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5月17日-5月23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05-24 06:28:35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苗族“花鼓舞”进校园

近年来,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将松桃苗族“花鼓舞”引进部分中小学和职业学校,并编排成课间花鼓操,让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从校园开始。

“花鼓舞”是一种无伴奏原生态群体舞蹈,有120多式,200多种打法,表演的场合多是祭祀、耕作、庆贺、招亲、迎宾等。1994年,松桃县被命名为省级“花鼓艺术之乡”。2005年,松桃苗族“花鼓舞”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燕山深处崖蜜飘香

5月20日,在北京市密云区冯家峪镇,养殖户在“割蜜节”上展示蜂巢蜜。

当日,北京市密云区冯家峪镇举办第一届“割蜜节”,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品蜜。

冯家峪镇的西口外村、保峪岭村等村庄地处燕山深处,从2016年初开始发展中华蜜蜂崖壁养殖产业,在悬崖上悬挂超过600个蜂箱,生产优质百花崖蜜。目前,全镇331户养殖户共有中华蜜蜂1.12万群,年产崖蜜、蜂蜜9万公斤,带动59户山区低收入户加入蜜蜂养殖,户均年增收超过6000元。

西安隋唐长安城东市遗址考古发掘取得新进展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西安唐城考古队公布了西安市隋唐长安城东市遗址的部分考古成果,目前已发现各类遗迹单位173处,出土各类遗物约1500件。隋唐长安城东市遗址发掘的道路沟渠遗迹,为准确定位东市,认识了解其整体形制、平面布局提供了可靠的依据。作坊遗迹和各类遗物对研究东市的手工业和商业及生活内容有着重要的学术价值。

高考冲刺进行时

5月17日,衡水市第二中学高三学生在教室内参加模拟考试。距2018年全国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河北省衡水市第二中学在积极做好高三学生复习备考的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减压活动,帮助学生释放紧张情绪,以自信乐观的心态迎接高考。

一位六旬壮锦“织女”的传承与创新

63岁的谭湘光出生在广西宾阳县,凭着过人的勤劳与技艺,慢慢成长为一名出色的“织女”,荣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等称号。

谭湘光退休后受聘于广西工艺美术研究所,成为壮锦工艺项目负责人,研究壮锦的机械化生产和产品研发。她带着设计团队,开发的壮锦工艺产品越来越多,包括家居装饰品、旅游工艺品、时尚服饰等,产品畅销国内外。谭湘光说,虽然自己不可能每天都织锦了,但仍要将壮锦文化和工艺传承好。为此,她一直招收年轻学徒,教授更多人学习壮锦制作技艺。

“彝针彝线”织好民族服饰创业梦

彝族人苏涛是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经济开发区小微企业创业园的一名创业者。

酷爱民族文化的他于2012年开始创业,把彝族服饰立为自己的创业方向。2013年8月,在当地政府优惠政策的扶持下,苏涛的创业团队入驻威宁县小微企业创业园,从最初只有4台缝纫机和5名工人的服饰小作坊发展成自主设计、生产原生态民族服饰的创意工坊。

广西宾阳:“蓝衣壮”同胞欢庆圩逢节

5月22日,在广西宾阳县露圩镇,演员在表演歌舞剧《醉美蓝衣》。当日,广西宾阳县露圩镇“蓝衣壮”同胞和各族村民、游客一起,唱歌跳舞,欢庆一年一度的圩逢节。 “圩逢”节每年农历四月初八举行,是当地“蓝衣壮”同胞的传统节日,2014年入选广西壮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湖北谷城:堰河村的五代民居

湖北省谷城县五山镇堰河村位于十堰市与襄阳市交界处的深山里。改革开放后,尤其是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堰河村致力于发展生态经济,靠种植无公害茶叶、发展山村旅游等项目致富。日子好过了,村里也没忘了保护生态环境,村委会请来专家对村落进行精心设计和规划,以生态环保、舒适宜居为基本理念指导农户建设新居。在堰河村,村民按照时间顺序将村里的民居变化分成了五代:分别为土坯房、砖木结构楼房、实心墙结构楼房、砖混结构楼房以及新型仿古别墅。经过多年建设,一个风貌古朴、功能现代、产业有机、文明复归的堰河村展现出来。

