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娱乐观 > 正文

浙江横店注册“横漂”近6万人 逐梦上演“众生相”

2018-05-29 08:16:22 张勇 章攀鸣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横店5月28日电(张勇章攀鸣)影视文化产业的迅速发展吸引了众多异乡人投入横店的怀抱,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横漂”。目前,在横店影视城演员公会注册的演员有近6万人,他们带着谋生愿望或影视梦想来到横店。银幕上,他们是叫不出名字的路人甲,即使只是一个龙套角色,也会用心琢磨该如何演得更好,“有镜头、有台词、有名字”便是他们最大的鼓励。而在银幕外,他们并不会把明星梦挂在嘴边,更愿意脚踏实地,奋斗出一个美好的未来。

扎下根的逐梦者们

张建恒是山西运城人,来浙江横店发展近10年,起初只是和亲戚开饭馆,饭馆关门之后,张建恒就走上了演艺之路。他告诉记者,自己参拍的第一部戏是2009年底由王志文、马苏、李幼斌主演的电视剧《旗袍》。

“做群演之前,我以为拍戏是指在戏台上唱戏。拍了之后,才发现是拍影视剧,可以见明星,当然很兴奋。”张建恒介绍说,片场上,他总是闲不住,灯光、摄影,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帮忙,就这样慢慢地转向了幕后工作,做起了现场统筹。如今,他的妻子也来到横店,在景区开了一家商铺,夫妻俩一年有10余万元的收入。

任学海是“横漂”里的明星,10多年来已经参演了300余部影视剧,曾饰演过管家、太医、大臣等数百个角色。无论角色大小,任学海都用心揣摩,用真情实感演绎每一个角色,其敬业精神赢得了行业里的好口碑,由此参与了《宫锁心玉》《美人心计》等多部热播剧的拍摄。现如今,他的儿女也在横店做起了与影视文化产业相关的工作。

进修过表演的河南人张金泉,2005年来到横店逐梦。在横店的这些年,他由一名普通群演“升级”为导演。2012年,他入职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曾承担多个大型晚会和宣传片的总导演工作,接拍过《穿越吧,少年》《追梦赤子》等网络电影。“横店给了我归属感,我打算在横店买房安家,做一名新横店人。”张金泉说。

像张建恒、任学海、张金泉一样在横店追梦的人还有很多。而像尔冬升这样深挖“横漂”故事的导演,还是少数。在试镜阶段,他给足了“横漂”时间和机会,让“横漂”对着摄像机讲述自己的故事。有群演说:“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导演关心过我们在想什么。”

包容的沃土滋养异乡人

“格子哥”本名吴柯,四川人,来横店之前,是一个超市的收银员。从“无长相、无文化、无特长”到能唱、能演的马路歌手,他在横店寻求着个性解放。

因为自己的服装、道具都是亲手用格子图案的床单设计改造而成,所以他被众人称为“格子哥”。在横店,他拉着一个音箱,哪里人气旺,他就去哪里唱歌,他说:“我想把快乐带给大家。”在和横店告别之时,他举办了一场千人告别演唱会,感谢横店的包容与热情。

魏劲松是陕西西安人,做过20余年歌手,曾因在杭州机场被“横店欢迎您”的巨大广告牌所吸引,来到横店。在不同场合的几次惊艳反串表演中,让初来乍到的他一时间被大家熟知。魏劲松介绍说:“第一次在影视剧里演女性角色是个意外,因为当时是在试戏一个太监大总管的角色。而在横店的第一年,我就在30多部剧中塑造过多个人物角色。”

横店的包容,给了个体发声、表达自我的机会。在横店街头,可以看见以济公、包青天、孙悟空等扮相带来的一场场表演;也可以看见唱歌跳舞、杂技绝活等。横店的温柔和包容给了异乡人满满的归属感。

“横漂”的坚实后盾

据统计,2017年横店影视城演员公会为剧组输送各类演员约70万人次。作为一个服务部门,演员公会架起了剧组与群众演员之间的桥梁。

横店影视城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丰来介绍,横店的群众演员中,有的是通过亲戚朋友介绍,来谋生找工作的,有的是想体验影视拍摄或追星的,还有的就是铆足劲儿追逐演艺梦想的。

演员公会会给每一位刚来横店的“横漂”安排培训课,为他们讲解《演员公约》和《演员手册》。2017年,演员公会管理系统进行了升级,“横漂”演员可凭身份证号码自行上网查询自己的收入等基本情况。诸多举措的施行,都是为了对演员市场进行规范,对“横漂”进行科学高效的管理。

“有些剧,大家抢着报,有些剧,却没人报。演员公会就是做好统筹。”周丰来说。据了解,演员公会会根据演员的不同特长、优势进行分类,以便更有针对性地为剧组提供演员。

为保障“横漂”权益,演员公会更是尽力向剧组争取最大权益。时常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群演代表、剧组人员等对公会各项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深入了解剧组和“横漂”的需求。周丰来说:“演员公会的工作就是让这里每一位上进的人都能得到发展的机会。行业规范了,最大的受益者还是‘横漂’。保证‘横漂’尽可能接到戏,也保证他们付出就有回报。”(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