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八闽体育资讯 > 正文

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接下来看晋江!

2018-05-11 07:39:29 肖榕 姚煜娟 蔡斯洵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第17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闭幕式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体育馆举行。在闭幕式上,晋江正式接过了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会旗。从这一刻起——

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接下来看晋江!

东南网5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 通讯员 姚煜娟 蔡斯洵)

起源于欧洲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时隔22年“重回”中国、“牵手”晋江,而连续25年领跑全省县域经济的排头兵——晋江,开创了全国县级城市承办大型国际综合赛事的历史先河。

当晋江接过会旗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在期待,期待2022年的精彩答卷。

体育元素、传统文化、闽南风情

“晋江四分钟”流光溢彩

闭幕式前的马拉喀什下起了暴雨,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晋江四分钟”的流光溢彩。

33名来自晋江的演出人员带来了主题为“在一起,更出彩”的文艺演出。尽管只有短短的四分钟,但是通过音乐、舞蹈呈现出的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出的闽南风情,则传达了晋江向全世界发出的热情邀请。

据介绍,参加“晋江四分钟”的33名演员中,有10名晋江中学老师,16名晋江中学生,4名从泉州木偶剧团、晋江木偶剧团抽调来的演员,3名从武术学校挑出来表演南少林功夫的学生。除了木偶演员,其他人都是零表演基础。

正因为如此,晋江向全世界发出的邀请更显真诚。

这四分钟融合了舞蹈、武术、木偶,带入“钱棍”“走宫灯”等传统元素,将文化和体育结合,尽显闽南风、展现国际范。改编后的闽南传统音乐《正月点灯红》韵律十足,舞台上,33名演出人员共同演绎,“走宫灯”与棍操作为主体贯穿始终,武术以长拳、太极、空翻等形式与提线、掌中木偶轮番上场,并与舞蹈的队形变换形成互动和谐画面。

晋江世界中学生运动会LOGO的色彩在全场飞舞,传统与时尚交融,传播了青春活力和运动魅力,传递了晋江的热情和精气神。

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

晋江16个专项计划加速开展

从成功申办到接旗,半年来,晋江做了什么?据了解,晋江按照“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理念,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城市综合保障体系建设、场馆建设、人才培养、城市环境提升等一系列工作。

体育场馆是成功举办世中运的基石。4月2日,作为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比赛主场馆,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的项目打下第一桩,这也意味着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预计7月底,场馆建设桩基部分的施工将全部完成,按照项目建设总体规划,2020年3月,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所有场馆将全部竣工。

“目前,晋江正全速推进场馆建设进度。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高效推进41个场馆的建设。”晋江市体育产业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时,积极谋划一批较有影响力的国际、国内单项体育赛事落地晋江,为城市体育赛事氛围预热。”

晋江世中运进入倒计时,筹办工作也在加速开展。据了解,晋江制定并开始实施产业升级、体育场馆、综合交通、城市景观、生态环境、城市管理、城市文明、旅游服务、人才队伍、信息数据、城市电力、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形象及世中运推广、城市安全保障、财政保障及市场开发等16个专项计划,在做好赛事组织工作的同时,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文明素质,强化综合保障,促进产业升级,为世中运创造更好的城市环境。

申办大事记

2016年12月13日 晋江市在印度孟买召开的国际中体联执委会会议上正式入围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申办候选城市,与匈牙利布达佩斯、印度浦那等城市共同竞争最终举办权。

2017年5月28日 中国福建申办代表团在法属波利尼西亚岛向国际中体联递交了世中运申办报告,标志着晋江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申办工作就此走进新里程,申办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2017年5月31日 晋江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新闻通气会举行,正式向社会发布申办口号和标识。申办口号“在 一起,更 出 彩 (Better Us,Better Future)”;申办标识主体融入晋江建筑特色“出砖入石”元素,由太阳、两朵绽放的小花和两个抽象的男生女生手拉手向前奔跑的人形巧妙组合而成,用多彩的风格表现中学生的年轻与动感,既表现了晋江城市人文特色,也展示了青春和活力。

2017年7月 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带领考察团来到晋江,开展了为期3天的评估考察。

2017年10月11—14日 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福建代表团赴意大利撒丁岛作申办陈述答辩。15日下午,在国际中体联201 7年第二次执委会会议上,晋江以绝对优势赢得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

2017年11月1日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协议在晋江签订。签约仪式标志着晋江将与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共同携手,正式启动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筹办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