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7月5日-7月11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07-12 07:40:23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广西都安:瑶族同胞共迎“祝著节”

7月10日,在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文体广场,一名女子在开幕式上敲鼓。

当日,2018年广西都安瑶族“祝著节”文化旅游活动开幕式在都安瑶族自治县举行。每年农历五月二十九是广西布努瑶同胞一年一度拜祭先祖最隆重的传统节日“祝著节”,“祝著节”也称“达努节”“祖娘节”或“瑶年”。

河北唐山:海盐丰收货满仓

近日,我国著名的海盐生产基地河北省唐山市海港开发区长芦大清河盐场2018年春盐收获工作结束,累计收获春盐27万吨。

河北内丘:学传统文化 过精彩暑假

7月9日,河北省内丘县邢瓷文化体验馆工作人员(右)向小学生介绍邢白瓷藏品。

暑假期间,河北省内丘县邢瓷文化体验馆面向学生免费开放,让学生们近距离了解当地的邢白瓷文化、体验邢白瓷烧制技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国博举办山东焦家遗址考古发现展

这是7月10日在山东焦家遗址考古发现展上拍摄的陶器。

当日,“礼出东方——山东焦家遗址考古发现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共展出230余件文物展品,其中绝大部分来自入选“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山东章丘焦家遗址。

重现敦煌瑰宝 “数码敦煌——天上人间的故事”展开幕

7月10日下午,“数码敦煌——天上人间的故事”展览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开幕典礼。该展览由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敦煌研究院联合主办,展览通过敦煌石窟、文物和崭新的多媒体技术,让观众深入认识敦煌文化的内容,细味佛国世界和平凡众生的故事。图为复制再现的莫高窟第285窟。

云南元谋:桃李丰产 农民增收

7月7日,元谋县新华乡河尾村的彝族妇女李翠香在桃李园采摘鲜果。

当日,以“桃李满园缀枝头魅力新华欢乐游”为主题的元谋·新华首届乡村旅游暨桃李节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新华乡拉开帷幕,当地群众和游客在果园中感受和体验采摘鲜果的乐趣。

上海发送首趟“遵义号”旅游专列

7月7日,一些旅客在铁路上海南站“遵义号”旅游专列发车仪式上拍照留念。当日,上海地区首趟“遵义号”旅游专列在铁路上海南站启程,开启为期13天的遵义红色之旅。

(社会)北京8万公车贴标“亮身份”

北京8万公车贴标“亮身份”

7月4日,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街道办事处的司机在公务车上贴标识。

日前,北京市8万余辆公务用车全部统一车窗标识。据介绍,公务用车标识为椭圆形车贴,统一贴在车窗右下角,不同类别的车辆对应不同颜色标识。

河北巨鹿:景观苗木助扶贫

7月10日,河北省巨鹿县种植户在苗木基地内劳作(无人机拍摄)。近年来,河北省巨鹿县把景观苗木繁育种植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采取“公司合作社 农户”的经营模式,集中连片发展。目前,巨鹿县已有苗木专业合作社20余个,带动5000多农户实现增收。

辽宁省博物馆举办古埃及文物特展

7月6日,观众在辽宁省博物馆展厅参观古埃及文物特展。

当日,由辽宁省博物馆、意大利都灵埃及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尼罗河的馈赠——古埃及文物特展”在辽宁省博物馆开幕。展览展出230余件文物。

中国数字植物标本馆标本数量已超600万

7月4日,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植物标本馆,工作人员整理待数字化的植物标本。

由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主持的中国数字植物标本馆从2006年开通至今,已经收录数字标本六百多万份,成为查询中国植物标本及植物科学信息的重要平台。该项目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资助,旨在将实物标本制成影像,同时将采集信息和鉴定信息等录入电脑,关联起来即形成一份数字化标本,实现馆藏实体标本的数字化。

故宫精品文物亮相青岛

7月6日,观众在文物展上观赏御窑青花瓷器。

当日,青岛艺术博物馆《故宫博物院藏中国传世精品文物展》免费向观众开放。展览预计开放至7月28日。

一个人的书店

7月5日,荒原书店老板钱华在他收藏的书前留影。

56岁的绍兴人钱华,将古城绍兴一栋闲置老楼改造成书店,并成了里面唯一的店员。

钱华没上过大学,但酷爱读书,他说,“一个城市得有一家纯粹的书店,我别无所长,只想把这个书店奉献给我的故乡”。2017年,坐落在古迹八字桥边的“荒原书店”正式开张,这家颇有设计感的独立书店不定期举办音乐演出、艺术展览、文化沙龙、电影观摩等活动,成为宁静古城的一处文化地标。

北京局地暴雨致路面严重积水

7月9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突降暴雨,黑龙潭路附近积水严重。当日,北京石景山区、门头沟区、海淀区等5区气象台分别发布暴雨蓝色、黄色预警信号。

唐山港上半年吞吐量超3亿吨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唐山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1至6月份,唐山港货物吞吐量达3.03亿吨,同比增长7.28%,这也是唐山港首次半年吞吐量突破三亿吨大关。

夏日古镇景如画

7月8日,游客在青岩古镇景区游览(无人机拍摄)。入夏以来,贵州省贵阳市青岩古镇景区绿意盎然,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清华大学举行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7月7日,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右二)在毕业典礼上为一位留学生授予学位并合影。

当日,清华大学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5000余名毕业研究生身着学位服参加典礼。

江苏无锡:蜜桃飘香

7月6日,在惠山区阳山镇阳山水蜜桃交易市场,一名商户正在整理水蜜桃。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两万余亩桃园迎来丰收季,产销两旺。

小蘑菇种出幸福生活——“80后”大学生葛战强回乡创业记

7月5日,葛战强向合作社社员讲解双孢菇种植技术。

今年31岁的葛战强是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河郭乡迓祜村村民,2008年大学毕业后在天津工作。

2016年,葛战强在一次回乡探亲时,在村里的创业服务站了解到,作为国家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县,南和县推出了针对返乡创业的诸多优惠政策。

广州:三伏“天灸”火爆开场

7月7日,在广东省中医院,医生为市民实施“天灸”治疗。当日是三伏天“天灸”的“伏前加强”日,广州市民来到广东省中医院进行贴药治疗。“岭南传统天灸疗法”是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通过在人体穴位上进行药物敷贴,增强抗病能力,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