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篮球> NBA > 正文

勇士与骑士在总决赛中相遇 最好球队对战最好球员仍是主题

2018-05-31 09:41: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勇士与骑士连续第四个赛季在总决赛中相遇 最好球队对战最好球员仍是主题

骑勇决明日再开战

明天上午,勇士队与骑士队的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就将打响。这是两支球队连续第四个赛季在总决赛中相遇,他们再次演绎着同一个主题:联盟中最好的球队——勇士队与目前最好的球员——詹姆斯之间的对抗。

在此前两支球队的三次对抗中,勇士队分别在2015年与2017年获得总冠军,骑士队则是在2016年登顶成功。现在他们之间的第四次对抗,很可能是这些年中球队阵容差距最大的一次,这也似乎预示着骑士队在今年总决赛中没有太大机会与可能击败勇士队。但同时,如果骑士队能在如此情况下逆天改命,这将无限增加詹姆斯与骑士队的光环与历史地位。

阵容天赋差距巨大

客观地说,骑士队能再次晋级总决赛,在很大程度上是依靠着詹姆斯的超级表现。今年可能是骑士队阵容最为平庸的一次总决赛经历。如果说骑士队在过去几年还可以拥有欧文、勒夫与詹姆斯这样的“三巨头”作为他们持续挑战勇士队的重要基础的话,那么在去年夏天失去欧文、并在这个赛季当中完成多笔交易后,他们现有的阵容天赋与以杜兰特、库里、汤普森、格林组成的勇士队相比,差距变得更加巨大了,而这也将直接影响两支球队在今年总决赛中的进程与结果。美国媒体ESPN在预测这次的总决赛冠军归属时,所有专家都一致认为勇士队会获得总冠军。

勇士队依靠超强的阵容天赋在这个赛季度过了他们最为艰难的时刻。勇士队在与火箭队的西部决赛第六场与第七场时,他们赢球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拥有足够多的、能力保球队渡过难关的超级巨星。勇士队主教练科尔对此很直接地说:“是阵容的天赋让我们转危为安。我们拥有三个全联盟进攻手感最好的球员,他们在不同的比赛时刻贡献了各自的力量,打出了伟大的比赛表现。”

现在到了总决赛的阶段,勇士队依旧可以依靠着这些阵容天赋去实现他们的赢球目标。而这是骑士队——虽然他们拥有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詹姆斯——所并不具备的东西。

勇士第三节来势汹汹

勇士队在这个赛季的季后赛中特别擅长在第三节中发力,很多时候他们凭借着在第三节接连打出得分高潮从而改变比赛局面,并就此奠定胜利的基础。美国媒体经过统计发现,勇士队在这个赛季17场季后赛中,他们在第三节中总共净胜对手130分,这正在创造NBA的一个历史新纪录。勇士队在季后赛第三节的场均得分是30.5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1.9%,这些数值要远高于骑士队。如何抵挡住勇士队第三节的得分风暴,可能是骑士队在今年总决赛中的一个严峻问题。

勇士队核心库里对于球队为何在季后赛第三节掀起得分高潮的情况表达了看法,他说:“我不知道具体原因,这可能是球员们在这个时候找到了投篮手感与进攻感觉,也可能是球队的阵容调整等,但不管怎么样,我们在第三节打得很好,我们一直拥有很强的信心,也拥有很强的反弹力。我自己也是,在这个系列赛中我在第三节一直都打得很好。”

骑士的机会在哪儿

在今年的总决赛中,勇士队在各方面似乎拥有压倒性的优势。但卫冕冠军也有自己的一些隐患,比如伤病。勇士队的重要球员伊戈达拉在西部决赛的第三场时膝盖部位受伤,这让他缺席了后边的四场比赛。伊戈达拉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一直在尝试着使用各种方法让伤病能好转,但我已经缺席了四场比赛,我什么也做不了,这就是让人无能为力的现实。”主教练科尔则透露伊戈达拉对于伤病的问题感到沮丧,并表示伊戈达拉何时能在总决赛中出战,现在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伊戈达拉虽然在球队的知名度、影响力方面不如库里、杜兰特等球员,但是他在勇士队的战术体系中的位置以及在与骑士队过往的对决中发挥的作用不可低估。伊戈达拉是此前防守与限制詹姆斯最有效果的勇士队球员,除此之外,他在进攻上很善于为队友创造空间与机会。

如果总决赛时伊戈达拉继续缺阵,那么对于勇士队而言将是一个损失,而这可能会成为骑士队的一个突破口。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