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风电破空带"清洁与希望" 中国新能源"走出去"春天已到来

2018-04-24 17:22:14 来源:未来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正在推动全球低碳清洁能源发展迈向更高水平。陆玮透露,欧能公司目前正在跟进瑞典、匈牙利、意大利、波兰等国的投资机会。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正在推动全球低碳清洁能源发展迈向更高水平。陆玮透露,欧能公司目前正在跟进瑞典、匈牙利、意大利、波兰等国的投资机会。

【编者按】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核电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大成果之一,结合“一带一路”倡议,未来网记者实地观察核电等新能源在海外发展情况,探访欧洲多地项目建设,了解合作进程,关注核电行业人才培养与发展,叙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比利时ESPERANCE“希望风电场”。(未来网记者谢青摄)

未来网(www.k618.cn中央新闻网站)蒙斯4月24日电(记者谢青)白色三叶式扇片凌空劈风,源源不断的电力正在转换输送。在比利时法语城市MONS郊区的ESTINNES镇, ESPERANCE“希望风电场”矗立于此。

“希望风电场”是目前世界上投入商运单机容量最大的陆上风电机组,同时也是中国广核集团欧洲能源公司(简称“欧能公司”)挺进比利时的重要成果。从2014年开始,从率先通过竞标获得英国CLOVER、法国FUJIN陆上风电在运项目开始,欧能公司在欧洲新能源项目上投入逐渐增大。

乘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欧能公司总经理陆玮认为,今天,“中国制造”已经是世界上认知度最高的标签之一,相信中国伙伴,中国新能源走出去的春天已经到来。

探访190米高风机内部:风电注入电网前需三重处理

远观“希望风电场”,白色“风车式(直驱式)”风机高耸在田野间。而真正走近才发现,作为目前世界上投入商运单机容量最大的陆上风电机组,每个风机叶尖高度约200米,扫风面积可达到上千平方米。

据希望风电场的运维工程师SAMUEL DEBACK介绍,在风机建设前,首先需要打地基。每个风机由混凝土和钢铁筑成,风机塔筒约重1000吨、整机机械部分约重700吨。而风机叶轮毂直径长127米,从地基到轮毂中轴约高135米,整个风机塔筒采用“搭积木”式吊装拼接而成。

走近看,了解到风机的外部壮观;而走进塔筒看,更能震撼于风机内部的操作有序。

风电作为清洁能源,同时也是可再生能源不可缺少的代表之一。直驱型风机在电流注入电网前需要经过三道处理:首先机舱内发电机发出不规律的交流电,经整流将交流变为直流电输入电柜,然后通过逆变变压器将直流电转换为稳定规律的交流电,约690伏,频率在50赫兹,然后再通过塔筒底部变电压,将电压从690伏达到3万伏。最后风场内小型变电站,再加压至7万伏后,才会注入电网。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风机底部配有控制机柜,工作人员可以调整风向朝向、风叶角度等。同时控制机柜上会显示风速、叶轮转速、风电功率、累计发电时长、总电量等。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