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际足球 > 正文

倒计时50天!五大联赛渐进尾声 足坛重心转向世界杯

2018-04-25 09:2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岳川) 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已诞生了3个冠军,欧冠也已进入半决赛的争夺。随着欧陆竞争渐入尾声,世界足坛的目光,正逐渐聚焦将于50天之后开幕的俄罗斯世界杯。

五大联赛渐入尾声 世界足球重心转移

进入4月下旬后,欧洲五大联赛的冠军归属陆续产生。

首先是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在4-1逆转奥格斯堡后,拜仁提前5轮加冕德甲冠军。这是拜仁队史的第28个联赛冠军头衔,也是德甲历史上首次有球队实现6连冠。同样提前5轮夺冠的还有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和英超的曼彻斯特城,两支豪门也在联赛中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

西甲联赛的冠军也有望于本周内诞生。目前巴塞罗那领先多赛一场的马德里竞技11分,只要下轮从拉科鲁尼亚身上取分,或者处于追赶状态的马德里双雄失利,巴塞罗那就将提前4轮重新捧起联赛冠军奖杯。数日前,这家西甲豪门刚刚将国王杯冠军收入囊中,双冠王的荣誉已在不远处向他们招手。

五大联赛冠军归属的唯一悬念来自意甲,目前尤文图斯仅领先那不勒斯1分,争夺或将延续至最后一轮。而随着五大联赛渐入尾声,世界足球的重心也正转向将于50天后开幕的俄罗斯世界杯。

由于国内杯赛尚未结束,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国脚们还需为即将到来的决赛做好准备。拜仁众星的任务更重,目前球队仍有希望问鼎三冠王,他们欧冠半决赛的对手是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但像效力于曼城的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萨内、斯特林等球星,由于俱乐部各条战线上的比赛任务已基本完成,他们现在就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到夏天的世界杯上了。阿根廷锋线尖刀阿奎罗也接受了手术治疗,如无意外当可赶上这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会。

当然阿根廷若想捧回金杯,梅西的状态至关重要。阿根廷足球名宿鲁杰里日前就表示,梅西应该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挂起免战牌,把重心全部放到世界杯的备战上。他的理由也很明确:有无梅西,巴塞罗那都不会让联赛冠军奖杯旁落,而今年可是世界杯年。世界杯32支球队,如此期待肯定不会只在梅西一人身上,这亦足见大力神杯的独一无二。

目标俄罗斯,他们在与伤病赛跑

距离世界杯开幕仅剩50天,有伤在身的国脚们正争分夺秒与伤病赛跑。32强的世界杯阵容大多会于5月中旬公布,他们需要在那之前找回状态以打动各自国家队主帅。

作为世界杯的卫冕冠军,实力强大的德国队依旧是夺冠热门。过去四年,德国队完成了新老交替,一批年轻人强势崛起,这其中就包括效力于利物浦的埃姆雷-詹。本赛季詹表现出色,据外媒报道,今夏合同即将到期的他已经收到了来自尤文图斯等豪门抛出的橄榄枝。但由于背伤,他有可能错过世界杯。

詹的俱乐部队友拉拉纳本赛季同样饱受伤病困扰。在赛季初修养数月后,复出不久的拉拉纳又添新伤,目前仍在养伤。好在据英媒报道,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对拉拉纳颇为信任,愿意耐心等待他康复的结果。

冰岛队今年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然而他们的攻击核心西于尔兹松却在上月遭遇到了韧带伤势伤病。在伤病名单上的还有西迪贝、巴舒亚伊、比格利亚等球星,他们都在与时间赛跑。

有些人仍在追寻最后的机会,而有些人已经与俄罗斯世界杯无缘了,比如前日本队主帅哈利霍季奇。本月初,65岁的哈利霍季奇离开了日本队的帅位。尽管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顺利拿到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但此后一段时间,日本队的表现乏善可陈。四年前,哈利霍季奇率领的阿尔及利亚曾险些掀翻德国战车,但今年他无缘率队参赛。

而在哈利霍季奇之前,前澳大利亚主帅波斯特科格鲁、前塞尔维亚主帅斯拉沃柳布-穆斯林、前沙特主帅范马尔维克均已离开各自帅位。同样无缘世界杯的还有英国裁判,自1938年法国世界杯以来,英国裁判曾连续17届出现在世界杯赛的舞台上,但在国际足联早前公布的世界杯裁判名单中,并没有英国裁判的名字。(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