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影视 > 正文

《极限挑战》“极挑团”迎最烧脑挑战 人类对抗“AI人”

2018-05-28 07:42:38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5月27日电 5月27日,东方卫视《极限挑战》开启了未来世界的大门,“极挑团”去到2028年展开了一场“最强王者头脑奥林匹克大赛”。除了黄渤、孙红雷、黄磊、罗志祥、王迅之外,小沈阳也将作为嘉宾参与这场挑战。

经过“图灵测试”,“极挑团”成员们将分别获得人类与“AI人”(人工智能人)两种不同身份,上演一场人类与人工智能之间的最强较量。“极挑团”需要在三位科学家和“智囊团”的帮助下烧脑闯关,最终获得“龙之芯”来完成挑战。各种高科技装备、未来场景看得众人眼花缭乱,烧脑指数不断升级的关卡更是让“极挑团”成员们忍不住感叹:“这绝对是参加《极限挑战》以来最烧脑的一次挑战了!”

人类对抗“AI人” “极挑团”:最烧脑的一次挑战!

今晚,“极挑团”去到了2028年的未来世界参加“最强王者头脑奥林匹克大赛”。首先成员们要接受“图灵测试”,分别获得人类与“AI人”两种不同身份并通过闯关得到身份转换器、感应器等各种装备。人类与“AI人”之间将展开一场最强较量,争夺国际上最先进的AI智慧晶片“龙之芯 ”,这一芯片将成为能否赢得挑战的关键,对抗过程充满了紧张烧脑与惊险刺激。

“极挑团”成员之间完全不清楚彼此的身份,谁也分不清对方到底是人类还是“AI人”,需要想方设法去获取对方身份,是敌是友扑朔迷离。每人身上佩戴的身份转换器可以发射“子弹”,在击中目标后可以识别出对方身份,如果对方和自己身份不同,将会把对方转换成同一身份;如果对方身份和自己相同,将会把同类淘汰出局。“极挑团”成员之间互相试探,都在小心翼翼地隐藏着自己的身份,又不敢轻易地发射“子弹”,担心会误伤同类。处处有埋伏、时刻被追击,所有人都在拼脑力、拼策略,一边侦察环境一边小心前进,努力地找到队友,淘汰对手。

挑战早已开始,孙红雷还在反复揣摩着比赛规则。初来乍到的小沈阳更是一脸懵,在孙红雷的劝说下,两人结成了一对“超萌组合”,一边探讨着节目规则,一边苦苦研究着身份转换器的用途,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样子很是可爱。黄渤、黄磊早已开始四处搜集信息,寻找着识别敌友的方法,这两位“高智商选手”也忍不住感叹:“这一期真的是太烧脑了!”罗志祥和王迅也是到处寻求线索,却始终无法获取有效信息,忍不住仰天长叹:“这绝对是参加《极限挑战》以来最烧脑的一次挑战了!”

科学家加入“智囊团”助力“极挑团”闯关

今晚节目一开场,“极挑团”就被带到了一个科技感十足的房间,进入房间后每个人都在惊叹:“2028年的房间,好有未来感!”挑战开始后,各种高科技产品、未来场景更是看得众人眼花缭乱。身份转换器、感应器每一个都功能强大,以及节目中采用的高能监控系统,可以实时监测每一个出现的人脸,在录入“极挑团”成员信息后,一旦进入指定区域就会报警。更令人叫绝的是最新研发出的意念控制无人机,可以通过脑电波控制起飞降落,眨眼还能实时拍照。此外,还有基因检测、虹膜识别等多项先进技术,令“极挑团”成员们大开眼界:“这一期挑战虽然烧脑,但也很过瘾,见识了很多强大的高科技!”

因为设置了众多烧脑关卡,节目组还特地邀请到了来自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基因等领域的三位科学家和栾雨、木春、朱炜强一起帮助“极挑团”闯关。三位科学家不仅可以为“极挑团”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和知识信息,而且身上都携带着找到“龙之芯”的关键信息。不过,科学家都“隐身”在了人群中,要想找到他们也是一项艰难的任务。

在挑战过程中,一旦有“极挑团”被身份转换器击中,就需要“智囊团”将“受伤”成员接上“修理车”及时地“修复大脑”。即便是在紧张的被“修复”过程中,“极挑团”依然面临着烧脑考验,只有答对问题通过“智囊团”的智力测试,才能补充弹药以新的身份重返挑战场。今晚“智囊团”的三位成员栾雨、木春、朱炜强都在各自领域有着杰出的发展和成绩,也是费尽心思准备了各种花式提问,有的用难懂的方言进行提问、有的给出的问题极为偏门,在这一环节,“极挑团”也是一脸迷茫,“本来以为上来复活一下就可以了,没想到重生的过程是如此艰难!”

对抗愈发白热化悬念升级

在挑战过程中,“极挑团”之间的对抗相当激烈,每个人随时随地都有可能陷入身份被揭穿的危机,只能靠着自己的智慧和计谋去化解。一旦“中弹”身份暴露,就要拱手将手上的所有装备、信息交给对方,导致场上的局势瞬息万变。

黄渤一路开挂,不仅找到了科学家“指路”,而且得到了一辆藏有关键信息的智能汽车,必须时还可以作为重要的“逃生工具”,快速躲避对手的追击。孙红雷和小沈阳商讨半天得出了一致结论,“不管怎样,先把黄磊击倒,他太精明了!”而黄磊此时也找到了一位科学家,并想出了一个识别身份的妙计,“看到谁你就证明给他看你是我们要找的科学家,然后说需要验证身份才能告诉他线索,等他告诉了你真实身份你再告诉我。”罗志祥从路人口中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今天我们有一个场馆被封起来了,不让随便进,以前都是开放的。”听罢,急匆匆赶往了目的地。王迅也找到了一位科学家并获得了极为重要的信息,很快就能分辨出到底谁是人类谁是“AI人”,而四处“打猎”的黄渤已在一旁虎视眈眈。

经过一番激烈对抗、艰难搜寻,“极挑团”中的一位“AI人”成功拿到了“龙之芯”,眼看着“AI人”胜利在望,却突然上演了一场大反转……

在对抗愈发白热化之时,谁也没想到场上形势竟然会发生如此微妙的变化,悬念也随之升级。这场人类与“AI人”的最强较量,到底谁能成为最后的王者?5月27日,跟随东方卫视《极限挑战》来体验一场烧脑风暴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