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际足球 > 正文

揭秘俄罗斯世界杯十大“秘密武器”

2018-06-12 10:09:34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莫斯科6月12日电 揭秘俄罗斯世界杯十大“秘密武器”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世界杯历来藏龙卧虎,群雄比拼的不仅是世人皆知的明牌和王牌,在关键时刻更要比拼手中紧握的暗牌!

从法国世界杯上追风般晃过查莫特和阿亚拉的欧文,到巴西世界杯上打出惊天动地的凌空一击的J罗,总有“秘密武器”在世界杯上一球成名,本届世界杯也同样如此。

一、东道主之“双刃双胞胎”——米兰丘克兄弟

在6月14日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队的揭幕战中,东道主阵中的一对年轻双胞胎攻击手阿列克谢·米兰丘克和安东·米兰丘克可能会有联袂进攻的表演,这对22岁的双胞胎效力于莫斯科火车头俱乐部,是俄罗斯阵中罕见的攻击利器,也是除了前锋斯莫洛夫和22岁的天才中场戈洛文之外,东道主阵中最值得关注的进攻选手。

踢前锋的哥哥阿列克谢拥有相当出色的突破和射门功力,17岁就为火车头队征战俄超联赛的他是俄罗斯近些年来难得的足球天才,19岁时便首次身披俄罗斯队球衣在对白俄罗斯队的友谊赛中上阵并打入一球。

踢进攻中场的弟弟安东相对于哥哥似乎要稍逊色,其在国家队的地位也暂时不如哥哥,但安东不容小觑,他的假动作非常有特点,控球和传球能力丝毫不输给哥哥,只是比起阿列克谢经常踢前锋,安东场上位置稍稍靠后,在射门机会上要少于哥哥,因此在普通球迷看来没有那么抢眼。更有意思的是阿列克谢擅长左脚,而安东擅长右脚,对分不清这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的国脚的球迷来说,只需看他们盘带更多用哪只脚就可以了。

阿列克谢比较有可能竞争俄罗斯队的首发位置,而安东则更多可能是踢替补,一旦这对攻击型的双胞胎组合同时出阵,他们或将成为俄罗斯队一柄锐利的“双刃剑”,他俩左、右脚的突破和射门将令对手难以防范。

二、乌拉圭新10号之“穿裆小王子”——阿拉斯卡埃塔

能在21岁就穿上乌拉圭国家队10号球衣,阿拉斯卡埃塔绝非凡人。2015年美洲杯时,乌拉圭老帅塔瓦雷斯令人惊讶地将迭戈·弗兰的10号球衣交给了当时年仅21岁的新星阿拉斯卡埃塔。然而,今年24岁的阿拉斯卡埃塔有着配得上这样荣耀的天赋和实力,这位目前巴西克鲁塞罗队的中场发动机有望在本届世界杯上成为乌拉圭队的最大底牌,延续自弗朗西斯科利以来的乌拉圭队10号传统,成为苏亚雷斯、卡瓦尼等一众明面王牌背后的杀器。

弗朗西斯科利是乌拉圭曾经的足球王子,而阿拉斯卡埃塔则是乌拉圭足球的“穿裆小王子”,拥有华丽技术的他尤其擅长穿裆过人,在克鲁塞罗队他被球迷授予“穿裆阿拉斯卡”的绰号,可见这一技能已成为他的招牌,本届世界杯上,如果塔瓦雷斯可以在关键时刻使用阿拉斯卡埃塔,他一定会向世界展现他的招牌绝技,当然,他的精湛传球和射术也会令世人惊叹。

三、葡萄牙“新鲁伊科斯塔”——布·费尔南德斯

为什么戈麦斯、桑切斯都未能入选本届世界杯的葡萄牙队阵容?只要看看费尔南德斯和马丁斯两名23岁新星的实力,你就大致会明白。这两人中马丁斯的风格比较像刚出道时的C罗,其招牌是边路的连续假动作高速突破。而更值得一提的则是非常具有大将风范的布·费尔南德斯,这名效力于葡萄牙体育、此前曾在乌迪内斯和桑普多利亚踢球的球员有望成为葡萄牙队的新鲁伊科斯塔。

费尔南德斯擅长中场组织,其球风潇洒、视野极佳,突破和传球精湛,尤其是右脚外脚背抽射已炉火纯青,在本届世界杯上有望在葡萄牙队需要增强中场攻击和组织时成为超级替补,或能起到奇效。

四、摩洛哥中场奇才——贝尔汉达

28岁的贝尔汉达不算年轻,且在基辅迪纳摩、沙尔克04和尼斯等中上等强队都效过力,然而这位中场奇才直到2018年才迎来展示其真正才华的舞台:俄罗斯世界杯,此前他的名气一直不大。不过贝尔汉达作为一名前腰位置上的奇才,其实际能力要远强于他的名气。目前在土耳其加拉塔萨雷队踢中场核心位置的他,有望在本届世界杯上大放异彩。

