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一周热图> 正文
分享到:

国际一周热图:6月25日-7月2日

2018-07-03 09:16:50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陈曦  

6月24日,土耳其现任总统埃尔多安的支持者在伊斯坦布尔庆祝。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土耳其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在24日的总统选举中获胜。新华社记者邬惠我摄

埃尔多安在土耳其总统选举中获胜

6月2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人们在联邦最高法院前抗议。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6日裁定,总统特朗普去年颁布的移民限制令“完全符合”总统职权范围。这是特朗普上台以来,联邦最高法院针对特朗普政府政策做出的第一个重要裁决。新华社发(沈霆摄)

美联邦最高法院裁定特朗普颁布移民限制令合法

美国最高法院裁决支持特朗普移民限制令 民众抗议

美国多地举行反对移民执法政策抗议活动

载有234名难民的海上滞留难民救援船“生命线”号27日在马耳他森格莱阿靠岸。这艘船由德国一家名为“生命线任务”的非政府组织运营。该组织称他们在利比亚水域营救了这些难民。由于此前意大利和马耳他均拒绝其入境,这艘船困在海上长达6天。

新华社记者袁韵摄

海上滞留难民救援船“生命线”号在马耳他靠岸

7月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秘书长阿德南出席新闻发布会。马来西亚前执政党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6月30日举行选举,前副总理扎希德当选新一任主席。新华社发(张纹综 摄)

马来西亚前执政党选举产生新一任主席

6月27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人们在“大坏狼书展”上参观。

24小时不打烊的“大坏狼书展”27日在科伦坡开幕,150万册各类书籍吸引大量民众。新华社发(阿吉特·佩雷拉摄) 

斯里兰卡举办24小时不打烊书展

6月28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人们观看白俄罗斯独立日阅兵式彩排。

当日,白俄罗斯举行独立日阅兵式彩排。白俄罗斯独立日阅兵式将于7月3日举行。新华社记者魏忠杰摄 

白俄罗斯举行独立日阅兵式彩排

6月29日,在美国纽约蒂尔登堡,媒体工作者参观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的装置作品《水仙花园》。当日,由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PS1分馆再现的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的著名装置作品《水仙花园》举行媒体预展。这项装置艺术由1500个镜面圆球组成,设置在一个昔日美军基地已废弃的火车修理厂中展出。展览将于7月1日至9月3日正式对公众开放。新华社记者王迎 摄

草间弥生装置艺术《水仙花园》在纽约展出

6月25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警方在伍德兰西尔斯中学外警戒。 17岁,本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年纪,却成为安托万·罗斯生命的句点。6月19日,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罗斯和同伴驾车被警察叫停后选择弃车逃跑。警察随即拔枪射击,中枪倒地的罗斯经抢救无效身亡。6月25日,罗斯的葬礼在他的母校伍德兰西尔斯中学举行。按照罗斯家人意愿,葬礼只对罗斯的亲友和同学开放。新华社记者杨承霖摄

特写:一个非裔美国高中学生的葬礼

6月29日,在加拿大多伦多,烧烤师在烤架上烤肉。为期4天的2018年加拿大多伦多烧烤节29日开幕,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地的12家烧烤名店汇集一堂,为人们炙烤香气扑鼻的各类烤肉。新华社发(邹峥摄)

多伦多举行夏日烧烤节

周五是科威特的法定休息日,每到这天,当地人就会带着孩子去逛位于科威特费尔瓦尼耶省的宠物市场,为孩子们挑选小动物作为宠物饲养。由于科威特目前白天气温高达40度以上,当地人一般选择傍晚出门逛街。新华网记者 聂云鹏 摄

科威特宠物市场——沙漠里的宠物天地

6月26日,在老挝乌多姆塞省中老友谊学校,学生在毕业典礼上表演。

中老友谊学校始建于2006年,采用中老双语教学,目前开设了幼儿园、小学部和中学部。全校共有26个班,在校生总数达1100余人,其中60%以上是老挝籍学生。目前,中老友谊学校新校区正在加紧施工,预计在今年九月份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新校区建成后,中老友谊学校将成为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及职业教育的综合性学校。

新华社发(刘艾伦 摄)

探访中老友谊学校

6月29日,在美国纽约,宝宝们参加“尿布德比”婴儿爬行比赛。约30名宝宝选手29日参加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尿布德比”爬行赛,在长约3.66米的赛道上一展“爬技”。新华社发林比邻 摄

纽约举行“尿布德比”婴儿爬行赛

6月30日,在匈牙利西南部城市佩奇,人们在若尔瑙伊灯光节上观看圣母玛利亚教堂。新华社发(弗尔季·奥蒂洛摄)

匈牙利佩奇市的灯光节掠影

6月24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以色列厨师品尝中国厨师姜波制作的水煮牛肉。当日,以色列一酒店集团旗下十余家酒店的主厨齐聚特拉维夫,向中国厨师姜波学做中国菜。近年来,前往以色列的中国游客数量大增,以色列各地酒店、餐馆为满足中国游客的需求,纷纷在菜品中加入更多的中餐元素。新华社记者郭昱 摄

以色列大厨学做中国菜

6月24日凌晨,红色帆船行驶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的涅瓦河上。

当地时间23日晚至24日凌晨,俄罗斯圣彼得堡欢庆一年一度的“红帆节”,庆祝中学生们毕业,走向人生新的起点。“红帆节”得名于俄罗斯作家格林创作于1923年的作品《红帆》。《红帆》讲述了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浪漫爱情故事,鼓励人们对生活充满希望,用自己的双手以及真诚和信念去创造奇迹。新华社发(莫京娜摄)

圣彼得堡庆祝“红帆节”

 

6月24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选手们参加龙舟比赛。

当日,首届丹中龙舟节在哥本哈根举行,吸引了包括丹麦划艇俱乐部和当地华人社团在内的共18支队伍参赛,以此庆祝端午节。 

新华社发(吴波摄)

首届丹中龙舟节在哥本哈根举行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