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娱乐> 时尚> 正文
分享到:

莫桑比克举办配音大赛 助力中国影视剧走进非洲

2018-04-05 11:34:50  聂祖国 来源: 新华社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4月2日,在位于莫桑比克蒙德拉内大学的首届中国影视剧葡萄牙语配音大赛决赛现场,获得决赛第一名的玛利亚·阿法利娅参加个人表演环节。新华社记者聂祖国摄  4月2日,在位于莫桑比克蒙德拉内大学的首届中国影视剧葡萄牙语配音大赛决赛现场,选手们进行候场热身。

4月2日,在位于莫桑比克蒙德拉内大学的首届中国影视剧葡萄牙语配音大赛决赛现场,获得决赛第一名的玛利亚·阿法利娅参加个人表演环节。新华社记者聂祖国摄

新华社马普托4月3日电(记者聂祖国)在莫桑比克2日举办的首届中国影视剧葡萄牙语配音大赛决赛上,10名选手凭借高超的配音技艺脱颖而出,将前往中国参与中国国产影视剧的配音工作。

葡萄牙语是莫桑比克的官方语言。这届配音大赛不仅吸引了当地演员、播音员、主持人等专业人士,也吸引了包括公司职员、学生在内的普通民众,报名参赛人数超过500人。

在决赛中,参赛选手们选择了《漂洋过海来看你》《新萧十一郎》《捉妖记》《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北京遇上西雅图》等十余部中国优秀影视剧片段,根据自己对剧情的理解,充分、细腻地表达出人物的情感,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获得决赛第一名的玛利亚·阿法利娅是一位年轻的话剧演员。她告诉记者,自己从未去过中国,获得第一名感觉“像是在做梦”。谈起将前往北京生活和工作一段时间,她说:“我希望尽可能地从这份工作,从中国的方方面面学到更多东西,并把我学到的分享给朋友和家人。”

此次配音大赛的主办方、中国数字电视运营商四达时代莫桑比克公司首席执行官付博说,首届葡语配音大赛的成功举办,为中莫两国文化交流搭建了新的桥梁。相信有这批配音人才加入国内的影视剧译制团队,将来会有更多中国影视作品进入莫桑比克,进入非洲。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