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5月26日-6月1日国内一周趣事

2018-06-02 06:29:48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35℃高温 广州大熊猫消暑有“凉”方

5月28日,生活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里的大熊猫吃着冰水果降温消暑。当日,广州最高温度达35℃。

西藏:加查县的野猴乐园

野猴在306省道山南市加查县段路边休息(5月23日摄)。西藏山南市加查县境内的达古峡谷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成为野生猴群栖息地。随着道路的修通,不仅没有影响野生猴群的正常生活,反而与过往人员和谐相处,成为当地独具特色的旅游景点。

东方白鹳在河北沿海湿地筑巢育雏

近日,10多对东方白鹳在河北省唐山市南部沿海湿地筑巢育雏。据河北省唐山市林业局鸟类专家介绍,目前已有4对东方白鹳孵化出了10多只雏鸟。东方白鹳是濒危物种,目前世界上仅存3000多只。正常情况下东方白鹳冬季在鄱阳湖等长江中下游地区越冬,夏季则迁徙到我国东北和俄罗斯西伯利亚等高纬度地区繁育。

重庆动物园鹦鹉苑开园 人鸟亲密接触

5月27日,游客在鹦鹉苑与鹦鹉亲密接触。当日,重庆动物园鹦鹉苑开园迎接市民参观。据工作人员介绍,鹦鹉苑拥有鹦鹉种类达到30余种600多只。鹦鹉苑面积近30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100多位游客互动体验。

汶川大熊猫下山到村民家“做客”

5月31日,一只大熊猫来到汶川县绵虒镇金波村一农户家里。当日9时许,一只大熊猫突然闯入四川省汶川县绵虒镇草坡片区金波村,正在修路的村民发现后,立即停工。大熊猫一点也不怕生,还悠闲地跑到村民家中玩耍。随后,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这是该中心用于野外引种的圈养大熊猫。

#(视·觉)蜗牛“蔓”步

牛“蔓”步

5月27日,在江苏无锡管社山庄,一只蜗牛在南瓜藤蔓上爬行。

步履云端 高空比拼

5月27日,加拿大选手米娅诺·布利特穿着高跟鞋参加高空走扁带比赛。当日,天门山女子高跟鞋走扁带比赛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景区落下帷幕,来自法国、加拿大和美国的女子扁带高手在天门洞前的高空中上演了惊险比拼。

张家界上演花式蹦极

当日,“勇者荣耀花式蹦极”挑战赛在湖南张家界举行,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的蹦极高手从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上跳下,体验惊险与刺激。

人间至味“神豆腐”

在地处湖北省西部山区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每到炎夏,当地农民从灌木荆棘丛中采摘“斑鸠叶”,洗净后不断搓揉,然后取其汁液过滤,加入草木灰做成“豆腐”,称之为“神豆腐”或“观音豆腐”。 “神豆腐”不仅色泽如翡翠般晶莹透亮,而且清香可口,可与粮食作成的凉粉媲美。它曾经是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在灾荒之年用以充饥度荒的食物。如今,含有丰富果胶、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的“神豆腐”已变成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百对双胞胎三门峡角逐“双胞胎漂流大赛”

5月2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余对双胞胎汇聚河南三门峡卢氏县豫西大峡谷,角逐双胞胎漂流大赛。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