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际足球 > 正文

群雄逐鹿俄罗斯:豪门虎视眈眈 黑马也摩拳擦掌

2018-05-30 08: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30日电(张一凡) 俄罗斯世界杯的战火日益临近,各队的备战也进入白热化。每届世界杯开始前,都有着一众夺冠热门让球迷们津津热道,今夏的俄罗斯同样如此。德国、巴西、西班牙、法国这些球星云集的豪门球队,对大力神杯虎视眈眈;但除了他们之外,也同样有一些潜在的黑马球队,摩拳擦掌意欲在世界杯中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

兵强马壮的卫冕冠军德国与四年前相比,实力没有丝毫的减弱。托尼-克罗斯、罗伊斯、胡梅尔斯等中坚力量经过四年的打磨更加成熟,正值当打之年的他们将撑起德国队的中轴线。后起之秀中,萨内、德拉克斯勒、格雷茨卡等在欧洲足坛早已证明过自己的新星也使得德国队的阵容更加均衡、灵活,日耳曼战车依旧是世界杯夺冠的大热之一。

德国队的球衣上已经纹上了四颗星,这也代表着他们曾在世界杯历史中四次夺魁,仅次于五星的桑巴军团。若能在俄罗斯顺利捧杯,他们将追平巴西的荣耀,这对于日耳曼战车来说诱惑巨大。与韩国、墨西哥、瑞典同处一组的他们小组出线难度不大,如果顺利的话,真正的挑战会在进入八强之后到来,彼时他们也将会为了第五颗星奋力一战。

面对德国队的奋起直追,桑巴军团当然也要捍卫自己的荣耀。以内马尔为核心的新一代阵容在南美区预选赛中难逢敌手,阿根廷、乌拉圭等强敌远远甩开,展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上届世界杯中,巴西队遭到了德国队7:1的血洗,堪称奇耻大辱,而足球王国16年未曾染指世界杯的重担也狠狠地压着这支巴西队,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单从阵容和分组来说,桑巴军团的前路一片光明。内马尔、库蒂尼奥、热苏斯组成的前场阵容让人浮想联翩,而后防也有蒂亚戈席尔瓦这样的铁血队长坐镇;瑞士、塞尔维亚、哥斯达黎加看上去对巴西也够不成实质性威胁。

4年前在南美大陆惨败的西班牙队,带着他们的世界杯梦想卷土重来。2010年夺冠的23人名单中,有6人将前往俄罗斯,其中布斯克茨、伊涅斯塔、皮克、拉莫斯、大卫-席尔瓦不出意外将继续作为核心或者主力出战,核心阵容不变的斗牛军团,期待着他们第二次霸业。

也正是由于在过去10年中打法差异不大,西班牙的战术已经被世界各支球队所熟知,导致他们在过去的两届大赛中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传控的战术的确在曾几何时风靡世界所向无敌,但如今各队也不乏破解之数。想要在俄罗斯披荆斩棘拿到队史的第二座大力神杯,西班牙队要做的还有很多。

同样任重而道远的还有西班牙人的近邻法国。高卢雄鸡从纸面上来看拥有着32强中名列前茅的实力,在任何战线上他们的人才储备都能用奢侈来形容。但在足球场上,实力和成绩远远不能画等号,2年前的欧洲杯决赛失利的他们也深知这个道理。在家门口,他们爆冷输给实力远不如自己的葡萄牙,痛失时隔18年再次捧杯的良机。

虽然仅仅取得过一次世界杯冠军,法国仍不失为一支豪门球队。但自从06年齐达内那震惊世界的一顶之后,法国人就再也没有进入过世界杯的四强。拥有众多当红新星的他们无疑正在期待着重新崛起。博格巴、姆巴佩、登贝莱们也正需要一座世界杯来让他们的职业生涯更上一层楼。

众多豪门无疑是世界杯的夺冠大热,但有望成为黑马的球队们也期待着自己在俄罗斯的表演。虽说世界杯历史上能以黑马姿态捧杯的球队几乎没有出现过,但谁不想成为创造历史的那第一支呢?

乌拉圭人正有此意。作为第一届世界杯的得主,他们拥有着苏亚雷斯、卡瓦尼这样整个五大联赛顶尖的射手,后防也有戈丁这样曾入选过全欧最佳阵容的铁卫镇守,阵容实力不容小觑。8年前,苏亚雷斯曾用举世闻名的门线手球将乌拉圭送入四强,那也是近年来乌拉圭最好的战绩。如今的这支乌拉圭,正在憧憬着创造历史的那一刻。

对于C罗来说,如果想在同梅西的“当代球王”竞争中占得先机,世界杯冠军无疑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更何况这并非镜花水月。16年欧洲杯中,葡萄牙就曾以小组第三出线的黑马姿态,成为最终的捧杯者,这也将成为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一注强心剂。既然两年前通过自己的拼搏与计谋让奇迹曾经出现过一次,那为什么不能故技重施呢?

若从阵容来看,冰岛队的23人大名单并不起眼,甚至资深球迷也只能识其一二。阵容缺乏巨星可能让球队捉襟见肘,但这也同时也是一把双刃剑。正因为这样,对手缺乏值得研究的巨星,导致对自己的阵容不够了解,往往能攻其不备。自从16年之后,除了“冰岛战吼”之外,黑马就几乎成了冰岛队的标签。但对于世界杯欧预赛小组第一昂首出线的他们来说,这一切才刚刚开始。

球迷们对于哥伦比亚的了解,大多只停留在他们帅气的当家球星J罗以及曾经的马竞神锋“老虎”法尔考身上。事实上这支技术出众的南美劲旅,远远没有爆发出应有的能量。4年前,他们在世界杯中杀进八强才败于东道主巴西之手。本届世界杯中,签运不错的他们有着足够的实力扮演豪门杀手的角色,一路杀至四强甚至更远。(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