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国安主场迎战建业不怕对手反击 奥古斯托出场留悬念

2018-07-18 11:41: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国安今晚主场迎战建业 不怕对手反击坚持以我为主

奥古斯托出场留悬念

今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战位于积分榜下半区的河南建业。面对这支中途换帅后成绩有所反弹的球队,国安主帅施密特表示,希望能延续上个月主场力克上港的出色状态拿下3分。针对外界关注的从世界杯归来的国安队长奥古斯托是否会登场的问题,施密特卖了个关子:“他回来后只跟队合练了两次,到底能不能出场赛前才会作出决定。”

国安做好雨战准备

由于“让路“世界杯,中超联赛休赛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对于处于积分榜第一集团的国安来说,本轮和建业以及下轮和权健的主场比赛显得非常重要。如果能在这两场争夺中拿下6分,那么将会为下周开始的连续客场之旅打下坚实的基础。施密特表示,球队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备战,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

过去一周时间,北京遭遇着持续强降雨的困扰,对于今晚可能到来的雨战,施密特说:“毫无疑问天气对球队会产生一定影响,我们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也改在室内进行。不过过去几天,大家已经逐渐适应了这样的天气,而且在雨中我们的训练质量也有保证,所以这不会成为太大的问题。”

坚持控球和高位逼抢战术

国安这边做着积极的准备,而对手建业也没闲着,他们在间歇期完成了几笔不错的引援,伊沃的回归以及本土小将王上源和胡靖航的租借加盟,让球队的实力得到提升。更重要的是,他们还从索菲亚中央陆军引进了巴西前锋布兰加,充分表明建业留在中超的决心。而深谙防守反击战术精髓的主帅张外龙在中途接手球队后,此前取分艰难的建业队一下子有了主心骨,在成绩上实现了反弹。

虽然对手的实力有了提升,同时还有巴索戈这样的反击能手,但施密特表示,目前国安已经有了一套成熟的战术,并不惧怕对手的反击。“河南队更换主教练之后,确实有了一定的变化,间歇期前的比赛,他们平了广州富力,还战胜了华夏幸福,反击的战术很有效果。但我们现在的阵容更加稳定,而且这套以控球为主、配以高位逼抢的战术非常奏效,所以我们会坚持走自己的路,拿出最好的状态迎战对手。”他说。

“傲骨”有可能再歇一歇

作为本场比赛的焦点球员,国安队长奥古斯托今晚能否登场非常引人关注。自从5月5日客场战胜上港之后,国安5号就再也没有为球队登场过,伤病在身的他缺席了球队间歇期前的两场联赛,之后就返回巴西备战世界杯。尽管奥古斯托并非巴西队主力,但是他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还是顶进一个精彩的进球,为球队挽回了些许颜面。

对于弟子在世界杯上的发挥,施密特也给出了积极的评价:“我们总算在上周迎来了他的回归,虽然他没能像我们希望的那样在世界杯赛场上停留更长的时间,但他也并非没有收获,进球就是对他最好的回报。”不过由于“傲骨”回到北京的时间不长,施密特并不确定爱徒今晚就能够出场。“因为他回来之后只和球队合练了两次,我还需要考虑一下是在这场比赛就让他登场,还是把他回归后的首秀放在周日晚对阵天津权健的比赛中。”施密特说。

其实从奥古斯托离京返回巴西队开始,北京球迷们就非常关注他的一举一动。上周当“傲骨”回到北京时,百余名国安球迷深夜到机场接机的场面也让他非常感动。据了解,目前“傲骨”的身体状况恢复得不错,之前的伤病也已经痊愈,但施密特如果想让他再歇一歇,直接打周日的主场比赛,也不失为一种理智的选择。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