山东黄河三角洲崛起“新动能”小镇

一名客户在产业园内体验虚拟现实技术(5月20日摄)。近年来,位于黄河三角洲的山东省高青县积极进行新旧动能转换,投资4.9亿元改建厂房建设物联网产业园。目前这个园区已建成850个座席的呼叫中心,承接了多个知名公司的客服业务,解决300余人的就业问题。

7月1日起我国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5月22日,工作人员从江苏省南通市一处汽车销售广告牌前走过。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2日印发公告,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

收获春盐

5月17日,长芦盐区唐山市海港开发区大清河盐场的机械设备在进行春盐作业。近日,长芦盐区河北省唐山市海港开发区大清河盐场的春扒工作全面展开,今年预计春盐产量将达27万吨。唐山市海港开发区大清河盐场是我国长芦盐区海盐生产基地之一,目前产品远销海内外。

陕西考古十年新发现精品文物“面世”

当日,为迎接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陕西历史博物馆特面向公众举办“丝路盛世”陕西历史博物馆之夜大型公益文化活动暨基本陈列《陕西古代文明》新展览开展活动。《陕西古代文明》展览历时十个月的论证、筹备、装修、布展,于当晚正式开放,展览增加了近十年陕西考古新发现精品文物、吸收了当代博物馆最新陈列理念、采用了最新展示传播手段。

古埃及木乃伊特展亮相安徽省博物馆

5月18日,安徽省博物院和意大利佛罗伦萨国立考古博物馆联合推出的“不朽之旅——古埃及人的生命轮回”特展亮相。图为在安徽省博物馆古埃及木乃伊特展上展出的“阿吉特兑彩绘木棺”。该木棺有女性形象棺盖和装饰着男性逝者形象的棺体组成。

壶口瀑布现“大河流金”景观

5月18日,游客在陕西宜川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游览。近日,受黄河干流降雨影响,壶口瀑布水量增加,呈现“大河流金”景观,引来众多游客参观。

传承红色文化 礼赞抗日英雄

5月19日拍摄的京剧《狼牙山》主创分享会现场。当日,以“传承红色文化感受爱国情怀礼赞抗日英雄”为主题的京剧《狼牙山》主创分享会在北京玉渊潭公园举行。分享会由北京京剧院、北京青年报社和玉渊潭公园联合主办,近百名小学生代表与京剧《狼牙山》的主要演员进行交流互动。

南京博物院上演“博物馆奇妙夜”

5月18日晚,人们在南京博物院参观游览。当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南京博物院举行主题为“舞动一座博物院”的夜间开放活动,参观时间延长到晚9点,提前预约的5000多名参观者在夜游博物馆的同时还欣赏到多场精彩舞蹈演出。

握紧“先进制造”钥匙——中国制造40年

这是沈阳新松机器人公司生产的工业机器人(2017年6月6日摄)。发展先进制造业是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也是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经之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制造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取得了瞩目成就。得益于完备的产业体系、坚实的制造基础和吸收新技术的巨大国内市场,我国先进制造创新从跟跑为主,进入跟跑在加快、并跑在增多、领跑在涌现的新阶段。

崂山云海

山东青岛崂山风景区5月19日至20日出现云海景观,雾气缭绕,笼罩山峰,与远处的大海交相呼应,景色迷人。

“小满”将至农事忙

5月20日,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敦寨镇亮司一村村民在责任田里插秧(无人机拍摄)。

“小满”节气将至,各地农民抓紧农时,田中一片忙碌景象。

在山旮旯里创造奇迹——云南西畴依靠自力更生走上脱贫致富新路

大山深处的鸡街乡肖家塘村(2017年9月16日摄)。荒山秃岭,怪石盘亘;河道断流,重山阻隔。这是云南西畴,一个被专家称为“失去生存条件”的地方。就在这样一个地方,当地干部群众以“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奋斗精神,战天斗地、自力更生。目前,西畴县公路密度是全省3倍,行政村、自然村通公路率均达100%。今年,西畴县计划脱贫摘帽。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