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6月21日-6月27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06-28 07:41:22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在新时代党的阳光照耀下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

在新时代党的阳光照耀下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

2014年11月28日,在陕西省延安育才红军小学校史室,小讲解员胡馨予在为同学讲解校史。

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提出严格要求。新中国成立以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饱含深情地留下激励亿万青年的名言。

上海举办装置艺术展

6月26日,参观者在观看名为《我的花园》的艺术装置。

当日,林天苗装置艺术专题展览“体·统”在上海外滩美术馆揭幕。展览分为“个体意识”“群体意识”“公共意识”和“终极意识”四个部分,涵盖了作者历经20余年创作的装置艺术作品。

《清正廉洁(一)》特种邮票发行

6月24日,工作人员在福建省邵武市举行的《清正廉洁(一)》特种邮票首发式上展示票样。当日,中国邮政发行《清正廉洁(一)》特种邮票1套4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不贪为宝、羊续悬鱼、两袖清风和立檄拒礼,全套邮票面值为4.80元。

内蒙古锡林浩特举行敖包祭祀大典

6月26日,在锡林浩特市举行的额尔敦敖包祭祀大典上,乌兰牧骑队员演唱敖包歌。

当日,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在额尔敦敖包举行祭祀大典。祭祀的民众带来奶制品等祭品,绕着敖包按顺时针转三圈,祈祷草原风调雨顺、五畜兴旺。

以色列大厨学做中国菜

6月24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以色列厨师观摩中国厨师姜波(右一)做中国菜。当日,以色列一酒店集团旗下十余家酒店的主厨齐聚特拉维夫,向中国厨师姜波学做中国菜。近年来,前往以色列的中国游客数量大增,以色列各地酒店、餐馆为满足中国游客的需求,纷纷在菜品中加入更多的中餐元素。

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春季禁渔期结束

6月20日,在江西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外湖,渔民将船只驶入湖中开始捕捞作业。当日12时,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为期3个月的春季禁渔期结束,渔民可入湖进行捕捞作业。

六月香港珠宝首饰展举办

6月21日,参展商在展会上洽谈。当日,六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大约2000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展示各式产品。

校园“快乐足球节”迎暑期

6月26日,长兴县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参加校园“足球节”的趣味足球游戏。当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中心幼儿园举办以“快乐足球”为主题的暑期校园“足球节”。本次活动以足球为载体,以游戏为手段,以健康成长为目的,在“玩”和“动”的过程中培养幼儿对足球的兴趣,丰富暑期生活。

(教育)(1)河北大厂:童心义卖传大爱

河北大厂:童心义卖传大爱

6月25日,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第三幼儿园,一名小朋友(右)在义卖现场购买书籍。当日,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第三幼儿园开展“阳光小卖家,爱心无限大”亲子爱心义卖活动。该园大班的小朋友们将家里闲置的玩具、图书、手工艺品等儿童用品摆摊义卖,并将义卖所得捐献给爱心组织。

贵州松桃:变废为宝发展食用菌产业

6月20日,工人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太平营街道茶树菇基地采收茶树菇。

近年来,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依托食用菌专业技术支持,把木屑、棉籽壳、秸秆等废弃物回收再利用,发展茶树菇、香菇、黑木耳等食用菌产业,推进食用菌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带动农民实现增收。

浙江长兴:垃圾分类从娃娃做起

6月22日,在刘家渡新村的垃圾分类公园里,老师和乡镇工作人员在带领孩子们通过游戏的方式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当日,浙江省长兴县李家巷镇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刘家渡新村参加“垃圾分类从娃娃做起”主题教育活动。老师和乡镇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垃圾分类公园里各类用废旧物品制作而成的盆景景观,并让孩子们通过游戏的方式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广西横县:茉莉花茶加工忙

在广西横县一家茶业企业,工人在生产加工茉莉花茶(6月20日摄)。日前,“中国茉莉之乡”广西横县茉莉花全面进入采摘上市期,当地花茶企业抓紧工期将收购回来的茉莉鲜花加工成茉莉花茶。据介绍,横县茉莉花种植面积达10.5万亩,花农约33万人,年产茉莉鲜花8.5万吨,有130多家花茶企业,年产茉莉花茶6.5万吨。

广西柳州:万亩荷塘迎丰收

6月20日,在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百朋镇万亩荷塘,农民挑着新鲜莲藕走出藕田。夏至临近,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百朋镇万亩荷塘种植的夏季莲藕喜获丰收,农民们加紧采摘,供应市场。

(环境)(2)仲夏梯田美

仲夏梯田美

6月25日拍摄的榕江县八开镇摆奶村乌娘溪梯田(无人机拍摄)。仲夏时节,贵州省榕江县八开镇摆奶村乌娘溪梯田绿意盎然,美不胜收。

(经济)(1)广西融水:蓝莓种植助脱贫

广西融水:蓝莓种植助脱贫

6月23日,村民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高兰村蓝莓种植基地里采摘蓝莓。近年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高兰村利用地理环境优势,由致富带头人带领贫困户发展蓝莓种植产业,帮助村民增收脱贫。据了解,高兰村目前蓝莓种植基地已达1380亩,参与种植贫困户36户。

(教育)(3)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6月23日,毕业生在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后合影留念。当日,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思源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荒漠化治理的“中国智慧”

地处腾格里沙漠南缘的沙坡头,因沙丘高度超百米而得名。半个世纪以来,这里因包兰铁路、麦草方格、“五带一体”而成为中国规模化、工程化治沙的起点,并由此开始向世界输出中国治沙技术。如今,面对中国乃至全球面临的荒漠化威胁,置身沙坡头的治沙力量依然在攻坚克难,为这道全球“生态难题”找寻答案。

32年,林海中的守望

今年50岁的郑洪山,年轻时便进入内蒙古大兴安岭绰尔林业局大黑山瞭望站,成为一名瞭望员,一干就是32年。

大黑山海拔1600多米,是大兴安岭高峰之一。设立在这里的瞭望站负责监测42万多公顷的林区。作为大兴安岭重要的防火瞭望基地之一,防火老队员郑洪山和同事每天轮流巡护瞭望站周边林区,及时汇报观测情况。多年的瞭望观测、巡护防火工作,让郑洪山熟悉大黑山监测范围内每一片树林。站在山顶随便一指,他都清楚附近林场以及居民区、树种、河流水源等情况。32年来,他发现火情40多次,第一时间遏制了火势蔓延。

江西:传承采茶戏曲文化 丰富校园生活

6月21日,南昌县塔城乡中心小学的戏曲老师(前左一)为孩子们做采茶戏的动作示范。近年来,江西省南昌县塔城乡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大力开展“采茶戏进校园”活动。学校通过开设采茶戏兴趣班、聘请戏曲传承人辅导、课间广播播放戏曲选段等方式,向孩子们传播地方戏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从“田间”飞向“蓝天”——农民刘亦兵的飞行梦

46岁的刘亦兵是银川市贺兰县一处飞行营地的动力悬挂滑翔飞行教练。17岁初中毕业在家务农的刘亦兵偶然看到一本飞行杂志,萌发了自制飞机的念头。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