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5月31日-6月6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06-07 07:15:02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国际)(1)中国杂技节目荣获乌克兰杂技艺术节“金栗子”大奖

中国杂技节目荣获乌克兰杂技艺术节“金栗子”大奖

6月1日,在乌克兰基辅,一名中国湖南杂技艺术剧院的演员展示“金栗子”奖。为期3天的第三届乌克兰“金栗子”国际青少年杂技艺术节1日在基辅落下帷幕。湖南杂技艺术剧院的《柔术造型》和《单手倒立》获得国际评委会一致肯定,共同荣获艺术节最高奖——“金栗子”大奖。

江苏连云港:海水稻 插秧忙

5月30日,种植户在连云港市青口盐场大新农场复垦盐田里栽插秧苗。近日,江苏连云港市青口盐场2万亩复垦盐田进入海水稻全面插秧阶段,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耐盐碱水稻俗称海水稻,是一种可以生长在滩涂和盐碱地的水稻。连云港市随着产业结构调整,确定了沿海盐田逐步退出盐业生产的产业部署,实施盐田复垦转养、转农工程,采取多种方式使百里盐田逐步升级为独具特色的“沿海粮仓”。

风云二号H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6月5日21时07分,我国风云二号H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发射。

废弃蚕种场变身乡村文创市集

2013年,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镇将镇上蚕种场遗留的废弃厂房交由一家旅游投资公司重新规划,改造成包含文化展示、艺术公园、乡村教育培训、餐饮酒店在内的“庾村1932”乡村文创市集,目前已有23家文化创意企业入驻,成为返乡创业青年和游客聚集的文化场所。

唐卡艺术亮相国博

5月30日,观众在展览上拍摄唐卡作品《静息观音》。近日,由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主办的“桑杰本唐卡艺术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据了解,本次艺术展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民族复兴中国梦”为主题,展出56幅由国家民族画院唐卡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桑杰本绘制的唐卡作品。展览将持续至6月7日。

贵州黄果树瀑布流量达2018年入汛以来最大

6月4日,俯瞰进入汛期的贵州安顺黄果树瀑布。当日,据贵州省安顺市水文水资源局黄果树水文监测站实测资料,6月4日09时,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的影响,黄果树瀑布流量达290立方米每秒,是入汛以来最大洪峰。

北戴河秦行宫遗址保护与展示设施工程主体完工

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秦行宫遗址保护与展示设施工程主体完工,预计今年底对游客开放。据介绍,北戴河秦行宫遗址保护与展示设施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分为遗址保护区、博物馆及配套服务区等。

忆童年:一年一瞬间 带你穿越40年

几乎每个人在回忆往昔时,都会对童年充满感叹,因为这是我们对人生最初的体验。

童年的爱好往往追随一生,童年的味道往往奠定了对食物的喜好,童年的境遇往往决定了最初的梦想。

童年需要关爱,从被爱中学会爱他人。童年拥有最清澈的目光,最贪婪的味蕾,最真实的心。

童年配得上最可爱的名词、最美的形容词、最活泼的动词和最深情的副词。

童年值得拥有父母和时代能给予的最好的爱。

从改革开放之初的1978年到今天,这些照片里的主人公覆盖了两代人,有的刚刚开蒙习字,有的已经年过不惑。不变的是,生活都许诺给他们一个多彩的童年。

江苏扬州:行为艺术劝戒烟

5月31日,江苏省扬州市控烟志愿者在街头用行为艺术的方式劝市民戒烟。当日是世界无烟日,江苏省扬州市控烟志愿者走上街头,用行为艺术的方式开展“健康生活、远离烟草”主题教育活动,呼吁人们远离烟草。

安塞腰鼓展雄风

安塞腰鼓是流行于陕北民间的鼓与舞艺术,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表演者在裸露的黄土地上冲闯腾越,尘土飞扬,振奋人心。大面积退耕还林的实施,让延安山川大地实现由黄到绿的转变,目前全市植被覆盖率达67.7%,在当地很难找到展示原始安塞腰鼓风貌的场地。为传承发扬安塞腰鼓文化,延安市安塞区在县城附近的冯家营村专门开辟了一块黄土地作为文化大舞台,以腰鼓表演和民俗观光吸引游客,并优先吸纳贫困户中的腰鼓手,在文化传承的同时助力脱贫攻坚。

天山深处的“草原卫士”

