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一周热图> 正文
分享到:

国际一周热图:5月15日-5月21日

2018-05-22 07:53:55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陈曦  

印度首都新德里位于印度北部,东依亚穆纳河(又译:朱木拿河),东北紧连德里旧城(沙贾汉纳巴德),是全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这是2018年4月13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拍摄的“莲花庙”。新华社记者张迺杰摄

新德里掠影

这是5月17日在黎巴嫩贝鲁特街头拍摄的庆祝斋月的装饰品。当日,黎巴嫩开始进入斋月。新华社发(比拉尔·贾维希 摄)

黎巴嫩迎来斋月

5月16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塔克西姆广场,民众在吃晚餐。当日,土耳其迎来斋月第一天。日落后,伊斯坦布尔各城区为民众提供免费晚餐,庆祝斋月首日。新华社记者 贺灿铃 摄

土耳其:斋月首日的晚餐

5月20日,在委内瑞拉加拉加斯,现任总统马杜罗(中)在集会上讲话。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20日晚宣布,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候选人、现任总统马杜罗再次当选委内瑞拉总统。新华社发(鲍里斯·贝尔加拉摄)

马杜罗成功连任委内瑞拉总统

5月19日,英国王位第六顺位继承人哈里王子与美国演员梅根·马克尔结婚典礼在温莎城堡举行,约10万英国民众人涌入温莎小镇,见证这场盛大皇家婚礼庆典。图为哈里夫妇乘坐敞篷马车巡游时,几乎被小镇街道两旁的热情的英国民众包围。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英国哈里王子婚礼掠影

英国哈里王子与梅根·马克尔在温莎城堡举行婚礼

这是5月20日在加拿大温哥华拍摄的2018温哥华漫画艺术节会场。 2018温哥华漫画艺术节于5月19日至20日举行,数百名漫画家来此展出他们的作品,吸引众多漫画爱好者前来参观交流。新华社发(梁森摄)

温哥华举行2018漫画艺术节

 

5月14日,在加沙城以东的加沙地带与以色列边境,巴勒斯坦妇女参加示威活动。当天,巴勒斯坦民众在巴多地举行游行示威,抗议美国驻以色列使馆当天在耶路撒冷正式开馆。抗议者与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导致至少5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2800多人受伤。新华社发维萨姆·纳萨尔 摄

巴勒斯坦抗议者与以军冲突致5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5月15日,在黎巴嫩奈拜提耶的谢基夫城堡,巴勒斯坦难民举行集会纪念“灾难日”。 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宣布建国。次日,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之间爆发第一次中东战争,近百万巴勒斯坦人沦为难民。此后,巴勒斯坦将5月15日命名为“灾难日”。新华社发(贾德·萨阿卜摄)

在黎巴勒斯坦难民纪念“灾难日”

5月15日,在美国芝加哥,民众在抗议活动上高喊口号。数百名巴勒斯坦裔美国公民及巴方支持者15日在芝加哥市中心的格兰特公园集会,抗议美国将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新华社记者汪平摄

芝加哥民众抗议美驻以使馆迁往耶路撒冷

5月14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工人清理被强风刮倒的树木。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北方邦、西孟加拉邦和首都新德里地区等地13日晚遭到强风和暴雨袭击,已造成40多人死亡、多人受伤。

新华社记者张迺杰摄

印度多地遭强风暴雨袭击40多人死亡

 

5月17日,在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县,工作人员在校车与卡车相撞事故现场工作。

美国新泽西州州长墨菲17日说,该州当天发生一起校车与卡车相撞事故,事故造成至少一名教师和一名学生死亡,另有43人受伤。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美国一校车与卡车相撞

 

5月1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联合国粮农组织埃及代表处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上,工作人员与来宾交谈。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埃及代表侯赛因·贾达因15日在粮农组织埃及代表处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上表示,人口增长给埃及粮食和水资源安全带来挑战。新华社发(李奕言摄)

