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一周热图> 正文
分享到:

国际一周热图:5月29日-6月4日

2018-06-05 08:59:59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陈曦  

5月27日,在美国芝加哥,人们参加湖滨大道骑行活动。当日,芝加哥举行一年一度的湖滨大道骑行活动,吸引数千名骑行爱好者参加。新华社记者 汪平 摄

芝加哥举行湖滨大道骑行活动

5月30日,在美国纽约举行的2018年美国书展上,销售人员(右)向参观者介绍图书。

2018年美国书展于5月30日至6月1日在纽约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400家参展商参加本届书展。美国书展是北美地区规模最大的书展之一,除展销推介最新书籍外,还举行作者签售、书籍出版论坛等多种活动。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2018年美国书展纽约开展

电(记者张永兴)2018年斐济时装周25日至26日在首都苏瓦一家体育馆举行。具有浓郁南太平洋岛国风情的热烈奔放的服饰与理性含蓄的东方服饰同台展示,相得益彰,为嘉宾们奉献了一场不可多得的文化视觉盛宴。

共有来自包括中国、斐济、澳大利亚、印度及越南等在内的50位设计师参加本次时装周。设计师们设计的服饰异彩纷呈,美艳潇洒的模特们恰到好处的精彩演绎令现场嘉宾赞不绝口。由于今年时装周主题与热带休闲旅游相关,因此展现南太平洋岛国热带风情的各式服饰大出风头,特别是斐济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与上海东华大学服装设计艺术学院陈彬教授协力参展的12套具有中国苗族服饰元素的服装,其丰富的色彩、精美的刺绣图案及展现的丰厚文化底蕴大放异彩,获得现场嘉宾的高度肯定。

据悉,这些服装均由陈彬教授及其学生设计。此次斐济时装周对苗族元素服饰的引入是时尚与传统的巧妙邂逅,展现了东西方文化的和谐相融。当地孔子学院院长杨慧也表示,孔院将继续发挥语言与文化的桥梁作用,为增进中国与南太平洋地区岛国之间的文化交流而添砖加瓦。

为给中国参展时装周加油鼓劲,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夫妇率领大使馆全体女性外交官观看了这场精彩的表演。

斐济时装周由斐济时装周有限公司发起,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 

热带风情浓郁的斐济时装周异彩纷呈

举行,6位候选人中无一人获得超过半数选票。得票率列前两位的民主中心党候选人杜克和进步主义运动党候选人彼得罗将进入6月17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

新华社发(霍恩·帕斯摄)

哥伦比亚总统选举将举行第二轮投票

 

6月2日,意大利“三色箭”特技飞行表演队在罗马参加共和国日庆祝仪式。每年6月2日的共和国日也是意大利的国庆日。新华社发(阿尔贝托·林格里亚摄)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5月31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孔特再次被任命为候任总理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意大利经济学家科塔雷利5月31日晚宣布放弃组阁,总统马塔雷拉随后再次任命孔特为候任总理。新华社发(阿尔贝托·林格里亚摄)

孔特被再次任命为意大利候任总理

5月30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警方在失火房屋外拉起警戒线并展开调查。新华社发(邹峥 摄)

加拿大一起火灾致中国留学生1死3伤

 

5月28日,在意大利罗马,被任命为候任总理的卡洛·科塔雷利(右)出席新闻发布会。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28日任命卡洛·科塔雷利为候任总理,并授权他组阁,这是马塔雷拉继联盟党和五星运动联合组阁失败后的再次尝试。新华社发(阿尔贝托·林格里亚摄)

意大利总统任命候任总理并授权组阁

5月30日,警察在阿富汗喀布尔的枪战现场附近执勤。据阿富汗媒体报道,首都喀布尔一处内政部办公楼附近30日发生爆炸和枪战。新华社发(拉赫马特摄)

阿富汗喀布尔发生爆炸和枪战

 

5月29日,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中)在巴黎爱丽舍宫会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当日,利比亚各派领导人在巴黎举行的国际会议上达成协议,同意在今年12月10日举行利比亚总统和议会选举,以结束国家的混乱状态。新华社发罗非摄

利比亚各派同意12月10日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

5月29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人们走进一家星巴克门店。美国咖啡连锁巨头星巴克29日下午暂时关闭全美逾8000家门店,对近17.5万名员工进行反种族歧视培训。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星巴克展开反种族歧视培训 全美8000家门店停业半天

5月6日,在叙利亚阿勒颇,阿明娜坐在没有围栏的阳台上。

对世界上许多孩子来说,遮风挡雨的家、读书识字的课堂是童年应有的生活。然而,这些却成为叙利亚女孩阿明娜遥不可及的梦想。

阿明娜今年15岁,她和家人住在叙利亚阿勒颇市一栋居民楼里。由于紧邻交战前线,这栋建筑在战争中饱受蹂躏,临街墙面塌落,钢筋裸露在外,破败的楼体看上去随时可能坍塌。“我从没上过学,可以说是个文盲。”阿明娜说,因为不识字,自己和同龄人在一起时常常产生自卑感。“我希望以后能读书认字,有一天能用手机打字跟别人聊天。“现在我唯一的期盼就是叙利亚早日恢复和平与发展,那样孩子们的未来才有希望。”母亲塞哈姆说。新华社发(胡马姆·谢赫·阿里摄)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6月2日,在墨西哥中部墨西哥州境内的一条公路上,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工作。墨西哥中部2日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至少10人死亡、10人受伤。新华社发(拉米雷斯摄)

