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致父亲——习近平与父亲的家国情

2018-06-17 08:21:45 习仲勋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林雯晶  
分享到:

这些话,既是习近平作为晚辈,对父亲发自内心的崇敬;也是他作为革命后代,继承先辈精神的誓言。

“为人民服务,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

习仲勋读了习近平的信后,对他因工作繁忙而不能参加寿宴表示非常理解,还向家人、子女和亲朋们说:

“还是以工作为重,以国家大事为重。”“为人民服务,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  

习仲勋对习近平的影响,润物无声,蕴藏在一点一滴的生活细节中。

习近平上学时一直住校,逢年过节才能回家。回家后,兄弟姐妹几个人就一溜儿站在墙根,接受父亲“训话”。

“就是讲他自己怎么参加革命,你们今后一定也要革命,革命是怎么回事。”

若干年后,习近平在一次媒体采访中回忆起这段往事:“这些东西(革命教育)也就潜移默化。”

在浓厚的革命氛围熏陶下,习近平年轻时先后写了8份入团申请书、10份入党申请书,在20岁那年加入中国 共产党

从大队党支部书记到中国共产党总书记,从普通公民到国家主席,习近平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贺龙之女贺捷生曾撰文回忆:习近平从政后,习仲勋对儿子掏出肺腑之言:

“不管你当多大的官,不要忘记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真真切切为百姓着想,要联系群众,要平易近人。”

习近平始终把父亲的话牢牢记在心里,并作为一生追求奋斗的目标。

“像爱自己的父母那样爱老百姓”

2013年11月,习近平到湖南十八洞村考察调研。期间,家里没有电视、并不认识总书记的苗族大娘石爬专把习近平迎入家中,客气地问:“怎么称呼您?”

“我是人民的勤务员。”习近平微笑着进行了自我介绍。朴实的话语温暖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

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人民领袖习近平用脚步践行了走遍全国所有深度贫困地区的承诺。

这期间,我国的贫困发生率从10.2%降到了4%以下,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脱贫规模之大,速度之快,让全世界惊叹不已。

抱着一颗为人民做事的心,习近平把千千万万个家庭的美好生活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努力让人们拥有

“更好的教育、

更稳定的工作、

更满意的收入、

更可靠的社会保障、

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

更舒适的居住条件、

更优美的环境、

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共产党给老百姓的承诺,一定要兑现!”习近平的话掷地有声。

他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已经成为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引。

资料来源:《习仲勋传》(下卷)、人民日报、新华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