联合国粮农组织:埃及粮食和水资源安全将面临挑战

5月1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前副总理安瓦尔(中)在离开医院时向人群挥手。

因鸡奸罪被判入狱5年的马来西亚前副总理安瓦尔16日在获得最高元首特赦后提前获释。

新华社发(张纹综 摄)

马来西亚前副总理安瓦尔提前获释

5月14日,在黎巴嫩的黎波里,一名巴勒斯坦难民儿童参加抗议活动。巴勒斯坦难民14日在黎巴嫩北部城市的黎波里举行集会,抗议美国将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新华社发(哈立德摄)

在黎巴勒斯坦难民抗议美国迁使馆

5月15日,在印度尼西亚泗水市,警察在袭击者的住所调查。

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市14日上午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一家5口分乘两辆摩托车在泗水市警察局入口处引爆炸弹,4名家庭成员死亡,并造成6名警察和4名平民受伤。

新华社发(阿贡摄)

印尼警方调查泗水警察局总部遇袭事件

5月13日,获救的偷渡者被转移到利比亚的黎波里一海军基地。

当日,利比亚海军分别在利西部城市加拉布里以北海域和扎维耶附近海域实施救援行动,共救起260名非法移民。

新华社发(哈姆扎·图尔基亚摄)

利比亚海军救起260名非法移民

5月14日,在泰国曼谷,人们穿着传统服饰参加春耕播种仪式。泰国一年一度的春耕播种仪式标志着水稻种植季的开始。新华社发(拉亨摄)

泰国举行春耕播种仪式

5月14日,在科威特哈瓦利省,展商推销服装。科威特哈瓦利省国际展览中心当日举行日用商品展销会,展销服饰、首饰及食品等日常消费品。新华社记者聂云鹏摄

科威特举行日用商品展销会

5月14日,在澳大利亚悉尼,模特在澳大利亚时装周上展示Alice McCall品牌时装。新华社发(朱宏业 摄)

澳大利亚时装周

5月14日,在也门萨那老城区市场,一位老人与摊主交谈。斋月将至,深受战乱苦难影响的萨那民众依然遵循传统,为即将到来的斋月作各种准备。根据联合国机构近期公布的数据,自2015年也门局势升级以来,有近万人死于战火,200多万人流离失所。新华社发(穆罕默德摄)

也门萨那迎斋月

5月16日,在加拿大格雷文赫斯特,游人在白求恩纪念馆参观。当日是加拿大白求恩纪念馆2018年的首个开放日,纪念馆推出了向17岁以下青少年免费开放的新规定,希望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观者。新华社发(邹峥摄)

加拿大白求恩纪念馆免费向17岁以下青少年开放

5月15日,在加沙地带城市拉法,一名男孩坐在关闭的店铺前。 15日是第70个巴勒斯坦“灾难日”。巴勒斯坦15日起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和罢工,悼念14日巴以冲突中被以军打死的数十名巴勒斯坦人。新华社发(哈立德·奥马尔摄)

巴勒斯坦举行全国哀悼和罢工悼念巴以冲突死难者

5月11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亚吉铁路列车员站在等待发车的列车旁。

中国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建、运营的亚吉铁路于2018年1月1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这条客货共线的铁路全长752.7公里,是东非第一条现代电气化铁路,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建设的第一条全产业链“走出去”的铁路,从融资、设计、施工、装备材料,到通车后的运营,全部由中国公司负责。

新华社记者吕天然摄

通讯:中国造亚吉铁路促地区互联互通

普吉华裔点心餐厅的广式点心。新华网发陈家宝摄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沙说,米其林指南影响力巨大,从价格亲民的街头美食到豪华餐厅都有所推荐,将把地道的泰国饮食推向世界。在米其林严格的评价体系下,泰国的餐厅和酒店将不断提升服务和品质。

育他沙说,此次米其林指南将泰南地区和曼谷周边城市作为挖掘的新领域,正契合泰国推动二线城市旅游及推广主题旅游的政策,有助于泰国旅游业的均衡发展。

米其林将编写第二本泰国美食指南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