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一周热图> 正文
分享到:

国际一周热图:3月27日-4月2日

2018-04-03 07:48:35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陈曦 陈曦  

这是3月27日拍摄的阿富汗巴米扬省班达米尔湖。

班达米尔湖国家公园位于阿富汗巴米扬省境内,是该国首个国家公园。这里景色秀美、山坡环绕、分布着多个湖泊,每年吸引着众多游人前往观赏。班达米尔湖被阿富汗人尊为圣湖,随着春季来到,冬天结冰的湖泊开始融化,湖水清澈透明,在阳光下呈现出蓝、绿等不同色泽,令人流连忘返。

新华社记者代贺摄

春意如画的阿富汗班达米尔湖

3月31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2018年哈萨克斯坦小姐选美比赛中,叶尔萨恩(右一)获得哈萨克斯坦小姐称号。新华网发 阿比洛夫摄

2018哈萨克斯坦小姐选美比赛冠军出炉

3月28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第98届温哥华国际车展上,人们观看展出的车辆。第98届温哥华国际车展28日正式开幕,本届共展出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超过400部新型号汽车,其中数十款新车概念车为加拿大首发。此次车展将持续至4月1日。新华社发(梁森摄)

第98届温哥华国际车展开幕

3月30日,在肯尼亚奥尔佩杰塔自然保护区,养护人员抚摸雌性北方白犀牛“那金”。肯尼亚旅游部31日在该国北部的奥尔佩杰塔自然保护区举行活动,纪念地球上最后一头雄性北方白犀牛“苏丹”离世。肯尼亚旅游部长纳吉布·巴拉拉出席纪念活动。新华社记者吕帅 摄

肯尼亚为全球最后一头雄性北方白犀牛离世举行纪念活动

3月29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一名观众参观“北京猿人走进马来西亚——周口店遗址文物展”。由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和中国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北京猿人走进马来西亚——周口店遗址文物展”29日在马国家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3个月。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文物展在马来西亚开幕

3月25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观众参观“古埃及宝藏展”。

“古埃及宝藏展”于3月21日至6月21日在位于布加勒斯特的罗马尼亚国家图书馆举行,共展出超过300件珍品和复制品,向公众展示古埃及文明历程。新华社发(彼得雷斯库摄)

“古埃及宝藏展”登陆罗马尼亚

3月22日,大熊猫“冰星”在西班牙马德里动物园的草地上吃竹子。 2018年是中国大熊猫首次抵达西班牙40周年。1978年,中国政府赠送了一对大熊猫“强强”和“绍绍”,它们成为首批抵达西班牙的中国大熊猫。而它们的宝宝“竹琳”是欧洲第一只圈养环境下通过人工授精方式出生的大熊猫,深受西班牙人民喜爱。2007年9月,来自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一对大熊猫“冰星”和“花嘴巴”抵达马德里,至今共产下4只幼崽,其中3只长大后被送回中国,2016年出生的“竹莉娜”目前仍跟爸爸妈妈在一起。2018年2月,中西双方续签了大熊猫合作研究协议,“冰星”和“花嘴巴”将至少在马德里动物园生活到2023年。新华社记者郭求达 摄

马德里动物园的“大熊猫情缘”

3月25日,在亚吉铁路一列列车上,列车员核实旅客车票。由中国企业采用全套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造的非洲第一条跨国现代电气化铁路——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至吉布提首都吉布提铁路(以下简称亚吉铁路),2018年1月1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截至2018年3月中旬,亚吉铁路已运送旅客约2万人次、集装箱6000余个,客货运量还在逐步增长。新华社记者王守宝摄

亚吉铁路客货运量逐步增长

3月31日,在英国剑桥,霍金的灵柩被抬往圣玛丽教堂。已故英国科学家霍金的葬礼31日下午在剑桥大学的圣玛丽教堂举行。霍金的家人、同事和朋友等约500人出席了这个私人纪念活动。新华社发史蒂芬·程 摄

英国剑桥举行葬礼告别霍金

 

3月27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名女子在悼念克麦罗沃火灾遇难者的活动上哭泣。俄罗斯莫斯科、克麦罗沃等多个城市的民众27日自发聚集在当地主要广场等地,悼念克麦罗沃购物中心火灾事件中的遇难者。新华社发(叶甫盖尼·西尼岑摄)

俄罗斯民众悼念克麦罗沃火灾遇难者

 

