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欧冠1/4决赛C罗进球有多牛? 对手为他送上掌声

2018-04-05 09:02:18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2018赛季欧冠1/4决赛开战,“欧冠之王”C罗再造欧冠经典,梅开二度兼助攻一次的葡萄牙巨星终于打进了其职业生涯649个进球中第一个倒挂金钩,皇马在客场以3比0完胜尤文,基本上锁定了4强的位置,尤文图斯门神布冯对C罗竖起大拇指,老妇人的球迷也为C罗起立鼓掌。

腾空1.41米

射门高度2.38米

欧冠就是C罗的地盘,昨天,C罗在这里飞上了天。开场仅167秒,C罗就迎来了个人最快欧冠入球,并超越范尼在2003年创造的9场纪录,成为欧冠史上首位连续10场破门的球员,这也是欧冠史上客队对尤文图斯取得的最快进球。

第64分钟,注定将载入欧冠史册的经典一幕上演了:阿森西奥禁区边缘推射被布冯神勇封出,但卡瓦哈尔右路得球突入禁区挑传,C罗在点球点犹如天神下凡一般,高高跃起凌空倒钩入球门右下角,这是C罗本赛季9场欧冠中打进的第14球!C罗6次对阵尤文图斯场场都有进球,包括3次梅开二度,布冯成为C罗在欧冠破门最多的门将(9球),C罗已经成为尤文图斯的克星,布冯的噩梦。

C罗这粒倒钩射门观赏性十足,难度也很高,无论是技术、力量都堪称完美。据《马卡报》的数据测量,C罗倒钩射门时,整个人腾空1.41米的高度,射门时他的最高高度为2.38米,而比赛球门的高度为2.44米,这样的刁钻数据,也难怪布冯无能为力了。

皇马主帅齐达内也被C罗的倒挂金钩弄得失态抱头惊叹,他说:“我在格拉斯哥欧冠决赛中打进的那粒进球可能更精彩,但C罗的这粒进球是历史最佳进球之一,他做了非常多让人难以置信的事情,我很开心看到他取得这样的成就,很开心能够拥有C罗。”布冯也为C罗竖起大拇指:“C罗是一名冠军,他跟梅西一样,是能给球队创造最大胜利的球员,他能比肩马拉多纳跟贝利。”

这个进球征服了全世界球迷,一夜之间遍地“罗吹”,就连NBA的“詹皇”勒布朗也在社交媒体上传了C罗射门瞬间:“你没开玩笑吧?这甚至有点不公平了!”值得一提的是,倒钩进球本是C罗的魔咒,他曾公开对倒钩进球表示过无奈,但C罗终于在昨天弥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

此前,有各种数据说过C罗超强的身体素质,但33岁的他能在欧冠赛场上做出这样的动作,绝对是人类运动史上难得一见的。近两个赛季,葡萄牙巨星接受了轮换,在赛季的最后阶段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是齐达内说服他适当休息以延长职业生涯。于是,大家看到了神一般的C罗。赛前,西班牙专业机构的大数据分析就显示:C罗每场比赛的高强度奔跑(大于24公里/小时)距离平均达到720.5米,而尤文图斯的中卫只有395米;在加速方面,C罗也比对方快了35%。

获尤文球迷掌声,C罗弯腰致谢

伴随着这一经典进球的还有尤文图斯安联球场的一幕。当C罗倒挂金钩后,现场的尤文球迷纷纷起立为C罗鼓掌。经常会对皇马球迷表达不满的C罗此时立即做出了反应:他走到看台边,双手合十,似乎是在向尤文图斯球迷致歉,之后他又将一只手放在胸前,做出弯腰感谢的动作。

这一幕让我们想起欧洲赛场上的几个经典画面。“外星人”罗纳尔多在2003~2004赛季欧冠1/4决赛中,在梦剧场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皇马淘汰了曼联,当他被换下时,曼联球迷起立为他鼓掌。皇马球迷也曾为对手鼓掌,2008年的欧冠,34岁的皮耶罗在伯纳乌梅开二度,那次斑马王子也得到了皇马球迷的掌声。此外,伯纳乌的球迷也曾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为小罗起立鼓掌。

赛后,C罗也再次对尤文图斯球迷表示感谢:“那是非常棒的一个进球,一个非常美妙的进球。我还能多说什么?我没想到能打进这个进球。对我来说,那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时刻。我必须感谢所有的尤文图斯球迷,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未获得过这样的待遇。”C罗还表示:“尤文图斯是非常伟大的球队,我感觉非常幸福。这是属于我们的赛事,我为球队,也为自己感到高兴。”在欧冠中,C罗已经获得了98场胜利,这让他追平卡西,成为欧冠中获胜场次最多的球员,不过,C罗认为首回合的比分虽然很好,但皇马在次回合还是要小心。

当然,皇马挺进半决赛的几率太大了,此前欧战史上出现过199场首回合客场3比0的比分,获胜的一方全都晋级下一轮。皇马上赛季成为首支蝉联欧冠冠军(改制后)的球队后,本赛季又在56年后首次客场击败尤文(半个多世纪中,尤文7次主场对皇马是6胜1平)。

欧冠1/4决赛 首回合战报

塞维利亚  1∶2 拜仁

里贝里造对手乌龙,蒂亚戈绝杀,拜仁终结塞维利亚主场对德国球队的11场不败,海因克斯将欧冠主帅连胜纪录增加到12场。

尤文图斯  0∶3 皇马

还有人强行蹭热点

克劳奇:“在球员之中,只有我们少数人有能力进这种球。”(克劳奇最著名的代表作,就是代表利物浦对阵加拉塔萨雷时倒钩破门。)

伊布:“这个球不错,但他应该从40米的地方试试。”(伊布曾经在瑞典对阵英格兰的友谊赛中距离球门33米开外打进一粒超远距离惊天倒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