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6月30日-7月6日国内一周趣事

2018-07-07 08:09:28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杭州蛋糕师将“白娘子”搬上蛋糕 演绎江南记忆

7月5日,蛋糕师陈瑶正在展示具有杭州文化主题的翻糖蛋糕。陈瑶是在浙江杭州的一名翻糖蛋糕师,她与同伴汪慧将白娘子、雷峰塔等杭州文化符号雕刻在翻糖蛋糕上,演绎独特的“江南记忆”。

(文化)(2)79岁老人打造“魔幻城堡”

79岁老人打造“魔幻城堡”

7月1日,宋培伦从“夜郎谷”内经过。

爬满蔓藤的城墙、粗石堆砌的石柱,表情各异、高低不同的脸谱……这是雕刻艺术家宋培伦打造的“魔幻城堡”——“夜郎谷”。

21年前,从美国归来的宋培伦来到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乐平村的一处山谷里,开始建设他的梦想之城。年复一年,宋培伦以傩戏的脸谱、面具、人物为主题,以随处可见的石块、陶片、瓦罐为材料,根据当地山体形状、河流走向和它的原生状态进行设计和打造,一座石头城堡在荒林中逐渐成形。

“世界最大铜鼓”亮相环江

2018年6月29日,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在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县城花竹帽广场,为该县一面铜鼓颁发“世界最大铜鼓”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证书。铜鼓面径6.68米,净重达50吨,由黄铜一次浇铸成型。这面铜鼓是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壮族铜鼓铸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韦启初带领30多名民间工匠,历时10个月铸造完成。

一行白鹭绿林间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的大汉塘水库占地面积300多亩,这里绿树参天,清波碧浪,吸引了几千只白鹭长期在此安家,成为当地一景。近年来,庐江县注重对这座水库的保护,在水库的水中栽种池杉树,游客们观鸟赏景,流连忘返。

中保文化交流色彩纷呈

中保文化交流近年来迅速升温,色彩纷呈,两国历史文化悠久,传统友谊历久弥新,保加利亚人民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一带一路”建设让中保两国文化交流迈上新台阶。这是2018年2月12日在保加利亚索非亚拍摄的“欢乐春节”活动。“欢乐春节”活动2011年开始走进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瓦尔纳、大特尔诺沃等保加利亚城市先后举办过“欢乐春节”活动,深受保加利亚民众的喜爱。

河北唐山:鱼塘变荷塘 带火乡村游

7月1日,游客在滦县南平庄村荷塘游览(无人机拍摄)。

2017年以来,河北唐山滦县南平庄村以加强当地陡河生态治理、清理养鱼网箱为契机,将原有的千余亩鱼塘改造为荷塘,栽植莲藕2万余株,发展以赏荷、采莲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草原奔马

6月29日,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的牧民们在草原上驱赶马群。

时下,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草原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当地牧民们赶着马匹,来到草原上驯马,为游客呈现群马奔腾的壮观景象。

“中正仁和——走进养心殿”在山东博物馆开展

当日,由山东博物馆和北京故宫博物院共同主办的“中正仁和——走进养心殿”大展在山东博物馆开展,共展出故宫养心殿相关文物240余件套,涵盖玉器、珐琅、陶瓷、家具、法书、绘画等多个门类,全面呈现故宫养心殿的文化精粹。

中国数字植物标本馆标本数量已超600万

7月4日,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植物标本馆,工作人员整理待数字化的植物标本。

由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主持的中国数字植物标本馆从2006年开通至今,已经收录数字标本六百多万份,成为查询中国植物标本及植物科学信息的重要平台。该项目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资助,旨在将实物标本制成影像,同时将采集信息和鉴定信息等录入电脑,关联起来即形成一份数字化标本,实现馆藏实体标本的数字化。

沈阳故宫敬典阁展出“清乾隆款粉彩十六子灯笼瓶”

7月4日,市民在参观展览。当日,国家一级文物“清乾隆款粉彩十六子灯笼瓶”(一对)亮相沈阳故宫敬典阁“院藏珍宝系列展”展厅。“清乾隆款粉彩十六子灯笼瓶”因形似古代宫灯、表面绘画十六童子而得名。此次展期至9月25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