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4月19日-4月25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04-26 06:08:05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林晨   

来自台湾的帆板运动员在海口和当地群众交流(1989年1月16日摄)。四面环海的海南,极适合开展海上运动。但在1988年建省之初,海上运动却是属于少数人的小众活动。30年来,海南海上运动迅猛发展,既有传统的帆船帆板,也出现了风筝冲浪、潜水、大帆船等群众喜爱的新兴运动项目。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加之国际旅游岛建设持续发展,海南海上运动呈现出国际化趋势。一系列国际性海上运动赛事的举办,吸引了众多体育旅游消费群体。体育旅游示范区和水上运动天堂,正成为美丽海南的新名片。新华社记者姜恩宇 摄

从小众到大众——海南海上运动30年变迁

4月18日,空军歼-10A战机进行航炮射击。战鹰超低空突防、导弹蓄势待发、电磁天网密布……空军“金飞镖-2018”突防突击竞赛考核18日上午在东北某地拉开战幕,来自数十支航空兵部队的200余名飞行员将通过数百架次的突防突击,与蓝军地面防空部队斗智斗勇,角逐突防突击最高荣誉“金飞镖”。

空军年度突防突击竞赛考核拉开战幕 200余名飞行员角逐“金飞镖”

4月18日,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典礼在河南新郑举行。大典主题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举行

4月18日,布依族同胞在贵州省望谟县王母广场跳布依糠包舞庆祝“三月三”。当日是农历三月初三,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欢庆“三月三”

  4月19日,中国空军轰-6K等多型战机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

当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发布消息,空军近日连续组织多架轰炸机、侦察机成体系“绕岛巡航”,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中国空军多型战机连续“绕岛巡航”检验实战能力

4月19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新城小学学生参加“善待地球,童绘蓝天——我与地球的故事”绘画活动。

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不少学校开展迎接地球日主题绘画活动,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画出心目中的美好家园,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意识。

画出美好家园 迎接世界地球日

  4月20日,“潜龙三号”首次下潜后从深海归来。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 摄

新华社“大洋一号”4月20日电(记者刘诗平)我国最先进的自主潜水器“潜龙三号”20日成功首潜。从凌晨4时46分进入海面,到下午3时53分浮出水面,下潜最大深度3955米,航行24.8公里,顺利完成各项测试指标。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成功首潜

图为中国空间站“飞天”水下训练服(资料照片)。在4月20日召开的航天医学工程发展战略高峰论坛上,中国航天员中心公开展示了自主研制的空间站“飞天”水下训练服。这是中国空间站航天员水下训练专用服装首次公开亮相。

中国空间站“飞天”水下训练服首次亮相

随着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闭幕,冬奥正式开启“北京周期”。从2018年开始,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的筹办,由“基础规划”进入“专项计划”,场馆建设由“规划建设”转入“全面建设”,筹办工作由“学习积累”进入“创新实践”。

冬奥“北京周期”提速前行 北京模式举世瞩目

吉林四平盲童学校三年一班的低视力学生林静在阅读《丁丁历险记》(4月20日摄)。 “4·23世界读书日”是属于爱书人的节日。当阅读者捧起书本,就如同为自己的灵魂找到一处栖息地,与写作者进行一场智慧对话。近日,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就我国国民阅读率进行调查,发现2017年我国成年国民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和纸质图书阅读率均有所增长。越来越多的人为阅读“打卡”,新的阅读风尚正在形成。

为阅读“打卡”

  4月21日,游人在海南博鳌玉带滩旅游。

“五一”小长假临近,海南省琼海市的各景点旅游已经大幅升温。

“五一”临近 海南旅游预热

4月22日,观众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了解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工作示意模型。

当日,在福州举行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向公众开放,吸引众多观众前来了解、体验最新数字科技。该展览会设有数字福建、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体验4个展馆,总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共有293个参展单位。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向公众开放

4月22日,少年儿童在汶川县映秀镇汶川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前玩耍。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前夕,记者走访汶川地震灾区,记录灾后重建与人民生活的剪影。

走进汶川地震灾区 记录映秀镇人民周末生活剪影

4月23日,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在辽宁大连举办庆祝海军节阅兵活动。百余名驻地官员、高校领导以及中小学生代表等与该院官兵一起,共庆中国海军建军69周年。图为“千人大方队”。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举行庆祝海军成立69周年阅兵活动

4月22日,空中俯瞰浙江省长兴县小浦镇的“十里古银杏长廊”景区,大片银杏林中的村民房屋许多都已经成为了特色民宿(无人机拍摄)。近5年来,小浦镇“十里古银杏长廊”累计吸引县内外游客2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亿多元,推动了小浦当地村民民宿发展,为村民增收起到了助推作用。

浙江推进“千万工程” “天空之眼”俯瞰美丽乡村

  4月23日,参加众创设计的获奖者金竹林(右)在分享设计理念。

当日,作为智能京张高铁重要配套设备的智能动车组众创设计结果,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公布。智能京张高铁工程建设稳步推进,相关技术研发应用取得阶段成果。智能动车组将于2018年底完成样车试制组装,2019年上半年完成调试及试验验证。

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众创设计结果公布

日前,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在东海某海域组织对空、对潜作战等科目训练,与海军岸基航空兵和潜艇部队进行“背靠背”实兵对抗训练。此次远航训练以来,辽宁舰航母编队连续跨越多个海区,分别在西太平洋、南海、东海等海域开展了实战化训练。图为航母编队长鲸凌波,航母配属兵力分头转向。

海军航母编队连续跨海区组织实兵对抗训练

4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三峡大坝,详细了解三峡工程建设、发电、水利、通航、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情况。这是习近平在坝顶察看三峡工程全貌和坝区周边生态环境。

习近平考察三峡工程

4月24日,8支军乐团在军乐节开幕式上合奏上合组织军乐节的主题曲《和平号角》。当日,“和平号角-2018”上海合作组织第五届军乐节在北京居庸关长城北关广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和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白俄罗斯等国军队的共8支军乐团参加本届军乐节。

“和平号角-2018”上海合作组织第五届军乐节在京开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