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消失”600天李雪芮归来 复出之路有多艰难?

2018-04-12 08:38:55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题:“消失”600天 李雪芮归来

新华社记者姬烨

“消失”整整600天,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李雪芮终于伤愈复出,重返国际赛场!

虽然2018年羽毛球陵水中国大师赛只是世界羽联巡回赛最低的第六级别赛事,但因为李雪芮出战,这项比赛还是备受关注。在11日的女单首轮中,面对自己的小师妹陈念祖,27岁的李雪芮耗时30分钟以21:18和21:16获胜,球迷又看到了她标志性的振臂高呼。

从2016年8月18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单半决赛中前十字韧带完全断裂,到如今时隔整整600天重新归来,恐怕只有李雪芮自己最清楚,重返赛场的漫漫长路有多艰难。在拿下第一分之后,她用呐喊的方式为自己加油打气,或许也是在宣泄过去20个月的伤心、焦虑、等待与期盼……

里约之旅结束后,李雪芮在微博上写道:“坦然接受所有的好与坏……我很好,不用太担心,再过一段时间又是一条好汉。”

然而,这“一段时间”让球迷等了很久。期间,李雪芮前往德国手术,之后一直处于伤病的恢复期。为了保险起见,她的复出时间一再推迟。去年8月的世锦赛,已经递补入围女单的李雪芮最终放弃资格,可见其对复出的谨慎。

去年的天津全运会,李雪芮曾在女团比赛中伤愈复出,不过担心旧伤复发的她没有参加单打比赛,只参加了团体的双打比赛。李雪芮曾透露在队里会不时和国家二队的小队员们打对抗。然而,等到真正登上国际赛场,这位在2012年异军突起的奥运冠军依然很忐忑。

李雪芮原计划2017年10月重回国际赛场,无奈恢复情况并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程度,复出时间又一次推迟。近两年没打国际比赛,李雪芮的排名已不足以让她参加高级别赛事。作为世界羽联最低级别的巡回赛,陵水大师赛成了她复出的首战。

4月8日晚,李雪芮发布一条微博:“嘿,我准备好了。Show time(表演时刻)!”随即得到了上千条互动。

“好紧张啊!第一场球,确实太久没有比赛了,虽然之前有在队内打比赛,但重新出现在球场还是不一样。你们(媒体)来了,亲友团也来了,很多球迷朋友关注,所以感觉好久没有这么紧张了。”李雪芮在赢得复出战之后说。

比赛中,李雪芮出现了不少出界判断失误,好在对手只是国家队小师妹,不足以对其构成太大威胁。她坦言虽然比赛还是一样,但太久没上场,还是很陌生,希望尽快找回以前的感觉。“我希望能尽快回到球场,但这个过程比较艰苦和枯燥,因为(伤病)会有反复。今天我的表现不是太好,就像对手说的,还没有达到最好状态。希望对球、对比赛的感觉、场上的连贯性能进一步提高。”

随着李雪芮受伤以及王仪涵、王适娴退出国家队,国羽女单失去了之前的统治力,一批20岁左右的“小花”被推到第一线。虽然陈雨菲、何冰娇等在国际赛场有时可以闯入四强甚至决赛,但国羽女单早已没了昔日的集团优势,整体比较单薄。

国羽女单主教练张宁坦言,李雪芮是女单组的精神领袖。她的复出,对于国羽女单乃至整支队伍来说都是强心剂。李雪芮说:“现在女单世界格局也不一样了,我觉得首先不要把困难想得那么大,特别是女单,应该有信心,包括教练组、队员都很努力,可能只是差一点点。”

对于“小花”们,李雪芮认为她们还缺乏冲劲儿。“她们年龄还偏小,还没有形成自信心和霸气,总是在关键分的时候(失分)很可惜。尤杯很近了,希望她们拧成一股绳,一起加油!”

如果李雪芮的状态能有很好的恢复,她或许能成为5月尤伯杯上中国队的一个奇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