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4月4日-4月10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04-11 06:02:58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林晨 陈玮  

在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土坪镇,工作人员在现代中药材科研示范基地里整理白芨组培苗(3月30日摄)。

历史的刻度,标注发展方位;时间的卷轴,写就奋进篇章。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长征永远在路上。全国两会后,各地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拼搏进取、不懈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首迈上新的长征路。

适应发展新方位 奋进决胜长征路

4月3日,市民在延庆区一个公园中赏雪。当日,华北中部地区气温骤降,位于燕山山脉脚下的北京市延庆区降下一场春雪。

北京:燕山脚下春雪飘

 

这是3月29日拍摄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施工现场(无人机拍摄)。 “雄安城建第一标”——市民服务中心目前已经基本建成,其七大建筑单体中,会议培训中心、政务服务中心采用了高效、低成本的综合建筑节能技术,比传统建筑节能70%左右。

“雄安城建第一标”——市民服务中心目前已经基本建成

  刘国信在打扫十三烈士陵园(3月29日摄)。

一位老人,13座烈士坟冢。40年的光阴里,吉林省珲春市大荒沟村65岁的刘国信义务守护着他心中神圣的十三烈士墓。

身为土生土长的大荒沟人,刘国信从小就知道十三烈士的故事,“那是1938年8月18日,珲春县游击队在参加抗日战争的支援战斗后返回大荒沟休整,日军得知后趁天不亮发动偷袭,十三位年轻队员在战斗中牺牲,活下来的同志将他们的遗体就地掩埋,合葬在此……”

怀着对英雄的敬仰,刘国信19岁参军,先后参加海城地震、唐山地震的救援。“军旅生活让我更深切理解了生命的意义,知道年轻烈士的付出有多宝贵。”刘国信说。

1977年,刘国信退伍回乡到烈士墓祭拜,看到当年的战斗遗迹和十三位烈士墓,刘国信决心为英雄们做些什么。从此以后,他每年清明都来祭奠。再后来,他每天都来。

2004年,珲春市政府在大荒沟建设党史展览馆,修复抗战遗址,十三烈士陵园成为红色教育基地之一,刘国信担任讲解任务,每年为上万名游客讲述历史。

刘国信说,有生之年他将一直守护在这里,春天种花,夏天除草,秋天扫落叶,冬天扫雪,为烈士讲述如今的和平生活。

为英雄守墓四十年

这是礼兵在安葬仪式上护送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3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杨青 摄

清明时节,鲜花寄哀思,松柏护英灵。一曲曲以鲜血和生命谱写的英雄壮歌,深深印刻在亿万人民心中,指引我们前行的道路。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安葬。

清明,为了祭奠,更为了前行

4月5日,在山西太原,一名市民雪后出行。 4月4日至6日,全国大部自北向南自西向东有大风降温天气,部分地区有降雪。

全国大部大风降温

空中俯瞰格库铁路2号斜井(4月4日摄无人机拍摄)。

4月4日,一场降雪突然造访新疆南部阿尔金山深处,当地的格库铁路(青海格尔木——新疆库尔勒)施工现场却仍旧热火朝天。源源不断的“绿色动力”注入新疆铁路这条出疆南通道,实现铁路建设和生态环保“双赢”。阿尔金山蕴含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群山环绕之间,格库铁路从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边缘穿过,全长超过13千米的隧道悄然潜入山脉,除了指挥部的几栋临时建筑外,这片高山之中的荒原与先前别无二致。

格库铁路打造出疆“绿色大通道”

4月6日,清明小长假第二天,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多地景区游人爆棚。当天,大批游客涌进南京中山陵参观,南京中山陵园风景区迎来“井喷”客流。

清明小长假 多地景区游人爆棚

论坛主会场已准备就绪(4月7日摄)。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本次年会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准备就绪

2018年3月6日,海南三亚亚龙湾玫瑰“斗笠大姐”李玉梅在园区内修剪玫瑰。新华社记者 郭程摄

这是中国改革开放大棋局中的关键落子——

30年砥砺奋进,成就了海南特区从边陲海岛到国际旅游岛的华丽蜕变。

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昂扬动力——

40年改革开放,浓缩着一个民族奋起直追的伟大跨越。

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上扬帆远航——从海南建省办特区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

这是位于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的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2018年3月22日无人机航拍)。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召开在即,海南琼海博鳌田园小镇再次吸引世界目光。

美丽博鳌

在“雪龙”船飞行甲板的“海豚”直升机前,完成了南极中山站卸货运输任务的中国第34次南极科考队直升机机组成员合影(1月4日摄)。

过去5个月的南极科考中,“雪龙”船船载的“雪鹰12”和“海豚”两架直升机共配备了来自海直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的8名机组成员。他们出色完成了南极冰情探察、队员运输、吊挂卸货等任务,为在南极科考的“雪龙”船插上了一对“翅膀”。

为“雪龙”船插上“翅膀”——记中国第34次南极科考队直升机机组

4月5日,游客在甘肃省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参观游览。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在文化和旅游部新组建后迎来的首个小长假中,全国共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1亿人次。

 清明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1亿人次

  4月8日,ARJ21—700飞机104架机抵达西安阎良机场。

当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ARJ21—700飞机104架试飞飞机平稳降落在西安阎良机场,为ARJ21—700飞机欧洲冰岛大侧风试飞之旅画上圆满句号。本次大侧风试飞填补了我国运输类飞机30节以上大侧风试飞的空白,对不断提升我国民用飞机试飞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后续民用飞机机型开展国际试飞提供了宝贵经验。冰岛大侧风包线扩展审定试飞的成功,标志着ARJ21—700飞机具备适航规章要求的全部气象条件下的安全运营能力,对拓展飞机的运营环境、提高飞机的市场运营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我国首款投入商业运营的喷气客机,ARJ21—700飞机于2014年12月30日取得型号合格证,2016年6月28日首航,2017年9月获得生产许可证,正式进入批量生产交付阶段。

国产支线飞机ARJ21喷气客机完成冰岛大侧风试飞

4月7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外景。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年会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

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外景

  4月9日,旅客在山东烟台火车站下车出站。

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增加,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

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