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一周热图> 正文
分享到:

国际一周热图:4月24日-5月1日

2018-05-02 09:19:51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陈曦 陈曦  

4月25日,由于健康状况恶化,世界上首只在热带出生的北极熊伊努卡在新加坡动物园被实施安乐死。

这是4月13日,北极熊伊努卡在新加坡动物园休息。

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世界上首只在热带出生的北极熊被安乐死

4月24日,在叙利亚大马士革南部,浓烟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据点升起。叙利亚军方24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叙政府军在大马士革南部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持续推进,目标是将这一极端组织从该地区完全清除。新华社发阿马尔 摄

叙政府军对大马士革南部“伊斯兰国”据点持续打击

4月24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联合车站,行人从新设置的水泥墩旁经过。加拿大多伦多24日在市区人流量密集的联合车站外设置了防止车辆冲撞的水泥墩,以确保行人安全。此前一天,多伦多发生汽车冲撞行人事件,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伤。新华社发邹峥 摄

多伦多联合车站设置防撞水泥墩

 

4月25日,在朝鲜平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前右一)来到专列车厢前送行。

北京时间25日深夜,朝鲜安排的专列从平壤出发,运送此前在重大交通事故中遇难的中国同胞遗体和伤员回国。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自到车站送行。

新华社记者程大雨摄

朝方专列运送中国遇难者遗体和伤员回中国

韩朝首脑会晤即将举行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晤

韩国民众关注韩朝首脑会晤

国际媒体聚焦韩朝首脑会晤

4月24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右一)及夫人梅拉尼娅(左二)与到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右二)及夫人布丽吉特(左一)在欢迎仪式上挥手致意。正在美国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24日在华盛顿表示,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就伊核协议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希望能就伊朗核问题制定一项“新协议”。新华社发沈霆 摄

 美法领导人考虑就伊核问题制定“新协议”

4月25日,在美国华盛顿,法国总统马克龙(前)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 新华社发(沈霆摄)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美国国会演讲

 

4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在华盛顿白宫欢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在白宫会见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其间就北约防务与美欧贸易问题再向德国施压。新华社发(沈霆摄)

特朗普就北约防务与美欧贸易再向德国施压

4月24日,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罗马尼亚总理登奇勒和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从左至右)在记者会上合影。罗马尼亚总理登奇勒24日说,她当天与塞尔维亚、希腊和保加利亚领导人就四国加强经贸合作以及可以共同开发的具体项目进行了讨论。新华社发(克里斯泰尔摄)

东南欧四国领导人共商合作开发项目

4月18日,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4月27日,韩朝将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双方第三次首脑会晤。新华网记者王婧嫱摄

探访板门店:韩朝首脑将在这里会晤(组图)

4月25日,在德国柏林,西班牙空军“鹰巡逻队”在柏林国际航空展上进行飞行表演。当日,2018年柏林国际航空展开幕。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家展商参展,本次航空展将持续至29日。新华社记者王勍摄

2018年柏林国际航空展开幕

4月24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人们在第15届智利国际矿业展上参观。第15届智利国际矿业展23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开幕,本届矿业展的主题是“矿业发展的创新”。参展产品不仅包括矿业开采设备,还包括前沿技术和后勤供给、安全保护等服务。新华社发豪尔赫·比列加斯 摄

拉美最大矿业展关注创新发展

3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警察在汽车撞人事件现场附近警戒。

加拿大多伦多市警方23日说,该市当天发生一起汽车撞行人事件,造成多人受伤,肇事者已被捕。新华社发(邹峥 摄)

加拿大多伦多一汽车撞行人致多人受伤

4月23日,一辆装载生猪肉的集装箱货车在芬兰西部城市福尔萨等待出发。

4月23日,芬兰大型肉类食品企业HKScan在其位于芬兰西部城市福尔萨的工厂举行发车典礼,向中国出口第一批25吨生猪肉。这批猪肉将海运至天津港。HKScan是第二家获得向中国出口猪肉许可的芬兰企业。去年,芬兰食品企业Atria已经开始向中国出口猪肉。

新华社记者李骥志摄

芬兰又一企业向中国出口猪肉

 

4月23日,在日本东京罗森集团一家便利店,工作人员演示手机自助扫码结帐。

日本大型便利店连锁企业罗森集团23日开始在下属三家门店进行日本首个手机自助扫码结账试验,顾客用自己的智能手机就能完成从扫描商品条形码到支付的整个过程。但由于使用现金的习惯和观念仍存在,新支付方式能在多大程度上缓解店铺人手不足等困扰还有待观察。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罗森便利店开始日本首个手机自助扫码结账试验

4月24日,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参观者在华为公司展区观看运用5G技术操控的机器人。该机器人利用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协助保证操控的稳定和精确,使方形盘子上的小球不会滚落。在全球最大规模工业展2018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等技术成为备受关注的热点。新华社记者单宇琦 摄

汉诺威工博会上的科技热点

4月2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左)在白宫迎接到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前右)。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23日下午抵达华盛顿,开启为期3天的访美行程。据报道,马克龙此访除巩固法美双边关系外,还将就伊朗核协议、钢铝关税、叙利亚问题等同美国总统特朗普沟通。

新华社发(沈霆摄)

