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5月10日-5月16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05-17 07:02:18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石家庄栾城:传承拼布技艺

5月10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拼布手工艺人冯素芬缝制拼布作品。

河北石家庄栾城拼布技艺历史悠久,主要用于制作寓意吉祥的布制品。拼布技艺流程主要分为画草图、剪布块、缝布料,缝制针法有平针缝、回针缝、藏针缝和千鸟缝等。近年来,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拼布手工艺人不断挖掘创新,产品涉及手提包、床上用品和各种装饰品等,使拼布技艺作品更具使用价值和现代美感。

母亲节将至鲜花预订火爆

母亲节临近,江苏省金湖县城区不少花店鲜花预订量明显增多。

“洋武迷”学功夫

5月12日,沧州东光县沙家门武馆传承人杨志刚(前左)向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安德传授武术招式。

河北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有几名酷爱中国传统武术的留学生,今年初,他们组成“中国功夫”兴趣小组,在学习之余走进当地武馆学习武术,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移动电影院”上线 可同步放映院线在映电影

5月9日,工作人员展示在手机端用“移动电影院”购票观看电影的过程。

当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定军山分会场发布“移动电影院”产品,消费者多了一种通过app收看院线在映电影的观影方式。“移动电影院”采用2K(2048*1080)放映技术,能够通过移动终端等设备放映处于公映期的电影,票房收入也将纳入中国电影票房统计。

重庆大足石刻首次发现宋代纸币“交子”造像

5月11日,记者从重庆大足石刻研究院获悉,考古人员近期在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首次发现世界上最早出现的纸币“交子”造像。此次发现的纸币造像,位于大足石刻宝顶山大佛湾石窟第15号龛“报父母恩重经变像”下层造像中部,凿刻在一块高54厘米、宽100厘米的铭文方形平整面上。在平整面上方的左右两端,各刻有一堆钱币图像。在此之前,工作人员在新发现的纸币造像旁边,只辨认出内方外圆的铁币图像,有40多枚零散堆放。图为在大足石刻首次发现的宋代纸币“交子”造像。

七旬“中华巧女”的绣球情

每天,来往于广西靖西市新靖镇旧州街的市民游客,都会看到这样一个温馨的画面:年过七旬的老人坐在家门口,一针一线地制作着手中的绣球,那认真又悠闲的神情,成为这条老街一道迷人的风景线。

山里娃们的“体操梦”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位于月亮山深处,以苗、侗为主的少数民族占人口绝大多数,是国家级贫困县。但这个边远的小县城数十年来一直坚持少年儿童体操培养、训练,对于全县有体操天赋的少年儿童进行免费集中培训。目前该县每年都有60余名儿童在业余体操运动学校内进行训练,孩子们不惧酷暑严寒,刻苦训练追寻着自己的“体操梦”。据了解,自1972年以来,榕江县先后向贵州省体操队、蹦床队输送了21名运动员;其中有6名运动员进入国家体操队,10名运动员荣获“国家健将级运动员”称号,5名运动员荣获“国际健将级运动员”称号,其中体操名将刘榕冰是2014年体操世锦赛男团冠军成员之一。2004年,榕江县被贵州省体育局授予“贵州体操之乡”称号。

原3U8633航班部分乘客已顺利抵藏

5月14日,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因机械故障备降成都。此后,川航安排3U8695执行成都至拉萨航班。该航班已于14时许抵达拉萨贡嘎国际机场,部分旅客顺利抵藏。图为原3U8633航班旅客周先生走出机场。

(新华网)(1)湖北:汶川地震十年摄影展开展

湖北:汶川地震十年摄影展开展

5月12日,参观者在观看摄影作品。当日,汶川地震十年摄影展在湖北省博物馆开展,展出了由长江日报摄影记者邱焰拍摄的110件摄影作品。

我国第二艘航母首次出海试验

今天上午7时许,我国第二艘航母从大连造船厂码头启航,赴相关海域执行海上试验任务。主要检测验证动力系统等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据了解,自去年4月26日下水以来,第二艘航母建造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完成了系统设备调试、舾装施工和相关系泊试验,具备了出海试验的技术条件。

从“锡器”到“锡艺”——鹿港陈氏用创新守护传统技艺

陈万能的儿子陈志升在“万能锡艺馆”介绍锡艺雕刻作品(4月24日摄)。锡是人类最早利用的金属之一,青铜器中即有锡的成份。可如今,锡器早已不是大多数人的生活必需品,锡匠这个行当也日渐没落。不过,在台湾中部的鹿港小镇,有一个家族代代传承这项技艺,并在传统锡器基础上,开拓新题材、创造新技法,推出了别具一格的锡雕艺术品。

“两片叶子”造就“美丽经济”

5月10日,鸠坑乡赋置村村民在蚕桑基地采摘桑叶。

浙江省淳安县鸠坑乡位于千岛湖沿岸山区。2000年以来,该乡关停采矿场、水泥厂、灰砖厂等企业,大力发展茶叶、桑蚕“两片叶子”造就的“美丽经济”,农民收入稳步提升。

烟雨漓江

5月13日,游客在广西桂林欣赏漓江景色。当日,蒙蒙细雨和缥缈的薄雾仿佛给漓江披上一层轻纱,让景色呈现如梦似幻之感。

(经济)(2)夏日种藕正当时

夏日种藕正当时

5月14日,河北省隆尧县东良镇泽畔村的农民在种植莲藕。眼下正值河北省隆尧县泽畔村莲藕种植时节,藕田里到处是农民忙碌的身影。泽畔村种藕历史悠久,目前全村莲藕种植面积达300余亩,每亩收入可达2万余元。

我国科学家制备出大规模光量子计算芯片

近日,我国研究人员制备出大规模光量子芯片,并成功进行了一种重要的模拟量子计算演示。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科学进展》杂志上的研究显示,上海交通大学金贤敏团队通过“飞秒激光直写”技术制备出节点数达49×49的光量子计算芯片。金贤敏介绍,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光量子计算芯片。

青海玉树称多县发现大批岩画

日前,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文联工作人员在县域内不同地点新发现岩画数百幅。这些不同内容的岩画留存在山坡台地边的岩石之上,画面中依稀可见有鹿、牦牛等动物形象以及人物和符号。据中国岩画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教授魏坚介绍,这些岩画时间跨度较大,一些可追溯至距今两千年左右,是我国通天河流域先民遗留下来的珍贵文化遗迹。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京拉开帷幕

5月13日,模特在中国大学生时装周“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发布会”上展示毕业生的时装作品。当日,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北京拉开帷幕。

草里淘“金”闯出创业路

5月12日,刘捷在沧县鸿杨草坪种植专业合作社收卷草坪。

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张官屯乡小马庄村农民刘捷自幼身患残疾,今年36岁的他身高不足1.20米。2009年,看中绿化草坪种植行业商机的刘捷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于是承包了村里20亩土地进行试验性种植。

古法斫琴匠人的坚守 斫琴亦斫心

5月14日,山西太原小窑头村,斫琴师张浩弹奏古琴。古琴是中国一种古老的弹拨弦鸣乐器,距今已有4000多年历史,所谓古法斫琴,是指沿用唐代斫琴方法纯手工制作的技艺,每张琴经过选料、造型、裹夏布、打磨、上弦等将近200多道传统工序,历时两年多方能完成。

宽阔水夏日景如画

5月15日无人机航拍的宽阔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景。

宽阔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占地面积达26231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5.42%,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黑叶猴、红腹锦鸡种群等珍稀动物的重要栖息地。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