墨西哥一起交通事故造成至少10人死亡

 

6月3日,灯光点亮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

第十届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5月25日至6月16日举行。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创办于2009年,目前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灯光、音乐和创意节日之一。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6月3日,在奥地利中部小城巴特奥赛,人们身着传统服饰参加花车巡游。当日,奥地利第59届水仙花节巡游活动在中部小城巴特奥赛举行。一年一度的水仙花节是奥地利规模最大的以鲜花为主题的民间节日。新华社记者刘向摄

奥地利水仙花节举行巡游活动

6月2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表演者参加狂欢节游行。当日,奥斯陆举行一年一度的狂欢节游行。新华社记者梁有昶摄

奥斯陆举行年度狂欢节游行

6月3日,在英国伦敦,人们手持标语参加伦敦桥恐袭一周年纪念活动。当日,英国民众在伦敦桥举行活动纪念伦敦桥恐袭事件一周年。2017年6月3日,伦敦泰晤士河上伦敦桥附近发生恐怖袭击,共造成8人死亡、近50人受伤。新华社发史蒂芬·程 摄

英国纪念伦敦桥恐袭事件一周年

当地时间5月30日,TOTWOO(兔兔)智能珠宝在纽约举办“未来首饰之旅”活动,推出“未来首饰”概念。装有无线充电防水智能珠宝芯的“智爱天使”吊坠,在本次发布会上全球首发,10大功能定位于女性关怀。该吊坠可通过蓝牙与TOTWOO的APP相连,给佩戴者带来经期提醒、喝水提醒、久坐提醒等健康关怀。中新社记者廖攀 摄

智能珠宝亮相纽约

 

5月29日,业内人士在2018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上参观、品酒。

当日,为期3天的2018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汇聚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1460家参展商参展,预计将吸引1.7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业内人士到场参观洽谈。新华社记者李鹏 摄

2018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在香港举行

5月30日,在韩国忠清南道扶余郡的正官庄高丽参工厂,一名工作人员展示经过修剪的高丽参。高丽参是韩国重要产品之一,经过机器清洗、蒸汽蒸参、自然晾晒、手工筛选、修剪外形等一系列工艺后销往世界各地。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5月发布的统计显示,2017年韩国人参出口额约1.58亿美元,同比增长18.7%。新华社记者王婧嫱 摄

探访韩国高丽参工厂

5月29日,在日本东京,手工艺人现场演示制作“浮世绘”版画。当日,日本东京都中小企业振兴公社推出10种利用传统手工工艺制作的商品,以弘扬“匠人精神”。新华社记者 马平 摄

东京:展示传统手工艺商品 弘扬“匠人精神”

5月29日,在德国汉堡一处拆装集装箱的仓库,一辆工程车将一个中欧班列集装箱放置在一辆卡车上。汉堡港是德国第一大港,也是欧洲第二大集装箱港。除此之外,汉堡同样也是中欧班列在德国的一处重要枢纽。截至2017年底,中欧班列在中国境内开行城市达38个,到达欧洲13个国家的36个城市,凭借“更加快捷、有效和可靠”的运输服务在中欧物流货运领域取得一席之地。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

中欧班列在汉堡

这是5月30日拍摄的落日余辉中的特拉凯城堡。特拉凯城堡位于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以西约25公里的加尔韦湖的一个湖心岛上,始建于14世纪。新华社记者 李骥志 摄

日落特拉凯

7岁的艾薇安达·王,一头金发,她有个中文名字王天雅。

“我爱武术,它非常有趣。”5月30日,在洛杉矶全美中华武术学院的练功房,完成了当天的训练任务,王天雅告诉记者,“长大以后,我也希望能像爸爸一样去教武术。”

在一周前结束的洛杉矶国际武术比赛上,王天雅夺得剑术和拳术两项冠军。

踢腿、出拳、弓步、虚步,双手抱拳,大喝一声“哈”。在练功房内,伴着激昂的音乐,王天雅一招一式地跟在爸爸身后学习。不仅动作学得像模像样,神态也很到位,与墙上挂着的 “精气神”三个字遥相呼应。

王天雅的爸爸是这所武术学院的院长、总教练王伟。全美中华武术学院位于洛杉矶县蒙罗维亚市,王天雅平均每周会在这里度过8个小时的训练时间。

图为王天雅(下)在父亲的指导下训练(5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练武吧,爸爸——一个美国武术家庭的梦想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