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影视 > 正文

暑期档电影战事开锣,海外战场续集当道值得期待

2018-06-05 16:58:18 王琳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本周高考结束,暑期档战事开锣。相比国内战场,海外战场的期待值虽然略低,但也不乏高分值作品,比如《侏罗纪世界》《超人总动员》《金蝉脱壳》的“续集”系列,此外《碟中谍》《蚁人》《精灵旅社》的续集都将登陆北美的暑期档,目前在国内还处于档期待定状态,也许会有突然袭击,因此也颇值得期待。

两组“英雄”

《厕所英雄》 6月8日

印度电影《厕所英雄》曾亮相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展映单元获得好评,再次验证精品小语种影片在中国大有市场。作为印度2017年度票房前十的影片,《厕所英雄》在印度本土吸引了4千万观众,不但本土票房远超同年上映的《神秘巨星》和《起跑线》,还引发了印度关于“露天如厕”问题的国民讨论。该片在印度上映后,便受到联合国的关注,比尔·盖茨推选其为“年度十大激励人心电影”。《厕所英雄》的故事改编自一个真实事件。印度女孩贾耶与自行车店老板的大儿子凯沙夫相爱并结婚,但新婚第二天就迎来了一个巨大的难题,丈夫家没有厕所,她必须在凌晨起床,与村里的其他妇女一起到野外如厕。传统观念如铜墙铁壁,想要在家里建造一间厕所难如登天。新媳妇提出“没有厕所就离婚”,两人的爱情因为“厕所”而遭受到了极大的考验。这部影片的上映大幅增加了印度厕所使用率,推动了女性社会地位变化,可以说这是一部改变印度6亿女性命运的影片。

《深海越狱》 6月8日

同天上映的《深海越狱》也是以“英雄”为主线的。该片是一部围绕着监狱为中心的电影,故事背景设定在深海中的一座核潜艇中,这座核潜艇被改造成了一座CIA的黑狱。与现实世界中臭名昭著的恶魔岛、博雅堡垒类似,监狱周围全是海。更夸张的是,高科技的装备和反越狱手段将各显神通,囚犯想要逃出生天,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区别于好莱坞大量的CG特效,《深海越狱》充满了动作片的“真材实料”,尚格·云顿和杜夫·龙格尔两位硬汉联手血拼是本片最大的看点,这部影片是他们共同合作的第15部电影,两人在过去的26年中合作了14部电影,都是以对手的方式出现在银幕上,而这次两人则会在银幕面前联手出击。此外高概念的深海背景设定、幽闭复杂的密室设计以及烧脑不止的悬疑叙事也都是《深海越狱》的看点。

三部续集

《侏罗纪世界2》 6月15日

侏罗纪世界主题公园及豪华度假村被失控的恐龙们摧毁已有四年。如今,纳布拉尔岛已经被人类遗弃,岛上幸存的恐龙们在丛林中自给自足。 当岛上的休眠火山开始活跃以后,欧文(克里斯·帕拉特 饰)与克莱尔(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 饰)发起了一场运动,想要保护岛上幸存的恐龙们免于灭绝。欧文一心想要找到自己依然失踪在野外的迅猛龙首领布鲁,克莱尔如今也尊重起这些生物,以保护它们为己任。“侏罗纪”系列电影第一次“不救人,而救龙”,经典角色霸王龙、迅猛龙以及上一部中最霸气的沧龙都将回归,并且影片中还包含了史上最豪华的恐龙阵容,多个新品种将会登场。

《超人总动员2》 6月22日

2004年,皮克斯为观众带来了动画电影《超人总动员》,讲述的是一个超人家庭惩恶扬善打击犯罪的故事。而生活中一家人又竭力隐藏在普通人之中。续集则侧重讲了女超人的冒险故事,而被忽视的超人爸爸则当起了奶爸,负责在家照顾小儿子。随着小儿子的长大,他的超能力有了更强的增长……首部与续集相隔了14年之久,网友称“皮克斯最适合拍续集的作品竟然成了目前为止间隔时间最长的续集作品”,这也对票房形成了一定的考验。

