为火箭挑战勇士的关键一环,卡佩拉是联盟中少有的可以适应小阵容的大个子。且在哈登与保罗身边,他的冲击力得以最大程度释放。然而时至今日双方的续约谈判仍未完成,已用顶薪留住保罗的火箭不愿再为卡佩拉送上类似亚当斯的大合同。

然而在小球盛行的当今联盟中,其他球队似乎也不愿在卡佩拉身上冒太多风险,这也是谈判陷入僵局的原因之一。作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卡佩拉最终大概率会留在火箭,但合同金额与年限或与他所期待的相去甚远。同一位置上火箭队还有周琦,夏季联赛表现抢眼的他,或许将在新赛季中获得更多机会。

在完成包括续约乔治在内的一系列操作后,雷霆需要支付史无前例的巨额奢侈税,而处理掉安东尼的合同会帮球队节省下一大笔开支。据美媒报道,雷霆、老鹰、76人已经敲定了一桩三方交易,安东尼将被送往老鹰,且会被球队裁掉。换言之,安东尼即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

如若最终达成买断,火箭是安东尼理想的去处之一。去年夏天,两方就曾传出过绯闻,但最终不了了之。

虽然34岁的安东尼已不再年轻,但他应该能在推崇进攻的火箭体系中找到合适的位置,特别是在两位顶级控球手身边。上赛季安东尼进攻效率下降与罗伯特森的受伤有关,“甜瓜”不得不按陌生的方式打球,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

对于火箭队而言,在招揽其他巨头无望的前提下,留住核心框架是来年继续冲击勇士队的唯一选择。然而球队已经连续失去阿里扎和巴莫特,西部劲旅急需补强锋线,此时安东尼就显得格外重要。(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