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广州富力以0比2不敌江苏苏宁 遭遇主场两连败

2018-04-07 08:00:22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广州富力以0比2不敌江苏苏宁遭遇主场两连败

枪枪不准,怎能取胜?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昨日,中超第5轮,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体育场以0比2不敌江苏苏宁,遭遇主场两连败。全场比赛,广州富力9脚射门,1次射正。江苏苏宁是10次射门,5次射正。富力此前赏心悦目的进攻,此役在苏宁的密集防守下显得毫无办法。苏宁还成功零封扎哈维,他前4轮连续进球的脚步昨晚停止。在昨晚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在主场以1比1战平天津泰达。

苏宁U-23黄紫昌又当主角

赛后,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精神状态很差,他不满意球队在下半场的表现,“球队下半场的表现,配不上获得比赛胜利。”

上一轮,富力客场2比1击败长春亚泰的那场比赛,斯托伊科维奇轮换4名首发球员,常飞亚、张晨龙、姜积弘和卢琳在本赛季首次首发上场。这场比赛,斯托伊科维奇按照他的习惯,基本沿用击败长春时的首发阵容,只用肖智替换常飞亚。广州本土老将卢琳在此役戴上队长袖标。

上半场比赛,江苏苏宁直接落入防守,广州富力控制着比赛节奏,但得势不得分。富力在前场的3个主要攻击点,扎哈维、肖智和雷纳迪尼奥,几乎被对手完全隔离,3人之间难以打出配合,多数时候在密集防守下落入单打独斗或孤立无援的局面。苏宁主帅奥拉罗尤也在赛后表示,球队在备战时,以富力进攻端的核心球员为目标,有针对性地进行了防守训练。

下半场,比赛的主角变成了江苏苏宁的U-23球员黄紫昌。本赛季首轮比赛,苏宁在客场以3比1击败贵州恒丰。黄紫昌在那场比赛中打进第2球,那也是U-23球员在本赛季的首个进球。黄紫昌在那场比赛中,一战成名天下知。这场比赛,黄紫昌先是为球队首开纪录,随后又造点成功,帮助特谢拉打进第2球。

斯托伊科维奇复盘比赛时说:“我很满意球队上半场的表现。下半场,我们角球进攻后,被对方反击。这是赛前跟球队说了的,要避免对方打出快速反击。江苏苏宁的防守站位非常紧密,我们传中质量不够好,传中数量不够多,下半场的表现是不够的。”

犯规50秒后启用视频裁判惹争议

此役主裁判是1986年出生的沈寅豪。他在今年晋升为国际级裁判,是目前国内最年轻的男足11人制国际级裁判。全场最大的争议来自比赛第60分钟,沈寅豪通过视频回放,判给苏江苏宁的一个点球。第57分钟时,富力U-23球员黄政宇禁区内防守苏宁U-23球员黄紫昌,黄政宇穿裆过人后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沈寅豪未在第一时间做出判罚。当他作出视频回放的选择时,距离那次犯规已过去约50秒。当时,斯托伊科维奇一脸的不解和无奈,现场球迷也很不满。

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表达了自己的疑惑,“有点奇怪,也有点惊讶。比赛应该更紧凑,为什么他们要花这么久才作出这个判罚?我也不知道这个程序。”赛后,谈及视频裁判技术时,扎哈维说:“当你决定要使用这套设备时,你应该知道如何去使用它。对我来说这是很难接受的事情,当事情过去了5分钟之后,我们却被判罚一个点球。我认为如果要使用VAR,应该是事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就使用,否则就没有使用的必要。正如我上周说的,就算VAR的判罚对我们有利,我也不喜欢这玩意,因为足球就是一项允许犯错的运动。有时犯错会对你有利,有时则会对你不利。如果真要用的话,就该清楚什么时候使用它最合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