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专访朱婷:中国球迷让我自豪 女排精神激励进步

2018-05-09 10:04:05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5月8日电 题:专访朱婷:中国球迷让我自豪 女排精神激励进步

新华社记者贺灿铃

中国女排国手朱婷在2017-2018赛季随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获得4座冠军,并实现个人俱乐部赛事的全满贯。赛季结束后,朱婷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华社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的留洋第二个赛季已经结束,收获了俱乐部赛事的全满贯,给自己这一季的表现打多少分?

朱婷(以下简称“朱”):分很难打,80分总是有的。有几场关键球自己的状态精力不是特别好。

记:具体是哪几场球不太满意?

朱:土耳其联赛决赛的第二和第三场,看过比赛的球迷应该都发现了,我在发、扣、拦方面不是特别好。

记:除了发挥不太满意的,这个赛季在联赛和欧冠中,有哪几场球你觉得表现得还是不错的?

朱:我觉得在土耳其联赛决赛的第四场,以及第五场的第三局,我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另外,欧冠最关键的是半决赛,水平比决赛要高,当时球队在第五局落后,我轮转到前排,怀着想要赢球的决心,带领球队扭转了被动局面,赢得比赛。

记:留洋两个赛季,从初来乍到的不熟悉到实现了全满贯,你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朱:最开始来的时候我就想体验欧洲的职业联赛,想收获联赛冠军,填补我在俱乐部层面成绩的空缺。另外就是开阔眼界,经过了大赛半决赛决赛的历练,这对我也是一种提高。

记:不过球迷们觉得你没能拿到这赛季欧冠的MVP(最有价值球员)有点遗憾。

朱:也谈不上遗憾。队长高兹德和我在场上打对角,在队里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场上的贡献和得分也是有目共睹,把MVP颁给她是对她的一种肯定。

记:瓦基弗银行队主教练古德蒂前不久说瓦基弗队是目前世界上最强的俱乐部,你是否认同?或者说是否因为你的存在而使得瓦基弗队成为最强?

朱:我不认为自己很强,能带动这个球队。从球员实力和牌面来说,瓦基弗队确实很强,但比赛有客观因素存在,不仅看球员实力,还要看临场发挥。我觉得因为球队今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所以古德蒂才这么说。

记:你这个赛季的出色表现,不仅征服了球迷,也征服了土耳其媒体,很多媒体把你称为“排球界的梅西”,你对此怎么看?

朱:(笑)这也是因为有了成绩后才这么说的,我觉得把自己的领域做好就行了。

记:这个赛季我们发现有更多的中国球迷来土耳其为你加油助威,包括你在欧洲打比赛时也能在现场看到中国球迷的身影。你怎么看待中国球迷对你的支持?

朱:我觉得这是我的自豪。瓦基弗队里有四名外援,但只有中国球迷这么热情。每次在球馆里看到中国球迷和中国国旗时,都使我感到很有力量。很感谢球迷对我的支持。

记:你马上要迎来国家队的赛事,世锦赛冠军你目前还没有拿过,你如何看待国家队在这次世锦赛的前景?

朱:今年有很多新人进入国家队的大家庭里,也会给我们带来新兴的力量。世锦赛的周期很长,我们会尽我们的力量去争取每一场球的胜利,争取最好的成绩。

记:你的排球生涯已经取得了很多成绩和荣誉,也激励了很多人,有哪些东西可以与所有想从事排球事业的人分享?

朱:我觉得我心中拥有梦想,有目标和追求。选择了排球的职业道路,能取得成绩,是对自己辛苦付出的回报。另外就是在中国女排这个集体里,女排精神的传承,也是激励我取得进步的原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