贝尔汉达过人动作十分有创意,其假传真扣、假传真拉的动作出神入化,各种优雅的过人动作令人赏心悦目,继承了自1998世界杯上哈吉、巴希尔以来的摩洛哥技术流的特质,本届世界杯上在挑战看似不可战胜的西班牙和葡萄牙时,贝尔汉达若能放开其想象力,或会有震惊之举。

五、法国军团之拉球大师——费基尔

一谈到夺冠热门之一的法国队,世人多半会对格列兹曼、姆巴佩和登贝莱等新星报以很大希望,但真正令记者惊讶的却是马夏尔和科芒等人的落选,这可能意味着法国队板凳席上的年轻人中已有更为优秀之辈取代了他们的地位,而看了费基尔和勒马尔近两个赛季的表现后,记者对德尚的选择多了不少理解:有费基尔这样的优秀攻击手,马夏尔反倒显现不出优势了。

今年24岁的里昂前腰/前锋费基尔是法国队阵中的秘密武器,其犀利的拉球突破足以列入天才之列,如果说除苏克外再找一个左脚可拉小提琴的球员,费基尔便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齐达内都对其技术赞叹不已,可见费基尔之技术水准已入一流之列。本届世界杯上一旦法国队的攻击不顺,费基尔或勒马尔便可能获得出场机会,而技术更为华丽的费基尔一旦获得表演时间,或会上演一球成名的好戏。(未完待续)

六、秘鲁“变向怪杰”——奎瓦

要说本届世界杯上最让人期待的一对一突破高手都有谁,秘鲁队的左翼锋奎瓦绝对是最有神秘感的一位。这位26岁的圣保罗队突破好手,在盘带风格上非常像缺席本届世界杯的智利射手桑切斯,尤其是其在高速带球中突然变向和改变节奏的诡异能力令人惊叹,作为秘鲁队绝对主力的他,虽然知名度不高,却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上人气很高的球员,因为他的变向突破能力观赏性十足,堪称“变向怪杰”。

七、阿根廷“小魔术师”——洛塞尔索

世人都知道目前这支阿根廷队缺中场发动机,但洛塞尔索的出现却有可能改变这一点,这位年仅22岁的中场“魔术师”,有望在兰奇尼临阵伤退后,和梅西、马斯切拉诺、比格利亚一起撑起阿根廷队的中场进攻。而如果说目前这支阿根廷阵中有谁可与梅西比技术的话,洛塞尔索将是唯一的人选,这位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天才中场踢球的优雅度甚至要略胜梅西一筹。

缓慢的挑射、艺术的马赛回旋、伊涅斯塔式的微幅假动作……洛塞尔索集一些大师级球员的技术优点于一身,如果他愿意,甚至可以让阿根廷重温古典大师时代的足球。目前在桑保利手下得到重用的他,或将在本届世界杯上迅速扬名。

八、塞尔维亚“全能核心”——米林科维奇

塞尔维亚历来不乏技术型天才,但像米林科维奇在拥有1米92身高的同时、还能这么全能和潇洒的却十分罕见,更何况他有一个挑球过人的绝技。今年23岁的米林科维奇被视作是亚亚·图雷类型的全能中场,不仅有防守型后腰那般的身材和对抗能力,又有大师级的组织进攻才能和破门得分的能力,也就是说这是一个全能的中场核心。目前在拉齐奥效力的米林科维奇有望在本届世界杯上爆发,其热衷于挑球过人的绝技也很有希望引来一众新的崇拜者。

九、墨西哥“内切王”——洛萨诺

在本届世界杯32强喜欢在前场边路一路内切走向中路射门的球员中,墨西哥的洛萨诺堪称集大成者。这位埃因霍温队的左翼是右脚选手,看家本领便是从左翼边线开始向中路一路内切然后射门,速度奇快、突破犀利的洛萨诺将是墨西哥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利器。

十、在梅西和J罗之间的哥伦比亚发动机——金特罗

哥伦比亚队拥有一个融合J罗和梅西风格为一体的球员:河床中场金特罗。

这位身高1米68的小个子球员一直被视作“哥伦比亚梅西”,但其实除了在多名对手围追堵截下依然有在狭小空间里高速盘带的能力之外,他还有着J罗一般的超强中场组织能力。金特罗在本届世界杯上若受到佩克尔曼的重用,或将成关键人物,金特罗有一脚不逊J罗的左脚任意球绝活,而其突破和控制能力将和J罗相得益彰。

如果佩克尔曼在中路重用金特罗组织,而将J罗移向偏右侧区域的位置,则哥伦比亚的中场将因为两大“发动机”的共存而变得更加强大。金特罗如果不能首发,无疑将是哥伦比亚队在需要加强中前场攻击力时的重要选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