马克龙展开访美行程

4月23日,在德国汉诺威,德国总理默克尔(前右四)和本届工博会主宾国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前右三)参观西门子公司展区。

当日,2018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正式开门迎客。本届汉诺威工博会将持续至27日,主题是“融合的工业——互联协作”,吸引了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家参展商。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

2018年汉诺威工博会正式开门迎客

2018年纽约艺术博览会(Artexpo New York)4月19日至22日在纽约曼哈顿举行。来自全球51个国家的400多位艺术家和经销商携逾千幅作品参展,3.5万名艺术品卖家和艺术爱好者观展。纽约艺术博览会始于1979年,是目前世界上艺术品交易量最大的艺术展之一。图为22日,观众和参展商在展会现场进行交流。新华网发 李大玖摄

2018年纽约艺术博览会举行

4月20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西部的红井地区,一名女孩在社区图书馆阅读。印度首都新德里西部的红井地区有一家社区图书馆,每天10时至12时对居住在该区域的儿童开放。据悉,该社区图书馆由个人经营,主要目的是为了改善贫困儿童的阅读条件。新华社记者张迺杰摄

印度努力改善贫困儿童阅读条件

4月24日,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在论坛上致辞。新华网记者白雪飞 摄

阿里巴巴24日在悉尼举行阿里之夜千人论坛。阿里巴巴旗下物流企业菜鸟国际总经理关晓东在论坛上表示,物流服务是跨境电商的一大瓶颈。菜鸟开通相应线路后,既简化了商家操作物流链路的环节,也节省了中国产品出海的物流成本。有的中国企业在使用菜鸟服务后,仅在天猫出海的销售额就在一年内提升了十倍。

阿里巴巴在澳开通大件物流服务 助力中国品牌出海

这是4月25日在埃及亚历山大市拍摄的穆斯塔法·卡迈勒军队医院,8名受伤的中国游客被转移至此接受医治。

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消息,一辆载有11名中国游客的面包车24日在埃及北部城市亚历山大以西遭遇车祸,3名中国游客不幸遇难,包括8名中国游客在内的10人受伤。

新华社记者孟涛摄

3名中国游客在埃及亚历山大市车祸中遇难

4月24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辆汽车被困在积水中。

肯尼亚红十字会25日说,由于3月以来持续大规模降雨,肯尼亚多个地区发生洪涝灾害,目前已造成21万多人流离失所。

新华社发(弗雷德摄)

肯尼亚持续降雨引发洪灾 超过21万人流离失所

 

4月25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两名巴勒斯坦人穿过以色列设置的隔离栅栏。希伯伦城内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犹太人定居点交织在一起,以色列设立的隔离栅栏随处可见。新华社记者赵悦摄

希伯伦:隔离栅栏下的生活

疟疾跟艾滋病、结核一起,被称为人类三大传染病杀手。眼下,非洲国家仍然是全球疟疾防治的“主战场”。

曾遭疟疾肆虐的非洲“月亮之国”科摩罗,迎来了中国广东的一支“抗疟团队”,他们默默无闻,在科研一线与疟疾“死磕”,过着“苦行僧”般的生活却毫无怨言;他们在中医理论启发下,运用全新的抗疟策略帮助科摩罗迅速驱逐了疟疾这个“魔鬼”,赢得国际社会的认可。

4月18日,在科摩罗大科摩罗岛,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宋健平(中)与当地抗疟项目工作人员开会讨论下一步抗疟工作安排。

新华社记者吕帅摄

“月亮之国”的驱魔人——记非洲抗疟战场上的广东团队

4月25日,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缓缓注入无菌层流舱内的塔信身体中,塔信的妻子在探视走廊隔窗相望。当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南院血液科的无菌层流舱内,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的患者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移植,除了使用来自他兄长的外周血造血干细胞外,患者还同时注入了一份来自中国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新华社记者刘颖 摄

巴基斯坦患者在上海接受外周血和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

4月25日,在日本东京,世界首个可供人乘坐的人型变形机器人J-deite RIDE向媒体公开亮相。

日本公司日前在东京发布世界首个可供人乘坐的变形机器人,据介绍,这款变形机器人重约1.7吨,全身共有49个关节,框体材料以铝合金为主,依靠锂电池驱动,核定搭载两人。机器人的操纵可以通过驾驶舱内人工操作实现,也可以在驾驶舱外以无线或有线的方式遥控。

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日本开发出现实版“变形金刚”

这是4月27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拍摄的自行车“旅馆”内景。挪威首都奥斯陆这个只有67万人口的城市,已经建成长达199公里的自行车专用道,长远目标是将这个数字增至530公里。市内首家自行车“旅馆”去年12月开门营业,助力打造“自行车友好型城市”。这个在市政网站上被称为“高质量室内自行车停放处”的自行车“旅馆”,是在奥斯陆副市长兰·贝格的努力下建成的。新华社记者梁有昶摄

奥斯陆建首家自行车“旅馆” 助力打造“自行车友好型城市”

4月28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人们欣赏盛开的樱花。当日,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国王花园樱花盛开,引来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欣赏。新华社发(魏学超摄)

斯德哥尔摩樱花盛开

4月28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游客在植物园里游玩。近日,奥斯陆春回大地,人们纷纷外出游玩,感受春天的气息。 新华社记者张淑惠摄

春到奥斯陆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