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篮球> NBA > 正文

泰伦·卢养伤期间 詹皇才是骑士队“主教练”!

2018-04-07 08:07:09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泰伦·卢养伤期间,詹皇才是“主教练”!

对不起,教练,我抢了你的饭碗

本专题策划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煜

本专题撰文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泰伦·卢回到了赛场边,这位因为个人健康问题缺席了多场比赛的骑士主教练在昨天骑士以119比115击败奇才的比赛中重回帅位。不过,泰伦·卢养伤期间显然很安心,尽管球队没有他,依然取得了8胜1负的战绩。

泰伦·卢亲口对媒体说,在受伤期间,詹姆斯曾告诉自己要好好养伤,剩下的事情他会搞定!泰伦·卢说:“他真的表现得很出色,他是一个言出必行的男人。”詹姆斯不仅搞定了自己在场上的事情,他还完成了教练的职责,在这段时间里,助教拉里·德鲁其实仍然担任助教的角色,真正的隐形主教练显然是詹皇。

詹皇承认参与制定战术

据骑士的一位内部工作人员称,凭借其丰富的篮球知识和极度的自信,詹姆斯经常会被允许参与比赛策略的制定过程,目前骑士很多战术都是詹姆斯参与制定的,有的是为他自己量身定做的,有的是他为队友量身定做的。詹姆斯也承认了这一点:“我就是这样做的,我认为自己是教练团队的延伸。我接受他们的指示,尝试在场上向球员传达教练的意图。我就是以多种方式洞察着比赛。”

在骑士战胜篮网的比赛中,詹姆斯在无球状态下进入前场参与进攻,他向队友乔丹·克拉克森示意让他离开底角位置,克拉克森照做了,带离了防守球员,随后詹姆斯冲入内线完成了一次轻松的空接扣篮。“我和那个回合完全无关,”骑士代理主帅拉里·德鲁赛后笑说,“那都是詹姆斯的主意。他意识到了我们对战术的执行情况,他在场上做了决定,得到了空接的机会。整个赛季他都扮演着我们球队在场上的教练角色。”

泰伦·卢曾被问到会不会在某些阶段让让詹姆斯执教球队,泰伦卢的回应有些意味深长:“我不会那么做,人们已经经常说是詹姆斯在执教球队了,不管怎样,如果我还把战术板交给詹姆斯,他们更加会说个没完。”

要从NBA球员转型成为一名NBA主教练,需要什么条件?首要条件当然是个人的篮球智商,比如大部分人都认为现在效力于火箭的克里斯·保罗未来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篮球教练。本赛季季前赛,在保罗因伤休战的比赛中,他坐在火箭的球员席上静心观察场上的局面。有趣的是,保罗真的拿起了战术板为队友讲解战术,倒是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和教练组的其他成员都站在了保罗身后让他发挥。值得一提的是,保罗受到过NBA总经理们的肯定,媒体记者曾经邀请30支球队的总经理做过一次调查,其中一个话题是“如果退役后执教,哪位球员能成为最好的主教练?”结果保罗以39%的得票率高居第一。

后卫更有机会当指挥官

如今在后卫位置上的球员看上去更有机会成为主教练,他们在场上比赛时实际上就是球队的“指挥官”。马刺老将吉诺比利也曾拿过主教练波波维奇的战术板来布置战术,不过他自己在5年前曾坚定地表示退役后不会去当教练,即便如此,他也没有掩饰过自己作为教练的天赋,阿根廷国家男篮主教练曾“让位”给吉诺比利,因为球员当中没有人听他的话。

拉简·朗多一直以来都很容易跟主教练产生矛盾,因为他太了解球队的战术体系,以至于经常会跟主教练就某个时间应该采用哪种战术进行争论。这位篮球圈内的知名学霸在2017年时表示,他在离开凯尔特人后曾设想过自己未来会成为一名教练。在老鹰与国王的一次比赛中,老鹰队打算争取一次绝杀机会,朗多让考辛斯站在了一个空位上,短时间内球员都不知道朗多的用意,结果老鹰真的在朗多给考辛斯指的位置上出手致命一击,朗多的预判能力也因此得到了队友们的认可。

NBA常规赛昨日战报

勇士(57-22)106∶126步行者(47-32)

奇才(42-37)115∶119 骑士(49-30)

开拓者(48-31)94∶96火箭(64-15)

篮网(26-53)119∶111 雄鹿(42-32)

快船(42-37) 95∶117 爵士(46-33)

森林狼(44-35)96∶100掘金(44-35)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