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3月25日-4月3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04-04 06:14:05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这是香港维多利亚港部分建筑灯光熄灭前和熄灭后的对比(拼版照片,3月24日摄)。 3月24日,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在各地举行。

“地球一小时”

  这是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双河洞内景观(2016年10月5日摄)。

3月24日,据2018双河洞国际洞穴科考新闻发布会的消息,有关方面考证称,贵州双河洞的探测长度刷新至238.48千米,超过马来西亚杰尼赫洞,成为“亚洲第一长洞”。

科考结果称在贵州发现“亚洲第一长洞”

  中国空军战机战巡南海(资料照片)。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3月25日发布消息,中国空军近日出动轰-6K、苏-30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越宫古海峡,成体系前出西太平洋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同时组织轰-6K、苏-35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赴南海,实施联合战斗巡航。这是空军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的务实行动。

中国空军轰-6K等多型战机远洋训练战巡南海

  3月25日,“海龙Ⅲ”完成试验后被吊出水面。

当日,中国“海龙Ⅲ”潜水器由“大洋一号”科考船搭载,在西太平洋海域完成首次深水试验,抵达1690米深的海底。

“海龙Ⅲ”潜水器首试成功潜水1690米

3月21日,一列动车正通过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新集镇油菜花海(无人机拍摄)。初春时节,万象更新,生机盎然。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为党的十九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制定了开局之年的施工方案。思想指引实践,理念引领行动。从东部沿海到西部边陲,从华北平原到南国大地,神州大地处处涌动着改革创新的澎湃热潮,迸发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蓬勃生机,亿万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阔步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改革创新潮涌动 激活发展新引擎

(经济)中国原油期货挂牌上市

3月26日,我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原油期货正式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这是嘉宾们在仪式现场合影。

中国原油期货挂牌上市

这是平利县西河镇任家垭小学(3月26日无人机航拍)。

“叶老师,你可不能再走了,你走了,我们学校就没人了,我们的娃儿们就没人教了。”乡亲们恳求说。2016年夏天,51岁的乡村教师叶世平在自己的同事陆续调离后,最终决定继续留在已任教11年的陕西平利县西河镇任家垭小学。他还申请将在镇上其他小学任教的妻子李照琼调至自己所在的学校,夫妻二人成为任家垭小学仅有的两名老师。平利县西河镇任家垭小学位于秦巴山区深处,距离县城有约30公里山路。2010年撤乡并镇后,村民陆续迁出大山,村里人口越来越少,学校学生也越来越少。任家垭小学由一所完全小学变成了现在只剩学前班和一年级的教学点,学生也由三四百人减少到现在的十五人。叶世平和李照琼全力照顾每个学生。他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写字、耐心讲解每一道题;冬天孩子们来上学前就生好火炉、烧好热水;家长不能送中午饭时就给孩子们做饭、安顿孩子午休。最让叶世平和李照琼高兴的是,从自己学校转去其他完全小学上学的孩子学习成绩都非常好。当问起夫妻俩将来会不会离开时,叶世平和李照琼坚定地回答:“在山上上学的孩子,家庭条件都比较差,家中没能力让这么小的小孩子去五六公里外的镇上或者去更远的县城上学。我们就是这个地方的人,我们现在留在山里教书,孩子们未来才有希望走出大山。”

巴山深处的留守夫妻教师 

空军“神威大队”轰-6K战机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资料照片)。

中国空军3月27日发布消息,空军“神威大队”所在师出动12架轰-6K战机,从关中腹地远程机动至某区域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在实战实训中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神威大队”作为空军战略进攻力量的一把利剑,再次展现了敢打必胜、敢于亮剑、敢挑重担的战斗作风。

中国空军“神威大队”加快提升战略进攻能力

3月25日至28日,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对我国进行非正式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金正恩举行欢迎仪式。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3月28日,在沈阳桃仙机场,礼兵手捧殓放烈士遗骸的棺椁。当日,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20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回到祖国和人民怀抱。

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3月27日,“科学”号工程技术人员准备将电视抓斗放入海中。当日,“科学”号考察船的电视抓斗在西太平洋麦哲伦海山区进行深海采样。“科学”号的电视抓斗由我国自主研制,主要用于获取深海海底的表层松散岩石、沉积物等样品,可通过光纤实时传回海底的视频图像,最大工作水深达6000米。

“科学”号考察船的电视抓斗进行深海采样

中国空军轰-6K战机海上飞行训练 (资料照片)。

3月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在空军“神威大队”展开,大队飞行员看到一条“战神新闻”倍感振奋:空军3月下旬出动轰-6K、苏-30等多型战机,编队飞越宫古海峡、巴士海峡,成体系前出西太平洋开展实战化训练,提升远洋机动能力,检验远洋实战能力。

“战神”展翅,三年航迹书写强国强军新答卷

这是3月29日拍摄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施工现场(无人机拍摄)。

淀阔水清凭鱼跃,春暖苇绿任鸟飞。白洋淀,承载着厚重的历史,见证着雄安新区春天的故事。自2017年4月1日横空出世,白洋淀所在的河北雄安新区设立至今已届周年。这片热土发生巨变:“千年秀林”工程稳步推进,人造森林茁壮成长;“雄安城建第一标”——市民服务中心基本建成;京雄城际铁路顺利开工;100多家高端高新企业成功落户…… 一年来,雄安新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打造创新发展示范区。这座未来之城,正迈出坚实有力的步伐。

建千秋之城 办国家大事——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一周年纪实

1988年4月26日,海口市数万名群众聚集在海南省委、省政府门前,欢庆海南省正式成立。 4月的海南,木棉花开,三角梅怒放。南海之滨,千帆齐进,改革开放的浪潮奔腾不歇。 30年前,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经济特区应势而生。 30年里,海南在先行先试中,为改革开放镌刻下众多载入史册的探索印记。海阔帆直春潮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而立之年的海南特区再出发,劈波斩浪,奋楫争先……

春潮拍岸千帆进——海南特区改革开放30年纪实

   4月2日8时15分左右,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已再入大气层,再入落区位于南太平洋中部区域,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天宫一号于2011年9月29日发射升空,先后与神舟八号、九号、十号飞船进行6次交会对接,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为中国载人航天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2016年3月16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正式终止数据服务,全面完成了历史使命,进入轨道衰减期。

   天宫一号的太空之旅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