《金蝉脱壳2》 6月29日

《金蝉脱壳2 》与首部相隔的时间是五年,这个关于越狱的故事全新升级,史泰龙率领越狱小分队再战精密牢笼,这一部中的“冥府”比上一部中的黑监狱更复杂可怕,越狱难度无疑更高。但史泰龙临危不乱运筹帷幄,率领越狱团队步步为营化解危机。尽管第一部中的施瓦辛格不见了,但有黄晓明补位,且绝非酱油角色,而是妥妥的主角,因此更加值得中国观众期待,值得一提的是,黄晓明在片中有一段中国风十足的咏春拳打斗场景,拳拳到肉的高燃打斗十分抢眼。《银河护卫队2》中“毁灭者”戴夫·巴蒂斯塔的加盟,也给越狱小分队带来一位实力干将,硬汉集结正式开启智勇闯关模式!此外,还有中国超模奚梦瑶客串,“大长腿”如何出镜也是一个看点。

一条巨鲨

《巨齿鲨》 8月10日

此前中国演员在好莱坞电影中多是酱油角色,但近两年这一状况有了极大的改变。在《巨齿鲨》中李冰冰将出演女一号,与杰森·斯坦森联手演对手戏。《巨齿鲨》由《国家宝藏》导演乔·德特杜巴执导,改编自美国作家史蒂夫·艾尔顿的同名系列科幻小说,讲述了史前巨兽巨齿鲨意外逃离深海重现人间大开杀戒后,为了化解这场浩劫,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深海潜水专家乔纳斯·泰勒(杰森·斯坦森饰)联手中国女科学家张苏茵(李冰冰饰),与巨齿鲨展开了殊死一搏。影片不仅将出现海洋顶级掠食者巨齿鲨,还将呈现诸多令人瞠目结舌的海洋物种,构建一个超乎想象的“海底侏罗纪”奇观。

■番外篇

以下三部海外大片是否会降临这个暑期档还是待定状态,此番“番外篇”以备突然袭击。

《蚁人2:黄蜂女现身》

7月6日

来自漫威电影宇宙的新片《蚁人2:黄蜂女现身》重点展现了两位超级英雄令人惊叹的收缩能力。继《美国队长3》的故事线之后,斯科特·朗迎来了自己作为超级英雄和孩子父亲的双重身份。一方面,他在背负着蚁人职责的同时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另一方面,二代黄蜂女霍普·凡·戴恩和汉克·皮姆博士又向他传达了一项紧迫的新任务。斯科特必须再次穿上战衣,与黄蜂女并肩作战,共同破解来自过去的谜题。《蚁人2:黄蜂女现身》将于7月6日北美上映,有消息称该片将于8月在国内上映,但具体日期目前待定。

《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

7月13日

精灵旅社的主人德古拉和全体亲友回归银幕,在两部前作里,单亲父亲德古拉既和女儿一起收获美满家庭,也为怪物与人类的友谊做出历史意义的贡献,但故事没那么快迎来完美大结局:在新一集里,工作狂德古拉终于身心疲惫,女儿梅韦斯为老父亲专门安排了一次豪华邮轮度假游放松心情,也因为第一次跟人类一起出游,怪物家族发生了一系列爆笑故事。

《碟中谍6:全面瓦解》

7月27日

尽管系列到了第六部,仍是男主角在末日危机中大显身手瓦解恐怖组织的主题,但影迷们表示只要是阿汤哥,万米高空跳直升机的镜头可以看一万遍。当然这次阿汤哥又学会了新技能,在影片开拍前他曾专门前往专业公司学习直升机驾驶,以求在短时间内成为拥有2000小时飞行经验的驾驶员,但即使是成为新手驾驶员也需要至少3个月、每天8小时的训练量。不过这对于工作狂阿汤哥而言是小菜一碟,他夜以继日地练习终于达到了既定标准。虽然已经56岁,但相信阿汤哥未来会越飞越高。

北京晨报记者 王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