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影视 > 正文

剧版《悟空传》戛纳惊艳亮相 泪点与燃点齐飞

2018-04-11 07:38:3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霖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当地时间4月9日,备受全球瞩目的戛纳国际电视节在法国正式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电视剧作品将在电视节中展出亮相。由海润影视携手企鹅影视、星汉时空出品的东方神话传奇大剧《悟空传》也在本届电视节上亮相并发布了首批概念海报,正式与全球观众见面。

提起《悟空传》,相信很多观众都不会陌生,作为中国互联网兴起时最具有代表性的网络小说,也是启蒙80、90后思想的最具影响力的小说,《悟空传》有着“网络第一书”的美誉,十几年前一经发表即红遍网络。作者今何在以富有诗意的表述方式,讲述了孙悟空等角色的命运和成长,燃情与人性兼顾。

在小说诞生18年后,《悟空传》不负万众期待,终于迎来了自己的首部电视剧改编作品,并以曝光两款概念海报的方式,正式在戛纳国际电视节与全球观众见面。作为一部讲述神话人物成长经历的“传记式”题材剧,《悟空传》将通过一系列新奇、热血、感动的事件,细腻地展现孙悟空是如何从弱小逐渐变得强大,并在爱情、友情及自我的拷问下找到生存的意义,用一颗坚强的“石心”战胜邪恶与不公。“希望在寂灭中复苏,蒙昧在混沌中醒悟”,待英雄手执金箍棒踏云而去,世间将留下悟空的不朽传说。

“石心”版概念海报中,孙悟空身披战甲手捧燃烧的“石心”,身后则是自己“战”与“空”两种不同人格,一句“负尽千重罪,炼就不死心”,更是描绘出了悟空在磨难中成长,在死亡中重生的奋斗史,给人以无限的遐想;在另一款“战火”版概念海报中,巨大的金箍棒冲出炙热熔岩,立于顶端的悟空乘势而起,向着光芒万丈的天空挥起手中的武器,画面之上,似乎还能听到他响彻云霄、永不屈服的呐喊之声,热血范儿十足。

神话是人类童年的梦想,是民族原始的记忆,也是人性神圣的表现。而那些描绘神话题材的艺术杰作,正是因为深刻表现了神圣的人性,才能够传之不朽、感动世界。作为一部取材于中国传统神话的电视剧,《悟空传》以神话为载体,用一种别样的艺术表达方式传递剧中主角“悟空”自省、自强、自律、自立的正能量,借此次戛纳电视节的机会,《悟空传》团队更希望能够用这样一部充满匠心精神的好剧,让中国传统神话题材可以走向世界,让世界更了解中国。

作为一部经典神话小说,此次剧版《悟空传》已不是第一次影视化。早在去年7月,由彭于晏、倪妮主演的电影版《悟空传》就曾登陆大银幕,并以良心制作和主创们的走心演绎成为暑期档最热门的话题电影之一。剧版《悟空传》在“大容量”加持下,将更加完整的呈现出“悟空”的人物成长经历,带给观众更丰富的剧情感观。此外,制作方也不惜耗巨资组建匠心团队并精心打磨剧本,只为更好的呈现原著中的热血、青春与感动。

主创方面,剧版《悟空传》请来了知名导演游达志坐镇执导,并由资深制片人李占英为经典再开保驾护航。游达志曾以《暗花》等经典影片声名鹊起,成为了香港影坛备受推崇的“鬼才”导演。近年来工作重心转向大陆后,游达志执导了《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无心法师2》《湄公河大案》等多部热播话题剧,是一位具有独特个人情怀和审美趣味,又能将类型片与作者电影完美融合的华人导演;而身为《台湾往事》《亲爱的她们》《宣武门》《那年青春我们正好》等多部热播剧的制片人,李占英对于古代传奇、年代历史、都市青春、家庭情感等不同题材剧均有涉猎,经验丰富的他在保证剧集品质的同时,还能够准确洞悉市场需求。有如此两位匠心实力派主创坐镇,相信定会在展现原著精髓的同时,为观众奉上一部泪点与燃点齐飞、情怀与新意并存的全新《悟空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