3月2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向克麦罗沃火灾遇难者献花。 25日,克麦罗沃一家名为“冬天的樱桃”的购物中心发生火灾,造成64人死亡,迄今仍有38人下落不明,其中大部分是儿童。目前,事故原因调查以及遇难者身份鉴定工作仍在进行。新华社发(叶甫盖尼·西尼岑摄)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向克麦罗沃火灾遇难者献花

当地时间3月28日,俄罗斯迎来全国哀悼日。当天所有文化娱乐场所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电视广播也停播娱乐节目。莫斯科民众自发前往市中心的马涅什广场,为遇难者献上鲜花、气球和毛绒玩具等物品。本月25日,俄罗斯西伯利亚南部城市克麦罗沃一家名为“冬季樱桃”的购物中心发生火灾,造成64人死亡,其中不少遇难者是儿童。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俄罗斯迎来全国哀悼日 悼念克麦罗沃火灾遇难者

3月13日,在埃及布海拉省,布海拉省省长纳迪娅·阿卜杜(女)在新希望埃及三厂考察。胡什伊萨经济开发区位于埃及首都开罗西北130公里处的布海拉省。作为胡什伊萨经济开发区首家入驻公司,中国新希望亚历山大有限公司为当地传统的饲料市场带来了一股变革的新风。新华社记者赵丁喆摄

扎根埃及畜牧大省的中国“新希望”

3月30日,一名警察在美国驻俄罗斯圣彼得堡总领馆前执勤。俄罗斯外交部29日宣布,将驱逐60名美国驻俄外交官并关闭美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以作为对美国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的回应。 新华社记者鲁金博摄

俄罗斯宣布将驱逐60名美国外交官

3月26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人们参观梅西花展。一年一度的梅西花展于3月25日至4月8日在位于纽约曼哈顿先驱广场的梅西百货商场举行,根据童话故事设计的众多鲜花装置和珍奇植物景观将商场装扮成春意盎然的童话世界。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纽约:“春日童话”花展亮相梅西百货

3月29日,人们走在苏丹首都喀土穆街头。苏丹首都喀土穆29日遭遇强沙尘暴袭击,能见度不足200米。喀土穆国际机场已经暂停所有国内和国际航班起降。新华社发(穆罕默德·凯德尔摄)

苏丹首都喀土穆遭遇强沙尘暴袭击

 

3月28日,在缅甸内比都,温敏(前右)参加议会会议。温敏28日在缅甸联邦议会选举中赢得选票超过半数将当选总统。新华社发(吴昂摄)

温敏当选缅甸总统

 

3月30日,嘉宾出席沙特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开馆典礼。当日,沙特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开馆典礼在北京大学举行,北大分馆是沙特国王图书馆在非阿拉伯地区设立的第一所分馆,将成为中国与沙特两国友谊的新象征。新华社记者才扬 摄

沙特国王图书馆北大分馆开馆 成为中沙友谊新象征

3月30日,在加沙地带边境,巴勒斯坦人转移一名受伤的示威者。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士兵30日在加沙地带边境爆发冲突,导致至少1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400多人受伤。新华社发(维萨姆·纳萨尔摄)

15名巴勒斯坦人在与以色列士兵冲突中丧生

4月1日,在美国纽约,人们参加复活节花帽游行。

当日是西方传统节日复活节,人们头戴精心制作的花帽,在纽约第五大道参加一年一度的复活节游行。

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纽约举行复活节花帽游行

3月27日,在马来西亚中部霹雳州巴都牙也,工人在马来西亚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装配车间工作。马来西亚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位于马来西亚中部霹雳州巴都牙也,厂区占地面积307亩,公司84%的员工以及92%的一线作业人员为马来西亚本地员工。马来西亚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是中国铁路装备首个海外制造基地,涵盖生产、组装、测试、维护保养、翻新等业务。自2015年10月正式投产以来,该公司已经完成马来西亚电气化列车和轻轨列车等多个项目的订单。现阶段,该公司每年能够生产制造200辆轨道交通车辆。新华社记者朱炜摄

探访马来西亚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

这是3月28日在津巴布韦卡里巴拍摄的卡里巴大坝。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津巴布韦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工程28日举行竣工仪式,标志着津巴布韦独立以来最大的水电项目全面建成投产。该工程为津巴布韦增加了20%至30%的电力供应,大大缓解了其电力短缺局面。新华社发(肖恩·朱萨摄)

中企承建津巴布韦最大水电项目投产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