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影视 > 正文

《创造101》热播背后:“女团”兴起 诠释奋斗精神

2018-05-26 09:53:53 刘文彬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杭州5月25日电(记者刘文彬)随着网综《创造101》的热播,“女团”成为网友们茶余饭后议论的高频词汇。那么,在这档高关注度、高流量节目的背后又是一个什么样的团队在支撑呢?25日,中新网记者在浙江杭州独家采访了《创造101》的选角总导演郑旭洋。

为什么决定筹备这样的一档节目?郑旭洋说,近几年来,在中国的内地市场中,女团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然而,这些女孩身上的才艺和她们独立、勇敢的品质都值得拥有一个更大的舞台来展示。

然而,在节目正式官宣前,外界质疑的声音一直没有停下。“节目前期选角用了5个月,经历了各种困难。”郑旭洋透露,因为是一档全新的节目,再加上前期对于节目的很多细节都需要保密,很多人都以为我们是骗子,“甚至还有人说,如果我们再不走就报警。”

在选角过程中,郑旭洋和他的团队除了要向每一位选手介绍这档节目的优势,然后邀请他们来参加面试,还经常需要为了争取一个各方面条件都很好的选手,逐一说服她的父母、老师甚至是爷爷奶奶。“我们不想错过任何一个好苗子。”郑旭洋说。

选角结束后,封闭式的集中训练、练习房和宿舍的两点一线构成了最终入选节目的101位女孩的全部生活。她们会经过三个月的培训和比拼,而最终胜出的11人将组成一个全新的女团,正式出道。

郑旭洋说,在训练过程中,时常会有女孩坚持不下去想打退堂鼓,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便要通过各种方式给她们做工作,开导她们,“我们也希望她们能在困难面前坚持下去,就像在人生中的某些时刻,你不去扛一下,怎么能说自己不行?”

与此同时,该节目的导师之一张杰也在微博中发文,鼓励选手坚持梦想。张杰写道:“总有一天,你们回头,会觉得这次锻造是迈向精彩人生的必经之路,要记得那句话,风平浪静的人生是中年以后的追求,当你尚在年少,你忍的痛,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扛的罪,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

“在101的舞台上,有拥有表演经验的签约艺人,也有心怀梦想的平凡素人。但这些素人同样也给了我们很多感动,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女团未来的希望。”郑旭洋告诉记者,王菊就是其中一位。“当时是一场海选快要收工的时候,她走了过来,问我们自己可不可以试一下。”得到现场评委的同意后,她来了一段舞蹈,那会儿在座的每一位评委都震惊了,“王菊跳得实在是太好了。”

后来,郑旭洋和他的团队才知道,王菊是一位从舞蹈演员转型的经纪人,尽管现在从事的工作转到了幕后,不过依然非常喜欢舞台,101给了她重新圆梦的机会。

郑旭洋说,自己同节目组的每一位主创人员一样,都希望女孩们可以通过这档节目校准自己未来的方向,“节目就像一面镜子,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在节目中看清自己的优劣势。”在郑旭洋看来,女团不仅需要唱跳颜艺俱佳,同样需要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坚持。

记者看到,在《创造101》中,不仅设置了“能力C位”,同样也设置了“勤奋C位”。据记者了解,“勤奋C位”以额外的练习时长为评判标准,排名前8名的选手可以获得首次“公演C位”的机会。这样的用心设置,也受到了网友的欢迎。

郑旭洋表示,能力固然重要,但并不是这场比赛的唯一考核标准,“对梦想充满希望并愿意为之去奋斗同样关键,对于这样的选手,我们同样要给她们机会。”(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