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6月7日-6月13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06-14 06:57:42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彩粽”迎端午

6月12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雅瑶乡,居民在包彩色粽子。端午节将至,融安县雅瑶乡居民用花草汁液把糯米染成彩色,制成独具特色的彩色粽子,煮熟的粽子香糯可口,色彩艳丽。

我国迎来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6月9日,在沈阳举办的辽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上,一名小朋友手拿刚刚制作好的糖画。当日是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巧手剪出“世界杯”

6月12日,河北省邯郸市民间剪纸艺人冯石萍在创作世界杯主题剪纸作品。日前,河北省邯郸市民间剪纸艺人冯石萍利用两周时间,创作出以梅西、C罗、内马尔等球星为原型的剪纸作品,迎接世界杯的到来。

河北鸡泽:手工挂面促农增收

6月12日,邯郸市鸡泽县鸡泽镇王青村手工挂面作坊内,农民在对挂面进行晾晒。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鸡泽镇王青村的手工空心挂面迄今已有上百年的加工历史。近年来,河北省鸡泽县鸡泽镇大力发展特色手工挂面加工,鼓励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在挂面作坊打工、学艺。目前,该乡镇共有100多户挂面作坊,手工挂面生产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

草原骑警队:铁路沿线守卫者

6月的锡林浩特牧区,草原返青,牛羊外出觅食,铁路公安处的骑警队的巡线工作也变得忙碌起来。他们沿着铁路线两侧进行巡视,修补被牛压坏的铁路护网,查看是否有牲畜进入。一方面防止发生挡停事故,另一方面也为牧民减少损失。

地球上最古老的动物足迹化石在中国发现

这是6月6日在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拍摄的在中国三峡地区发现的距今5.4亿多年前的动物足迹化石。

6月7日,美国《科学》(Science)杂志子刊《科学进展》刊发了中美科学家在中国三峡地区发现距今5.4亿多年前动物足迹化石的研究成果。这些足迹由生活在寒武纪前的一种类似虾的动物留下,也是迄今发现的地球上最早的动物足迹化石。

3万亩“私家湖泊”为何如此任性?

夏顺安建造的矮围一角(5月10日无人机航拍)。在洞庭湖深处,一道高高垒砌的堤坝似“水中长城”,围出一片面积近3万亩的私人湖泊,严重影响湿地生态及湖区行洪。“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这道堤坝是当地一个私企老板所建,曾被湖南省、益阳市、沅江市(县级市)等各级政府数次严令拆除,但依旧岿然不动。近日,生态环境部组成督察组,对洞庭湖私人矮围破坏生态问题开展专项督察。

信用智能借书机亮相河北宣化

6月11日,读者在张家口市宣化区行政办公中心“信用智能借书机”前挑选借阅图书。

为方便读者借阅图书,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日前引进了30多台“信用智能借书机”,安置在市民服务中心、图书馆、部分社区等公共场所,每台机器内放置图书200册,读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免费借阅图书。

难舍毕业季

6月9日,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的高三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与老师拥抱。

当日,安徽省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学生们领取毕业证书,感谢恩师,与同学互致祝福。

夏日漂流 乐享清凉

6月10日,游客在河北省邢台市天河山景区漂流。

随着气温升高,各地漂流等水上休闲娱乐项目逐渐升温,人们戏水游玩,乐享清凉。

江苏海安:夏日插秧忙

6月10日,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农场的农民在秧田里起秧。

正值夏日,地处江海平原主要产粮区的江苏省海安市的农民正忙着起秧、插秧,田间地头处处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

(文化)(1)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亮相中国美术馆

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亮相中国美术馆

6月10日,参观者在中国美术馆欣赏“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的参展作品。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6月8日至6月24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大鼓”出山

6月12日,运送巨型铜鼓的货车行驶在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山区道路上。当日,由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驯乐苗族乡韦氏铜鼓厂设计制作的直径超过6米的巨型铜鼓从乡里起运,运往环江县城花竹帽广场安放。该铜鼓由当地铜鼓艺人韦启初率领的团队历时数月制作而成。

娃娃学戏曲 国粹有传承

近年来,河北省内丘县大良村小学积极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学校将戏曲课程引入第二课堂,以戏曲展演、戏曲名家进课堂、戏曲社团交流等活动形式,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

走进文艺小村 感受传统文化

6月6日,学生在华泉文化艺术小村“中华文化精舍”拼搭榫卯结构模型。

近年来,位于江西鹰潭龙虎山的华泉文化艺术小村着力打造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体的文化艺术旅游项目。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华泉文化艺术小村邀请附近学校师生,走进“中华文化精舍”,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文化)(1)中非珍品雕像艺术展即将在重庆对公众开放

中非珍品雕像艺术展即将在重庆对公众开放

6月7日,“走进非洲——中非珍品雕像艺术展”策展人之一卢重晋向媒体记者介绍展品。

当日,“走进非洲——中非珍品雕像艺术展”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行媒体预展,展出19世纪到20世纪中部非洲地区12个风格区域的120件(套)精品雕像。据悉,此次展览将于6月8日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将持续至9月9日。

海口荔枝王大比拼

6月9日,来自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的农民梁均书种植的荔枝获得比赛冠军。当日,海南省海口市举行“荔枝王中王”评比活动,来自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的农民梁均书种植的荔枝获得冠军。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利用当地的火山岩资源优势,近年来着力打造“火山荔枝”品牌,通过“互联网+农业+扶贫”的模式,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内蒙古草原进入全面返青期

6月6日无人机拍摄的进入全面返青期的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草原。

随着气温回升、降雨量逐渐增多,内蒙古草原开始进入全面返青期。

和田玫瑰香飘绿洲

6月6日,在和田市伊力其乡依盖尔其村一处玫瑰田里,当地一家企业的员工正在采摘玫瑰。

又到和田玫瑰绽放时,大面积玫瑰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绽放,香飘沙漠绿洲。和田玫瑰为和田独具特色的农产品,玫瑰花及其深加工产品为当地居民带来芬芳和甜蜜。

藤茶富茶农

这是6月5日在湖北省咸丰县坪坝营镇拍摄的眉沁雪藤茶。连日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坪坝营镇的万亩藤茶陆续开采,当地农民抢采藤茶,企业忙着加工上市。近年来,咸丰县利用“公司基地 合作社 农户”的模式,通过土地流转、鼓励种植、生态采摘等方式,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增收。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