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体育>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博尔特为亮相老特拉福德训练 他距英超还有多远?

2018-06-08 15:29:43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小妮  
博尔特三天后将在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亮相,以队长身份率领世界明星队对阵英格兰明星队。

6月7日,博尔特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王子江摄

新华社伦敦6月7日电 题:博尔特距英超有多远?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博尔特三天后将在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亮相,以队长身份率领世界明星队对阵英格兰明星队。尽管这是一场表演赛,但博尔特的目标并不是表演那么简单,他最终想成为穆里尼奥麾下的一员大将。

为了参加这场比赛,博尔特当天与前阿森纳球星皮雷、上个月刚离开曼城的亚亚·图雷、前曼联球星贝隆、前热刺前锋罗比·基恩等10多名队友进行了一场训练课。训练在刚刚重返英超的富勒姆俱乐部举行,身穿橙色背心的博尔特不管是热身还是训练赛都非常卖力,15分钟后已经满头大汗,比赛开始不久还远射破门。

训练结束后,博尔特告诉记者:“我一直热爱足球,小时候与朋友在学校踢球,但开始田径生涯后,因为铲球太危险,所有教练都禁止我踢球,现在我退役了,花在踢球上的时间越来越多。我希望能够进入职业队,一直在尝试去哪个地方踢球,毕竟如果不尝试,你永远不会有收获。”

当记者问他成为职业球员的想法到底有“多认真”时,31岁的博尔特说:“我要将这场比赛成为一次面试机会,向全世界展示我的技术,展示我到底能够为球队做什么。希望全世界的球队都能看到我的表现,然后告诉我只需要稍加训练,我就可以真正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作为有史以来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从去年退役后就宣称要追逐足球梦想,他先后在德国豪门多特蒙德和南非球队马姆罗迪晚霞试训,最近又前往挪威球队斯托姆加斯特试训,在对阵挪威U19青年队的热身赛中,博尔特身披自己100米世界纪录“9.58”号战袍,在比赛结束前20分钟替补登场,这是他参加的首场正式比赛。

博尔特表示,他已经得到了不少低级别俱乐部的邀请,但他并不着急签约,毕竟他的终极目标是曼联。

曾经先后效力于热刺、利物浦和西汉姆联的基恩在训练后,这样评价博尔特:“他今天很棒,进了好几个球,球到了他脚下后,他非常自信,最关键的是他能射门。对于他这样身高的人肯定可以做很多事情。我们到时在比赛中肯定多给他传长球,因为没人跑得过他。”

不过,作为世界联队教练的英国老帅雷德克纳普告诉新华社记者,博尔特踢英冠应该没有问题,但即使他重新回到英超担任主教练,也不会签下博尔特。“不过我会建议阿森纳赶紧与他签约。”在阿森纳死敌热刺执教过4年雷德克纳普说。

雷德克纳普作为一名教练给出了专业的评价,但博尔特的水平到底如何,人们最好还是看一下10日的比赛,这场由英国慈善组织SOCCER AID组织的比赛两年举行一届,博尔特的队友还有坎通纳、范德萨、克鲁伊维特和斯塔姆等退役球星,英格兰明星队的成员则包括欧文、菲尔·内维尔、希曼和福勒等英国足坛名宿,当然他们队中也有一位田径巨星:四块奥运会金牌得主法拉赫。(完)

6月7日,博尔特(右一)与科特迪瓦球星亚亚·图雷(左一)和法国球星皮雷(左二)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王子江摄

6月7日,博尔特(中)在分组对抗中控球。新华社记者王子江摄

6月7日,博尔特(右)与爱尔兰球星罗比·基恩在训练中对抗。新华社记者王子江摄

6月7日,博尔特(右)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王子江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