在新疆新源县那拉提草原深处,朱马赛依提·铁木尔别克在喷洒除毒害草药剂(5月26日摄)。眼下,天山深处的那拉提草原正处在除毒害草的繁忙时节。来自新疆新源县别斯托别乡恰普河加嘠村的朱马赛依提·铁木尔别克和其他10多位牧民组成了一支除毒害草作业队,为的就是恢复草原生态,提高草原优质牧草产量。与以往人工挖除的方式不同,今年是他们首次使用药剂治理毒害草。这种新的方式对毒害草的治理效果更明显,而且大大减轻了牧民的劳动强度。半个月前,除毒害草作业队进驻到那拉提草原深处,把宿营地安扎在山间小溪旁。喷洒药剂时,大伙按每6米宽两两搭伴,一字排开,沿着既定的路线,向前推进。一天的作业时间在10个小时左右。6月底前,这支队伍须完成6500亩的除毒害草任务。队员们要去除的是一种被称为“乌头”的毒害草,其根系发达,扩散能力强,不仅侵占草场还会毒害牛羊,在新源县侵害面积约100万亩。据新源县畜牧局介绍,今年已投入650万元购买药剂和设备,此次用于治理毒害草的药剂已通过国家环保测评,而且在作业时采用“点喷”的方式,最大限度保护牧草。

湖南张家界上演屋顶舞蹈秀

6月2日,第三届航拍武陵源摄影大赛暨全国媒体记者摄影采风活动在张家界武陵源黄龙洞启动。启动仪式上,少数民族青年男女们在黄龙洞音乐厅的屋顶上载歌载舞,为现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华丽的屋顶舞蹈表演。

浙江云和打造绿色“零排放”景区

空中俯瞰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云和湖旅游景区(5月31日无人机拍摄)。从2018年初开始,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相关部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在多个旅游景区推广电能替代技术,通过推广打造绿色“零排放”全电景区,在发展旅游的同时保护生态环境。

博物馆里看百年博物馆里看百年

6月2日,在天津博物馆,观众正在观看书画类展品。6月1日,天津博物馆迎来建馆100周年。为庆祝百年华诞,天津博物馆推出了一系列精品展览。据了解,天津博物馆是一座历史艺术类综合性博物馆,其前身可追溯到1918年成立的天津博物院。

广西龙胜举办“梳秧节”

6月2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平安村举办一年一度“梳秧节”活动,村民们集体在田间上演劳动场景。图为村民在田间劳作。

青海玉树:在藏区千年名刹达那寺触摸历史脉搏

这是3月15日无人机拍摄的达那寺。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东南部的囊谦县城出发,穿过然察大峡谷,顺着奔流的吉曲河驱车西行4个多小时,记者来到达那寺——中国藏区历史最悠久的一座格萨尔岭国寺院。达那寺闻名藏区,在于其与藏族古代英雄格萨尔传说的密切关系。达那寺因存有不少和格萨尔传说相关的文物和遗迹,而被誉为“岭国大寺”。这些文物和遗迹,给达那寺蒙上一层神秘色彩。

中式古典美衣绣品鉴赏交流会在京举行

当日,一场集鉴赏、展示、交流研讨于一堂的中式古典美衣绣品鉴赏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古典美衣收藏家、服装设计师毕红在现场向公众展示了从其近千件私人藏品中精选出的多套精美古典服装和织绣。

贵州榕江:趣味杨梅节迎四方客

这是6月3日在贵州省榕江县高文苗寨拍摄的刚采摘的杨梅。当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高文苗寨举办杨梅节,吸引众多游客参加“杨梅大王”评选、吃杨梅比赛、吹芦笙、跳芦笙舞等趣味活动。

杭州:水乡美景一线牵

6月4日,初夏时节,从空中鸟瞰杭州余杭区丁山湖的乡村旅游步道“塘超小径”,水清岸绿,美不胜收。

余杭区塘栖镇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充分利用水乡特色,修筑了一条长约20公里的塘超小径,将全镇境内的古镇塘栖、江南赏梅胜地超山、原生态湿地丁山湖三个自然景点,以及不同田园风光的自然村庄和多条乡间河道串联成线,不仅成为沿线居民日常休闲散步的健身道,更吸引了不少徒步及骑行爱好者前来体验,感受地道的江南水乡田园风光。

芒种将至梯田美

芒种节气将至,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刚刚插完秧的苗山梯田美如画卷。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