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朝韩领导人共同签署发表《板门店宣言》

2018-04-27 21:20:19 吴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房小奇  
分享到:

中新社高阳4月27日电 (记者 吴旭)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7日在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首脑会谈,并在会谈后共同签署了《关于实现半岛和平、繁荣及统一的板门店宣言》(简称《板门店宣言》)。

宣言指出,南北关系将实现划时代的改善和发展,从而提前实现共同繁荣和自主统一的未来。改善南北关系是全民族的共同愿望,也是时代的迫切需要。

具体而言,南北双方确认“民族命运是我们自己决定的民族自主原则”,并决定彻底履行已通过的南北宣言和所有协议,打开改善关系和发展的局面。双方决定,尽快举行包括高层会谈在内的各领域对话和协商,并积极制定政策,落实首脑会谈上达成的共识。

为紧密协作,双方同意在开城设立南北共同联络事务所。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和解和团结的气氛,韩国将积极开展各阶层间的合作与交流、往来和接触。

双方为尽快解决民族分裂导致的人道主义问题,决定举行南北红十字会会谈,共同解决离散家属等问题。双方商定,以8月15日为契机,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双方为实现民族经济均衡发展和共同繁荣,将积极推进《10·4宣言》中达成协议的事项,并决定将东海线及京义线铁路和公路连接起来,为实现现代化而采取可行的实践对策。

宣言强调,南北双方将缓和半岛的军事紧张状态,并为消除战争危险而共同努力。为此,双方决定全面停止造成军事紧张和冲突的一切敌对行为。从5月1日开始,在军事分界线一带,停止扩音器、散发传单等所有敌对行为,今后将非武装地带建设为实质性的和平地带。

双方决定,将西海“北方界线”一带建设成和平水域,为防止发生偶发性军事冲突,保障安全的渔业活动,制定实质性的对策。

此外,为了解决提出的军事问题,双方还决定自主举行国防长官会谈等军事会谈,并在5月举行高级军事会谈。

双方商定,将为构建半岛和平体制积极合作。根据宣言,双方将争取在今年内宣布结束战争状态,实现停和机制转换。为了构建永久及巩固的半岛和平机制,努力促成韩朝美三方会谈或韩朝美中四方会谈。确认通过彻底的无核化,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

此外,朝韩领导人还宣布,通过会谈热线通话随时磋商,并商定韩国总统文在寅于今秋访问平壤。

朝韩领导人当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会谈。在上午持续约100分钟的会谈结束后,双方于下午在军事分界线附近共同种下一棵松树,并在板门店的桥上散步交流。双方首脑签署宣言并发表讲话后,韩方在“和平之家”为朝方举行欢迎晚宴。(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