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际足球 > 正文

世界杯争冠各队主力阵容已大致成型 阿根廷却大崩溃

2018-03-29 09:12:21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世界杯争冠各队主力阵容已大致成型

列强只剩小修补 阿根廷却大崩溃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年首个国际比赛日落幕,这也是今年列强备战俄罗斯世界杯的首轮热身,继C罗的葡萄牙队被荷兰队偷袭后,缺少了梅西的阿根廷队也被西班牙队打得“现出原形”。相比之下,德国、巴西、西班牙等劲旅的表现更加稳定,世界杯的主力阵容已经呼之欲出。

梅西世界杯前景最渺茫?

阿根廷队客场以1比6不敌西班牙队让人难以接受,“潘帕斯雄鹰”以这样的大比分输球此前只试过两次,上一次是9年前因为高原反应输给玻利维亚队,另一次要追溯到1958年输给强大的捷克斯洛伐克队了。虽然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而且主帅桑保利不仅选择了继续保护梅西,加上众多球星高挂免战牌,不仅没有阿圭罗、迪马利亚等,连迪巴拉、伊卡尔迪等都不见身影,不过,坐在看台上的梅西绝望透顶,最后愤然提早退场。桑保利赛后承担了全部责任,阿根廷队不仅进攻乏力,连防守都漏洞百出,他的确应该再反思,阿根廷队是否在战术体系上存在重大问题,如今这支阿根廷队整体缺乏欲望和力度,这是让人最担心的。

对手倒是留有余地。首开纪录的科斯塔就表示:“我们和一个伟大的对手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是不得不说梅西的缺阵对他们影响很大。我们应该从各方面进行分析,在阿根廷,有很多人批评梅西,但是当梅西不在场时,你就会发现比赛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像梅西这样的球员是不应该被批评的,我们应该感谢上帝,能赐予我们梅西。我们应该善待梅西,即使他的国家队表现得不好,我们也要明白有他在场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

阿根廷队的确是凭借梅西在最后的一场预选赛中的出色发挥才挺进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但预选赛一路走来,总是处于出局险境的阿根廷队早就失去了强队本色,如果在俄罗斯还是只能靠梅西一个人扛的话,“潘帕斯雄鹰”很难走远。赛后,舆论一针见血地指出,梅西缺少支援,俄罗斯世界杯也许是他竞逐世界杯冠军的最后希望,但也许也是希望最渺茫的一届。

“斗牛士”耳目一新最高效

相比之下,西班牙队从“潘帕斯雄鹰”身上找到了重回巅峰的自信。对于昨天西班牙队的良好表现,科斯塔表示:“我们还想重返世界之巅,出战世界杯的西班牙将会是一支出色的球队。”

如果说此前的西班牙队疯狂迷恋控球率而在进球上稍显乏力的话,那么洛佩特吉率领的这支西班牙队会给你不同的感觉,他们仍讲究控球,但更追求效率,进攻也更直接,更追求在前场断球后的快速反击,昨天,他们6次射正全部取得了进球。

打进三球的伊斯科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还是对阵阿根廷队,让人觉得他成了“西班牙的梅西”。在皇马逐渐失去主力位置的伊斯科在国家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也让人看到了“斗牛士”的生机勃勃。

西班牙队并没有像梅西这样的超级明星,但每位球员都很有天赋,老中青三代齐全,他们在俄罗斯世界杯的前景比阿根廷队更令人期待,他们的主力阵容也呼之欲出,守门员德赫亚,后卫卡瓦哈尔、皮克、拉莫斯和阿尔巴,中场的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前锋线的迭戈·科斯塔、伊斯科和大卫·席尔瓦这10人基本稳定,最后一个位置可能在萨乌尔、科克及拜仁中场蒂亚戈之间产生。

巴德法三队表现最稳定

昨天,巴西VS德国一战也非常吸引眼球,4年前那场1比7对巴西队来说始终是一根刺。最终,威廉助攻热苏斯头球破门,打进他15场国家队比赛的第9球,巴西队以1比0小胜德国队,终结了后者2016年欧洲杯半决赛被法国队淘汰以来的22场不败战绩。

这应该是一场“双赢”的比赛。虽然德国队输球了,但跟上一场战平西班牙队的阵容相比,勒夫足足轮换了7人,穆勒与厄齐尔等已不用再考验了,完全就是试阵,而且在场面上丝毫不落下风,这让人看到卫冕冠军是可以派出两套阵容的球队,并拥有灵活丰富的进攻手段。据说勒夫已确定了9个位置的主力人选,第一梯队是诺伊尔、博阿滕、胡梅尔斯、克罗斯、穆勒和厄齐尔这6名上届世界杯夺冠功臣,然后是上届欧洲杯晋升为主力的“两闸”基米希和赫克托,以及欧洲杯后才涌现的“箭头”韦尔纳。

至于巴西队,他们在南美区预选赛早已证明了自己,更何况昨天内马尔缺席,热苏斯等年轻球员也迅速崛起,让“桑巴军团”再次重拾自信。关键是,主教练蒂特将巴西队重新带回了世界强队的行列,他除了挖掘球员的潜能外,更加注重球队的整体,攻守平衡,他们的阵容与架构基本成型,主力阵容已从平民队变成明星队,内马尔领衔,阿尔维斯、蒂亚戈·席尔瓦、米兰达、马塞洛、卡塞米罗、保利尼奥、威廉、热苏斯、库蒂尼奥,可能只剩门将位置要竞争一下。

此外,人才济济的法国队继续为人多而烦恼。昨天,博格巴传射建功,姆巴佩“梅开二度”,打破了法国队历史上最年轻的单场两球纪录,帮助“高卢鸡”战胜了俄罗斯队。事实上,法国队早就锐气逼人,球员天赋与技战术都不存在太多问题,他们只是心理上还需要更多磨砺。

世界杯热身赛 昨天主要战报

俄罗斯1∶3法国

德国0∶1巴西

比利时4∶0沙特阿拉伯

英格兰1∶1意大利

西班牙6∶1阿根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