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被体操耽误的画家 陈一乐自我要求高爱“攀比”

2018-05-11 09:47:21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为亚运会世锦赛搁置画家梦想

小将陈一乐,被体操耽误的画家

特派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广州日报肇庆5月10日电

“被体操耽误的画家”陈一乐表示自己最爱画星空,看着美丽的星空能让自己平静下来。不过,为了体操,乐乐不得不先把画家的梦想搁置,她说自己的目标当然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而今年的目标则是首次登上亚运会和世锦赛的舞台。

爱“攀比”

陈一乐自我要求高

今年满16岁的陈一乐终于登上了成年国际比赛的舞台,并在体操世界杯分站赛中夺得了平衡木金牌和高低杠银牌,现在又带着去年全运会的光环参加全国体操锦标赛,陈一乐却表示感觉差不多,主要是觉得自己的成绩不够厉害。

原来,乐乐是自我要求很高的女孩,她爱“攀比”。她说:“我很珍惜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但这次无论是外国还是国内的高手都没有来,例如平衡木很厉害的黎琪,所以这次觉得就像自己和自己比赛一样。”更有意思的是,乐乐始终有追赶超越的目标:“婷姐(刘婷婷)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时拿到过两枚金牌,所以我觉得自己(成绩)还不够好。这次夺冠总感觉不是因为自己实力强,是对手水平比较低。”

此前到美国的体操俱乐部训练,乐乐就看到了美国体操运动员在力量和能力训练上的优势,她自己也成功偷师。她透露,乔良的到来也把美国体操俱乐部的理念带到了国家队,让她感觉到团结和气质的提升。

大家都觉得全能选手训练最辛苦,但乐乐同样会做比较:“主攻单项的队员一点也没比我轻松,我练全能还可以换项调节。就像范范姐(范忆琳)练高低杠时手皮破得很严重还能继续做,如果是我可能受不了,很佩服她。”看着队友都那么刻苦,陈一乐不敢偷懒,她说:“你自己放松了就不会进步。看着别人进步自己没有进步,就会感觉难受。”

爱画画

星空能让自己平静

陈一乐在赛场上最令人欣赏的是她的自信与气定神闲,但行内人都知道,其实她紧张得不行,有一次紧张得不断拉橡皮筋,她说自己也不知道为何那样。事实上,乐乐此前患感冒长达3周,比赛期间仍在咳嗽,脚也有点伤,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她却偏偏能在比赛中展现出很高的训练水平。乐乐表示,其实回到家乡感觉好多了,而且一到比赛就提气,一提气就感觉不到生病无力了,“累了就多睡一会呗。”她说。

事实上,乐乐也有自己排解压力的方法,其中一种就是画画。去年天津全运会,陈一乐就被爆出是“被体操耽误的画家”,她所画的画和手工泥作品特别美,很有艺术天赋。乐乐说,自己最近画的一幅作品是“鲸鱼与星空”,但这次回广东参赛,画画的材料太重了,没有带过来。她透露,自己最爱画的是星空,因为星空特别美,看到星空就能让自己平静下来,自己没事就画星空来打发时间,看着那么美的星空,会觉得特别开心。

不过,虽然大家都觉得陈一乐很有艺术天赋,但她却表示其实自己的先天条件不是很好,技术全面是她的长处,但舞蹈表现力则是短板,她正在为之努力。她透露:“我从小就有点讨厌跳舞,一学就头疼。其实每次上课前我都想好好跳的,但总是学得很慢。我协调性差一些,只会摆动作,我的手也是那种天生骨骼弯曲,小时候教练以为我是不用力,其实是我没办法伸直。”

2018年体操全锦赛

广东女团淡定夺冠

广州日报肇庆5月10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5月10日晚上,正在广东肇庆举行的201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进行了女团决赛,陈一乐、刘婷婷领衔的东道主广东队以212.7分的成绩夺冠,同时,广东队也获得了新增的混合团体冠军。

在资格赛中,排在第一位的广东女队就拥有近4分的领先优势。到了决赛,广东姑娘们稳扎稳打,尤其是刘婷婷、陈一乐、刘景行3名去年全运会团体冠军的主力表现相当淡定,陈一乐坦言自己的表现比资格赛还要好,而赵诗婷、欧钰珊两名新人也很有担当、很出彩。最终,广东队以高达6分的优势夺冠。

赛后,刘婷婷盛赞队伍的表现,“大家都非常努力,没有受到男队失利的影响,能够回到家门口比赛,在家乡父老面前夺冠,大家都非常开心。”由于脚伤的影响,刘婷婷本次比赛并没有出战全能项目,但她表示自己今年的目标还是养好伤病,恢复全部4个项目,争取进入亚运会和世锦赛参赛阵容,与队友一起为中国队争取好成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