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月底北方气温将再反弹恍如初夏 仍多沙尘天气

2018-03-29 08:59:08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我来说两句

月底气温再反弹恍如初夏 北方仍多沙尘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9日)冷空气继续南下,将重点影响山东河南一带,不过由于前期气温太高,此次降温过后仍难以撼动偏暖格局。3月底至4月初,北方气温将再度升至异常偏暖程度。同时,4月初前北方多沙尘天气。另外,降水仍是南多北少,今天南方降水中心移至湖南、广西一带,北方则主要在新疆北部。

3月28日,雾霾沙尘齐聚京城,北京CBD地区的高层建筑笼罩在雾霾和扬沙天气中。 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摄

今天华北黄淮降温明显 降幅将达6-12℃

昨天,在冷空气影响下,东北、华北中东部等地气温下滑,其中黑龙江大部、吉林、内蒙古东部、天津、河北中南部等地14时气温较前天同一时次下降6-10℃。

今天,冷空气东移南下,降温重心将集中在华北、黄淮一带,降幅达6-12℃,华北最高气温降至20℃左右、黄淮降至25℃以下,但仍偏高于常年同期的正常水平。

这股冷空气过后,3月底至4月初,又将进入一轮升温。北方气温再度升至异常偏暖的程度。以省会城市郑州为例,今天最高气温回落至21℃,31日即本周六气温逐步回升,至4月2日最高气温将再度重回30℃之上。

展望后期,清明节前后,或将有强冷空气入侵,建议公众及时关注临近预报,根据天气调整着装。

今起至4月初新疆内蒙古等地沙尘多发

3月26日至28日,北方地区出现今年以来第四次沙尘天气,内蒙古中东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及东北地区先后出现扬沙或浮尘,并出现5~7级风,阵风达8~9级。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局地出现沙尘暴,最低能见度不足400米。此次沙尘天气具有覆盖范围广、影响时段集中、空气污染程度重等特点。

此次大范围沙尘,是由于3月以来我国北方地区降水偏少,气温偏高,其中内蒙古中部及华北等地降水偏少3-8成,气温偏高2-6℃,加之北方地区地表土壤已基本解冻,气象条件总体有利于沙尘天气的生成。而且本次影响我国北方地区的气旋发展强盛,从蒙古国起源的沙尘天气,随气旋东移发展携带上游的沙尘一路向西影响到京津冀及东北地区。

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29日至31日,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甘肃西部、宁夏中北部、陕西北部等地将有浮尘或扬沙天气,内蒙古西部、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部分地区有沙尘暴。4月2日至3日,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及华北北部等地还有一次沙尘天气过程。

气象部门建议公众需注意及时关闭门窗,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并尽量减少外出。外出需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行走时远离高层建筑、广告牌等谨防高空坠物。沙尘天气能见度较低,开车出行的公众需放低车速谨慎驾驶。

降水南多北少 今天湖南广西等地有小到中雨

昨天,我国降水主要出现在南方。今天,仍是南多北少格局,其中南方降雨重心转至湖南、广西一带,北方则集中在新疆北部。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29日08时至30日08时,新疆西南部及北部山区、西藏西北部及中部、青海西南部、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伊犁河谷、西藏东南部、云南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大部、江汉大部、江南中西部、华南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80329080000000_XML_2_副本.jpg

明天,3月30日08时至31日08时,新疆北部山区、青藏高原中东部、内蒙古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山区局地有大到暴雪;新疆塔城、东北地区中部、甘肃南部、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部、华南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新疆北部多雨雪天气需防范可能出现的混合型洪水及地质灾害;西南地区至江南中西部较强降雨,需防范路面湿滑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