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篮球> NBA > 正文

詹姆斯演绎极致英雄主义 未来属于绿军但不是现在

2018-05-29 08:5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客户端5月28日电(记者 岳川) 又是詹姆斯。如同过往七年,无论过程如何曲折而惨烈,最终站上东部至高位的,依旧是詹姆斯的球队。在33岁的年纪打满抢七的48分钟,扛着球队挣脱北岸花园的束缚,詹姆斯将篮球场上的个人英雄主义演绎到了极致。

东决前6战,凯尔特人与骑士各自赢下主场,3-3平分秋色,系列赛只得通过抢七决胜。在此之前,凯尔特人本赛季季后赛主场10-0,未尝败绩;历史上他们曾37次在系列赛中2-0领先,最终全部晋级无一失手。在绿衫军的对面,是已经连续7年称雄东部的詹姆斯,他的球队近十年间抢七不败。

这是纪录与纪录的对决,最终詹姆斯又成为了撬动历史的那个人。他全场打满48分钟,贡献35分、15个篮板和9次助攻,率队赢下了这场艰难的对抗。

当凯尔特人在最后半节逐渐失去对比赛的控制,绿衫军的球迷会无限想念凯里-欧文和戈登-海沃德,想念那无解的突破和稳定的中投。两人中但凡有一人出现在赛场上,比赛的结果或许就将被改写。虽然此刻北岸花园里充满了遗憾与无奈,但这也正是让他们可以畅想未来的两颗砝码。以塔图姆为代表的年轻人们,也毫无保留的展示出了勇气与担当。

当第四次还剩6分43秒,塔图姆中路持球突破后隔扣詹姆斯。落地后两人还有身体接触,少年人的血性在这次进攻中显露无遗。接下来的一个回合又是塔图姆,他在24秒进攻行将结束时,顶着希尔的防守强投三分命中。那一刻,从他身上仿佛看到了昔年皮尔斯的影子。凯尔特人72-71反超,希望的火花开始蔓延,整个北岸花园球馆被瞬间点燃。

然而这火花只闪烁了一刻,就被詹姆斯熄灭了。决胜的最后6分钟,凯尔特人一共仅得7分,却在球场的另一端频频被詹姆斯杀伤。不是凯尔特人不出色,他们把骑士的全场得分限制在了90分以下;是詹姆斯太出色了,面对强硬至极的车轮防守,他依然拿到了35分。原本纠缠在一起的比分被一点点拉开,胜利的天平最终倒向了拥有詹姆斯的一方。

当塔图姆犯满离场,海沃德上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这个20岁的一年级生,在惨烈的抢七决战中出场42分钟、得到24分,皆为全队最多。还有布朗和罗齐尔,尽管两人今天错失了太多的三分出手,但如果不是依靠他们的刚毅与勇敢,这支凯尔特人不可能走到今天。你不能对年轻人要求再多了,况且他们的表现已远远超出了想象。

那詹姆斯呢?在少帅史蒂文斯的调教下,年轻的凯尔特人连续两个赛季闯进东决。在过去的24个月的内,他们收获了无数赞誉。而詹姆斯,已经在这样的高度上维持了8年。他是人们相信骑士能够继续称霸东部、甚至再夺总冠军的最大理由,或许也是唯一的理由。

颁奖时刻,当主帅泰伦卢在聚光灯下接受采访,詹姆斯躺在角落里缓缓平复着激战后的疲惫。他太累了,他打满了48分钟,他像猎豹追帽拉满弓的罗齐尔,他像雄狮顶着莫里斯打成2+1锁定胜局。为了东部冠军,他已倾其所有。

詹姆斯迄今已取得过诸多成就,现在又添一项——带领这样一支在赛季中历经动荡、主力框架大改的骑士队闯入总决赛。试想如把詹姆斯换作其他巨星,骑士队还能否走到现在?没人能对假设给出肯定的答案,但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

赛后,詹姆斯与绿军球员一一拥抱,他在塔图姆耳边低语许久。天下大势已改,可指点江山之人未变。未来注定是年轻人的,但不是现在。(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