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影视 > 正文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从"天坛"迈向电影强国

2018-04-16 08:01:09 郭丹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夏菁 夏菁   我来说两句

“我们怎么能跑过时间呢?人类不行,但电影可以。”昨晚,伴随着赵立新铿锵有力的朗诵声,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怀柔中影电影数字制作基地盛大开幕。陈可辛、徐峥、林超贤、海清、黄景瑜、陈伟霆、佟丽娅、闫妮等华语明星及天坛奖主席王家卫携手舒淇等6名评委闪耀开幕式。群星在见证着中国电影不断自我突破的同时,开启“天坛行动”发出邀约让中国从电影大国迈向电影强国。

闪耀!众星秀红毯

备受期待的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红毯迎来了群星闪耀的明星嘉宾——陈可辛、吴君如、张一白、徐峥、王丽坤、林超贤、海清、黄景瑜、杜江、张涵予、陈伟霆、胡军、林允、杜鹃、雷佳音、余文乐、闫妮、徐峥、吴克群、吴京等明星齐聚一堂。

昨晚亮相红地毯的剧组中,《财迷》剧组的出现勾起了观众的回忆,原来,该影片的主演正是86版电视剧西游记里的“师徒四人”,随着他们的登场,现场观众更是喊起了“猴哥、二师兄”等亲切的称呼。这部电影是六小龄童、马德华、刘大刚、汪粤30年后重聚合作的大银幕作品,故事为年轻人标榜了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用智慧赢得机会,用善良获得人心,用正义压倒邪恶,主角们在影片中奋斗的路上经历了挫败也获得了成长。电影《我是你妈》则是由闫妮和她的女儿邹元清首次合作出演,闫妮表示:“我和女儿在戏里也有真有假,我也有幸和剧组中的很多年轻演员合作拍了这部电影。”

以监制身份出场的徐峥在昨晚两次踏上红毯舞台,其监制作品分别为犯罪嫌疑电影《幕后玩家》和奇幻电影《超时空同居》。其中,《幕后玩家》是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由徐峥监制并主演,这也是他时隔三年重返大银幕的回归之作。

《红海行动》剧组的亮相引来了现场阵阵欢呼,该影片在国内和非洲取景,从险峻的高山到荒芜的沙漠,从繁华的都市到落寞的古老城乡,辗转数十个地区,创作团队也涵盖了中国、美国、法国、摩洛哥等数十个国家的工作人员。此外,开心麻花第四部爆笑电影《李茶的姑妈》剧组及在本届电影节日本电影周展映影片《今夜在浪漫剧场》剧组等也纷纷与观众见面。

加油!中国好电影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通过开场的大型歌舞《相聚北京》对到场的国内外嘉宾致以谢意和敬意,唱响新时代、开启新航程。著名歌手王力宏以京剧大师谭鑫培于1905年主演的中国第一部电影为核心创意,亲自编创了歌曲《龙的传人》,并与谭门第七代传人、青年京剧演员谭正岩联袂演唱,以跨界合作的形式向中国电影和电影人致敬。

开幕式上介绍了近期有三部电影应创造了中国电影的奇迹,分别是《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和《战狼2》,这三部电影的累计票房达到了126亿,可以说见证着中国电影不断自我突破。非常难得的是,这三部影片都出品自北京。作为目前中国电影票房三甲首次聚首,《唐人街探案2》的导演陈思诚表示,希望把唐人街探案打造成一个系列的品牌,“我相信影片本身的质量,观众的口碑,远远比票房更重要。我非常感谢这个时代和观众的支持。”而《红海行动》的主演张涵予回忆起与林超贤导演合作《湄公河行动》和《红海行动》时,剧中克服了很多困难,“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想拍出一部有诚意的、对得起观众的并能真正代表中国电影人水准的电影。”林超贤也坦言,这么多年一直拍动作电影,总结成一个字就是“累”。“但是我就是喜欢这种让人热血沸腾、有正能量的电影。”

《战狼2》导演兼主演吴京则介绍,《战狼2》从筹备到拍摄用了将近三年的时间,最后呈现给观众4077个镜头,观众给回我们1.59亿的观影人次。“前两个数字代表我们中国电影人正在努力地做工匠,后一个数字代表我们中国观众给予的认可和支持,所以说只要观众喜欢,再苦再累我们都值得。”在遥想10年后的中国电影发展时,陈思诚称,“我相信10年后中国的票房会更好,但我其实更希望看到那时候有更多的外国观众会看我们的中国电影。希望通过这一代电影人的共同努力,能创造出更多更优秀的电影给全世界。”随后,四位共同开启了“天坛行动”,邀请中国的电影人和电影观众一起相约下一个10年,让中国电影从电影大国迈向电影强国。

北京晨报记者 郭丹/文 王巍/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