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时尚 > 正文

2018天下女人国际论坛 杨澜畅谈“她力量”

2018-04-24 09:27:3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邹玒 邹玒   我来说两句

4月23-24日,正逢春暖花开之际,2018天下女人国际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天下女人国际论坛是本部在中国的女性国际论坛,致力于女性的赋能和发展,助力于女性的自我成长以及多元角色的平衡,提升女性的领导力和幸福力,推动性别进步和社会进步,增进中国女性与各国女性的交流与沟通,同时也为参与者搭建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自2014年至今,天下女人国际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树立了国际、引领、高端的品牌形象。在过去四届论坛里,“天下女人国际论坛”分别从女性的声音与选择,她力量,多元包容的社会,创新与变革等方面展开讨论,取得共识。2018年,作为活动的第五周年,本次论坛将从“新经济与新生活”中女性认知的迭代与自我迭代的角度把握新时代的脉搏。

认知迭代,“她”力量重塑新经济

天下女人国际论坛的创始人杨澜女士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在这个科技颠覆世界的时代,人性和人类智慧的独特性更具竞争力。科技革命带来了消费升级和技能门槛的降低,一方面得女人者得天下,80%的消费决策由女性做出。另一方面,科技发展带来的教育水平的提升技能差异和就业的门槛大大降低,女性的劳动参与率超过70%。但是,男女不平等不公平现象还在还在不断困扰女性。对于女性要适应变化,提升自我认知,勇于走出舒适区面对不确定性,共同成长相互扶持是女性提升自我的三大利器。

切尔西·克林顿也视频连线天下女人国际论坛,就女性领导力、自我认知和自我使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虽然女性依旧面临很多性别歧视问题,但是目前的状况已经比20年前有了很大的改观。现在的切尔西更关注妇女和儿童的健康和教育问题,并亲自动笔把13位杰出的美国女性的奋斗故事写成了绘本书"She Persisted Around the World: 13 Women Who Changed History",告诉女孩要勇敢追求梦想,不要听周围人说因为你是女孩所以你做不到。切尔西身体力行,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认识眼前的挑战,力所能及减少问题,努力做出必要改变,这样更多地区的更多妇女和女童都有更多机会。”

幸福力推动女性成长

“幸福力”是天下女人国际论坛的重点关注领域,本次论坛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西超解读了由天下女人研究院、中华女子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共同完成的“2018中国女性幸福力调查报告”。今年的报告中通过亚马逊网站搜集并添加了美国样本,可谓本次报告一大亮点。样本的增加,让今年的报告更加国际化,对于女性幸福力的调研更加精准,这为中国女性幸福力未来研究提供了新方向。

据悉,本次论坛第二日将有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文化学者于丹分享“新经济让生活更美好”、“认知的迭代与自我迭代”,更有美国麻省大学荣誉退休医学教授Jon Kabat-Zinn(卡巴金)带来”正念减压方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