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一周奇闻趣事(3.24-3.30)

2018-03-31 06:30:53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林晨   

3月23日,重庆迎来降温天气,商圈步行街露天温泉吸引市民前往泡手泡脚驱寒。据悉,这是重庆建成投用的首个城市露天温泉博物馆,市民不仅可以了解重庆温泉的历史、分布和类别,还可免费享受露天温泉泡脚、泡手。此外,该博物馆是通过在地下打通温泉水管道,直接把富有硫酸钙镁泉质的温泉水引入博物馆,并开辟了露天的浴手体验区和浴足体验区,供游客零距离体验泡温泉的惬意。

   温泉水接入步行街 民众露天泡手泡脚驱寒

  陆永忠艺术作品《风油季——海上丝绸之路》(3月23日无人机拍摄)。

3月23日,正值油菜花开之际,由陆永忠艺术团队打造的大地艺术作品《风油季——海上丝绸之路》在上海奉贤区庄行镇的60亩油菜地里徐徐展开。由上海奉贤区庄行镇举办的油菜花节至今已经举办了11届,每年春季都会吸引数十万游客前来赏花踏青。

上海:油菜花地绘就“海上丝绸之路”

3月24日,重庆南岸区64岁的向仁宪老人展示自己用头发编织的帽子和衣服。据悉,该老人2003年就开始收集自己每天早上梳头时掉下来的头发,并用笔记本记录了每个月所掉头发的数量,15年来已经收集近20万根头发,并用这些头发编织成了1件衣服、2顶帽子及一根100米的绳子。

重庆老人15年收集自己近20万根头发 做成衣帽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上图:2003年5月6日拍摄的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新华社记者姜恩宇摄);下图: 2018年3月23日拍摄的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博鳌位于海南省东部,碧海蓝天之下,融江河湖海山麓于一体,集椰林沙滩奇石风光于一身。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的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将于4月举行。这座滨海小镇又将迎来全球风云人物的聚首,成为各界瞩目的焦点。新华社“天空之眼”无人机队在论坛前夕“飞阅”博鳌,呈现这座美丽小镇的空中画卷。

“天空之眼”瞰博鳌

3月26日无人机拍摄的武汉东湖樱花园。近日,武汉东湖樱花园的樱花竞相绽放。园区还在夜间开启装饰灯光,供游客在夜色中观赏,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踏春赏花。

武汉:樱花缤纷醉游人

  3月25日,游客在龙头村茶园观看实景剧《茶乡情韵》(无人机拍摄)。

当日,由当地茶农自行创作、演出的陕南茶乡原生态民歌情景剧《茶乡情韵》在陕南茶乡安康市平利县城关镇龙头村茶园演出。整个演出融合了当地民歌、采茶、制茶等民俗场景,109名茶农以茶园为“舞台”,演绎出别样的茶乡风情。

陕南生态实景剧 演绎茶乡情韵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 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38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于3月24日至3月27日在京举行。大赛以“发现创新责任”为主题,主会场设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26日,参赛学生、参赛辅导员的作品在国科大展出。由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的学生设计的气动盲人显示器采用气动的方式来控制和显示盲文凸点,与盲人书籍触感相同。该产品结构简单,成本低,易维修,可满足盲人的阅读需求。

变形台灯、蚯蚓机器人……众多青少年科创项目现身国科大

3月27日,市民们正在“樱花跑道”上休闲娱乐。

进入春季,浙江杭州一条跑道两边的樱花绽放,绵延数公里,成为一道新的风景线,引得市民纷纷观赏。

杭州“最美跑道” 樱花烂漫引市民观赏

3月28日,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饲养员给刚刚做完体检的大熊猫双胞胎“亲亲”和“爱爱”喂食。

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出生的一对大熊猫双胞胎“亲亲”和“爱爱”,经过一个月的断母乳适应期,发育良好,体重已分别达到43公斤和44公斤。据饲养员介绍,断母乳是大熊猫宝宝迈向独立生活的第一步,目前双胞胎兄弟以人工配方奶和竹笋为主食,如果继续保持良好的生长发育,大概到两岁左右就可以完全断奶。

广州:双胞胎大熊猫断母乳 迈出独立生活第一步

3月29日,“乾坤戏场——广州美术学院明清潮州金漆木雕藏品研究展”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出100多件明清时期的熏香炉、神椅轿、糖枋架等木雕作品。

潮州金漆木雕是“中国四大木雕”之一。据介绍,这些木雕是上世纪五六十至七十年代,广州美术学院的老先生们陆续到潮汕地区抢救下来的,数量400件套左右。当天展出的只是修复好的一部分。该展览将持续至4月27日。中新社记者 许青青 摄

百余件明清时期潮州金漆木雕亮相广州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