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7月12日-7月18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07-19 07:25:07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水上享清凉

7月17日,市民在重庆洋人街水上乐园戏水纳凉。当日是入伏第一天,重庆市出现高温天气。众多市民走到户外,戏水纳凉。

锡林郭勒发布“蒙餐八绝”特色美食

7月15日,为更好地传承发展蒙餐文化,扩大内蒙古美食的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锡林郭勒盟联合在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举行内蒙古味道·锡林郭勒“蒙餐八绝”发布仪式,极具民族和地方特色的蒙餐美食与公众见面。

天山库车大峡谷吸引游客

7月10日,游客在新疆库车的天山大峡谷中游览,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天山库车大峡谷,又称克孜利亚大峡谷,位于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北部,呈东向西纵深长约5.5公里。山体为红褐色岩石经风雕雨刻而成,峡谷曲径通幽,别有洞天。

又到白莲丰收时

目前,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11万余亩白莲进入丰收采摘期,莲田里一派繁忙景象。近年来,当地推行“良种+良法”白莲绿色标准化栽培管理技术,有效提升莲农科学种莲水平和产业增收能力。

贵州榕江侗族民众相思节上秀盛装

7月14日,贵州榕江,相思节上身着盛装的侗族妇女。当日,贵州省榕江县乐里七十二寨举行“六月六”相思节,当地少数民族身着节日的盛装,举行盛装巡游、吹芦笙、踩歌堂等民俗活动欢度节日。

深圳查获走私黄金出境案

7月11日,海关关员登记查获的黄金。深圳海关近日查获一起港籍司机利用两地牌小客车走私黄金44千克出境案,初估案值逾1000万元人民币。目前,该名司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移送缉私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秦兵马俑迎来参观旅游高峰

7月17日,游人在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一号坑参观。

进入暑期,陕西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人如潮涌,每日的参观人数均超过3.5万人次,同比增加28.3%,迎来参观旅游高峰。

筑路“沙海”中

眼下,第三条穿越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公路正向“沙海”深处延伸,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人奋战于此。

修筑沙漠公路首先要面对的是严酷的自然环境,严寒、酷暑、沙尘暴等时刻挑战着施工进度和工人的生活。后勤补给、工程设备都只能从沙漠外运送,也为施工增加不少难度。为防止流沙掩埋路基,工人在向前推进的同时,还得沿路修建百多米宽的“芦苇防沙栅栏”和“芦苇方格”防风固沙。

三馆联袂 上海博物溯源特展开幕

7月16日,参观者观看一个于1871年采自浙江的金钱豹亚成体标本。

当日,由上海科技馆、上海博物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联合推出的“世纪典藏——上海博物溯源”特展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拉开帷幕。

河北深州:六旬老农巧手种出“家具树”

7月16日,在河北省深州市王家井镇西蒿科村,尚春林在修剪管理“生态椅”。

在河北省深州市王家井镇西蒿科村,65岁的尚春林经过多年研究,反复试验,成功种出“家具树”。以“生态椅”为例,尚春林按照一定距离种植4株榆树作为椅子的4条腿,再按照一定比例将树枝相互缠绕,形成扶手、靠背等。随着榆树逐渐成长,“生态椅”的“腿”“扶手”“靠背”会长在一起,经过4到5年时间成长完好。经过去皮、烘干、磨光、上色等数道简单程序,“生态椅”最终制作完成。目前,尚春林种植的“家具树”涵盖椅子、床、茶几等多个系列,受到游客、客商和收藏爱好者青睐。

高温下的坚守 “90后”杭港地铁地铁检修队

7月16日,一名技术员正在调整轨道转辙机的精度。当日,在浙江杭州36℃高温天气下,杭港地铁的“90后”信号检修团队头顶烈日,对轨道转辙机与信号系统进行常规检修,保障列车安全高效运行。

杭州持续高温

近日,浙江杭州迎来持续高温天气,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未来3到5天最高气温可达35℃到37℃。

酿造甜蜜 传递芳香

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薰衣草花田旁,众多蜂箱排列在道路两侧,花间飞舞的蜜蜂和勤劳的蜂农正在共同酿造“甜蜜的事业”。

新疆伊犁是中国薰衣草之乡,世界著名的薰衣草种植基地。每年夏天,伊犁河谷迎来薰衣草盛开时节。在此工作的蜂农们也迎来一年之中最为忙碌的时刻。

陕西宁陕:技能培训助妇女就业

7月13日,宁陕县新世纪职业培训学校的月嫂培训老师(左)在为学员做示范。

近年来,陕西省宁陕县结合市场需求,开设“就业技能培训班”,免费为辖区内贫困户、下岗失业人员等妇女群体提供家政、电商、烹饪等技能培训,并就近推荐就业。目前,培训班已累计免费培训3000余人。

云南武定:生态鸡养殖助农民增收

云南省武定县插甸镇近年来依托地方名优品种武定鸡和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以“企业 基地 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着力打造武定鸡规模化生态养殖繁育示范基地,带动村民脱贫增收。

河北乐亭:绢花出口促增收

近年来,河北省乐亭县庞各庄乡在实施产业富民的过程中,扶持壮大以绢花系列产品为主的工艺品生产。目前,该乡生产的绢花系列产品达到7大类900多个品种,带动当地近千名从业者实现增收。

河南学子卖冰棍攒钱上大学

7月12日,河南三门峡豫西大峡谷景区内,一名男孩推着自行车卖冰棍。据了解,男孩小赵刚刚参加完高考,他今年的理科高考成绩为520分,超出河南一本线21分。因父亲有病,干不了活,每月需要一千多元的医药费,家里还有一个刚上小学三年级的弟弟,全家重担都压在了母亲身上。为了给家人减轻经济负担,小赵决定自己卖冰棍挣学费。

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转场东营试飞基地

7月12日,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当日,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历经1小时46分的飞行,平稳降落在山东东营胜利机场,顺利完成首次空中远距离转场飞行。这意味着C919大型客机项目进入密集研发试飞新阶段,正式开启多地同步试飞模式,未来将接受各种复杂气象条件的考验和系列高风险试飞科目的挑战。此次转场东营试飞基地的102架机主要承担动力装置、电源系统、环控系统等地面试验验证和试飞科目。

江西南昌:抢收早稻

7月11日,在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昌邑乡,农户在抢收早稻(无人机拍摄)。近日,赣北地区进入早稻全面抢收期,在南昌市新建区各乡镇,农户及外地“稻客”纷纷进入田间地头,抢收早稻。

夏日赏荷正当时

7月12日,游客在河北省滦南县北河公园内乘船观赏荷花(无人机拍摄)。盛夏时节,河北省滦南县北河公园里荷花竞相绽放,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前来观赏。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