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恒大小胜鲁能获联赛4连胜 VAR误判高拉特进球无效

2018-04-09 10:52:14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恒大小胜鲁能获主场兼联赛4连胜 VAR误判高拉特进球无效

VAR万一“暗箱操作”怎么办?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斌

中超第5轮昨晚继续进行,凭借郜林在比赛中的唯一进球,广州恒大昨晚在天河体育场以1比0击败强敌山东鲁能,取得主场4连胜,同时这也是恒大本赛季中超的4连胜。

邓涵文郜林表现有惊喜

郜林再成恒大救世主

经历了一周双赛后对阵山东鲁能,恒大事实上是并不被看好的。李霄鹏率领的山东鲁能在中超联赛开局取得了3连胜,仅是在上轮联赛主场以0比2输给贵州恒丰智诚。那场比赛一方面是曼萨诺的针对布置起到了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则是鲁能自身陷入了攻防混乱的困局。所以,本场比赛外界对鲁能纠正错误展现崭新面貌有更大的期待。

相比之下,恒大在各方面都显得比较被动,阿兰红牌停赛导致球队的进攻端威力不受信任,更重要的是,恒大在周中刚刚完成亚冠客场对阵泰国武里南联的赛事,球队在那场比赛就显现疲态,因此在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武里南联在补时阶段逼平。

如何在困境中抓住契机,也是考验一名教练的标准。卡纳瓦罗在这场比赛显然做得不错,借着阿兰的缺席,他在首发阵容中使用了韩国外援金英权,后者正在为进入韩国队的世界杯名单努力。此外,卡纳瓦罗给冯潇霆留出了休息时间,同时郑智也继续休战。最终,卡纳瓦罗连续4场比赛率队“零封”对手。

本场比赛,令人惊喜的是邓涵文和替代阿兰的郜林, U-23小将邓涵文在右路的插上进攻有着张琳芃年轻时的风范,更重要的是,他的传中球目前精准度极佳,他在第4分钟给郜林传出的长传球带来了进球。而实际上,邓涵文在第9分钟的传球也帮助高拉特进球,只是这个进球被主裁判和VAR裁判扼杀了。

郜林则是连续两场联赛进球,在亚冠累积黄牌停赛给这位前锋带来充足的休息时间和体力,但实际上郜林在比赛中更重要的作用是展现出高度的责任感。上轮客场对阵天津权健,郜林在高拉特射失点球、阿兰染红离场的情况下挺身而出,用一记出色的凌空抽射终结了比赛。而在昨天,同样是球队处于困境之际,郜林用一记头球帮助球队取胜。

当然,和贵州恒丰智诚所取得的胜利一样,恒大的获胜也有大部分原因得益于对手的低迷。至少在比赛开局后的20分钟内,鲁能就像沉睡的猛兽任由恒大折磨。而当猛兽在下半场醒过来的时候,恒大已做好防守反击的准备。

高拉特进球被VAR误判越位无效

VAR判罚结果惹争议

其实,在本场比赛中,跟山东鲁能相比,恒大取胜的更大阻力是来自于在2016年被降级为国家级裁判的王哲。

首先,王哲判罚高拉特的进球无效。整个吹罚过程没有任何人提出抗议,甚至对方门将王大雷也只是无奈喝水等待开球,王哲却主动启用VAR辅助执法。在借助VAR技术之后,王哲判罚高拉特的入球越位无效。

当人们正想将“公正”的美誉再一次送给VAR的时候,让人害怕的事情出现了。从慢镜回放来看,高拉特仅仅是手臂位置“越位”,这个看似“公正”的过程最终以一个错误的判罚出现。在FIFA制定的足球规则当中,越位主要根据头、躯干、脚这些“有效进球部位”进行界定,手臂并不在其中。人们并不清楚王哲通过耳麦接收到VAR裁判给出的是什么信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主裁判在改判之前并没有亲自去场边观看视频回放,仅仅是根据VAR裁判的判断做出了改判的决定。所以,当慢镜回放显示恒大的进球不存在越位时,裁判的判罚依据以及VAR技术也受到了质疑。

VAR裁判的操作备受质疑,是否有主观的操纵比分的可能呢?毕竟VAR不是神,它首先是由人来操作的。所以在比赛中出现一些争议场面后,VAR是否会主动给予场上的主裁判提供足够正确的信息呢?

此前,重庆力帆被马宁误判为越位的进球在中超联赛引起了很大争议,但显然马宁没有主动观看VAR,通过耳麦他是否也得到了VAR裁判的正确信息呢?在恒大和鲁能这场比赛中,下半场鲁能在禁区有一个手球,但显然主裁判和VAR裁判都没有给出任何信息,VAR裁判的准确率又有多高呢?

王哲在场上受到的质疑不仅于此,他在比赛11分钟给戴琳出示黄牌,而这面黄牌似乎成了后者的护身符。在两次足以再次收到黄牌的犯规之后,王哲仍对戴琳“爱护有加”,以至于鲁能在第57分钟用刘彬彬将戴琳换下。

当然,这些和VAR出现的错误比较起来已属小事。“我们必须学会接受这样的技术,有时候他会把你进了的球吹出来,但也会把没有看到的犯规找出来。”卡纳瓦罗和李霄鹏在赛后都认为VAR技术让足球失去了体验感和魅力。更令人担忧的是,裁判员是否能认识到VAR误判带来的危害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