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工厂 感受新能源汽车生产线

2018-05-13 08:56:1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西部网讯(记者张澍田)5月11日下午,“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大型网络活动采访团成员来到西安比亚迪新能源产业基地,走进汽车工厂车间,零距离体验高科技生产一线。

二十多年积累创新 掌握新能源核心科技

据了解,比亚迪自2003年踏入汽车行业以来,已经从一个自主品牌的传统燃油车企,跃升为新能源汽车的龙头企业。

自2005年入驻西安高新区至今,比亚迪已逐步在西安布局了乘用车、商用车、电子、轨道交通、汽车金融等产业,同时还与西安银行合资成立汽车金融公司。比亚迪新能源产业基地、现有员工近17000人,占地面积293万平方米,一期于2014年9月份投产,已建成汽车整车四大工艺及关键零部件生产线,形成年产20万辆节能轿车、10万辆新能源轿车的生产规模,是比亚迪目前生产工艺最先进、生产规模最大的工业园,汇集了比亚迪汽车高精尖的技术和全自动化的生产设备。

据介绍,比亚迪以电池起家,经过20多年的积累和创新,比亚迪已经掌握了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同时形成了自己独有的“542 ”科技:“5”代表百公里加速 5 秒以内——打破豪车专属,重新定义加速度,树立全新性能标准; “4”代表全面电四驱——极速电四驱采用革新性电子技术,颠覆以往机械四驱的复杂结构,用一根电线搞定全面四驱。同时带来抓地力更强、安全性更高、动力更强劲的驾驶体验,并逐步实现比亚迪新能源车的全面搭载,树立全新安全标准;“2”代表百公里油耗2L 以内,革命性节能突破,树立全新油耗标准。同时,在新能源汽车上,比亚迪实现了双向逆变充放电技术。

比亚迪在西安实现全产业布局 助力陕西打造“万亿级”先进制造业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了解到,比亚迪在很早之前就推出了“7 4”战略规划,计划在全产业链布局新能源汽车。

“7”代表7大常规领域,即城市公交、出租车、道路客运、城市商品物流、城市建筑物流、环卫车、私家车;“4”代表4大特殊领域即仓储、矿山、机场、港口。逐步实现全市场布局,将电动化进行到底。

据了解,这些年得益于陕西省良好的投资与市场环境,比亚迪现已在西安地区完成了乘用车、商用车、电子、轨道交通、汽车金融等全产业布局,是除深圳总部外,投资最全面的基地。

2017年比亚迪西安纯电动客车项目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高端智能终端制造项目已建成4条产线并投产。目前,备受瞩目的比亚迪云轨基地也落户西安,现正在设备安装调试阶段,不久后也将会投产。

2018年1月11日,比亚迪与西安高新区再度联姻,将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扩产项目落地西安比亚迪工业园。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新建年产3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产值400亿元。该项目已于近期开工,这将助推陕西300万辆汽车生产目标宏伟蓝图的实现,也为打造“万亿级”先进制造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新能源车在未来有着更为广阔的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比亚迪今后将继续走新能源车发展路线,实现汽车的智能化,更好的提升客户用车体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