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体育>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世界排球联赛:中国女排0:3不敌韩国遭遇新年首败

2018-05-18 08:44:1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在17日的世界排球联赛宁波北仑站的收官战中,中国女排遭遇韩国队阻击,以0:3败北,遭遇新年首败。

5月17日,中国队球员李盈莹(右)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新华社宁波5月17日电(记者夏亮、张寒)在17日的世界排球联赛宁波北仑站的收官战中,中国女排遭遇韩国队阻击,以0:3败北,遭遇新年首败。

北仑站的比赛,韩国队低开高走,首轮爆冷0:3不敌比利时队,次轮在和多米尼加队苦战五局后才以3:2艰难胜出。本场比赛,中国队在首发阵容上,延续了此前的阵容,主攻李盈莹、刘晓彤,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杨方旭,二传姚迪,自由人林莉。

首局比赛,李盈莹在进攻端受挫,连续两次扣球被对方直接拦网,随后又发球直接下网,韩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一度将分差迫近,但韩国队抓住中国队自身失误过多再度打出小高潮,并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12:19后,郎平罕见主动叫了两次暂停,但效果并不理想,韩国队25:15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仍然没能解决一传不到位的问题,在防守端也是疲于奔命。和韩国队拦网屡次直接得分相比,中国队在网前并没能组织有效的拦截;金软景连续得分,中国队不得不暂停调整。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场上小将心态有所起伏,进攻端连续出现失误;金软景扣球界内后,韩国队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便1:5落后,韩国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中国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网前快攻;面对韩国队后排严密的防守,中国队强攻效果并不理想,韩国队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大比分领先的韩国队随后越战越勇,最终以25:13拿下胜赛局。

赛后中国女排队长刘晓彤表示,整场比赛节奏都在韩国队手里。“她们发挥非常好,对我们有很大针对性,利用发球冲击我们一传,进攻端速度非常快,令我们不适应,我们自己也打得比较乱吧。”

郎平赛后也坦言,想过会输,但是没想到球队甚至都没有“挣扎”一下。“准备会上我跟大家讲,今天我们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希望大家能够在比赛当中,特别是在落后、对方给我们制造压力的时候,不要着急,要想出办法,不要跟着对方的节奏。虽然我们做了这些准备,但比赛当中并不能如愿。”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