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总决赛张可欣总排名第三

2018-03-28 09:55:02  来源: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017—2018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总决赛日前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争夺。中国15岁小将张可欣尽管在本站中以72.60分获得第10名,但264点的年度积分使得她位列总排名第三,在新秀赛季就收获了一枚水晶牌。

本站世界杯在法国东南部萨瓦省蒂涅市举行,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46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女子20人,男子26人,平昌冬奥会男女项目奖牌获得者纷纷参赛。中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队派出刚刚参加完平昌冬奥会的小将张可欣、吴梦和毛秉强3名选手参加男女项目。

女子资格赛为两轮取最好成绩,在第一轮张可欣得到了71.20分,第二轮得到了72.60分,以72.60分获得第10名。决赛中平昌冬奥会冠军加拿大名将夏尔佩第一轮就获得了最高分90.40分,摘得桂冠,拿到年度水晶球。男子资格赛,美国和加拿大选手包揽了前五名,中国选手毛秉强以53.60分获得第23名。

在随后进行的世界杯总排名上,张可欣凭借美国铜山站的季军和中国崇礼站的冠军等一系列成绩积分第三,成功登上领奖台,吴梦排名第17,毛秉强第36,这是他们的新秀赛季,也是中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队的奥运新秀赛季。 (彭晓烯)

爱哭的张可欣

本报记者 王 静 实习记者 彭晓烯

“我情绪反差特别大,训练的时候要是没感觉就特急,总哭。”这个可爱的爱哭鬼就是刚刚拿到2017—2018赛季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总排名第三的张可欣,15岁的她同时有着不属于这个年纪的成熟和这个年纪所特有的“小幼稚”。

张可欣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最小的参赛运动员,但在预赛中,第一次踏上冬奥会赛场的张可欣以内转540度动作,接两个倒滑540度动作,再接一个倒滑,连接两个正滑转体的动作组合完成了首秀。“这套动作的难度分不是很高,奥运赛季教练让我们以防伤为主,就没有怎么冲难度。”最终张可欣以73.00分在决赛的12名选手中位列第九,这也是我国运动员在冬奥会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尽管年纪较小,练习时间较短,但张可欣有着自己的难度加分项——三个倒滑,她是世界上唯一可以连续做三个倒滑的女子选手。

刚达到国际雪联所要求的年龄标准,张可欣便站在了世界杯的赛场上,“第一次比赛我特别紧张,都不会滑了,比赛前一天训练时不是挂在槽上就是摔,越失败越没信心就越紧张。”直到站在比赛出发点的高地上,她紧张的情绪依然不能释放,但第一次顺利滑下后,她的心就一下子放下来了,第二次滑行胆子大了些,但却摔了,“一般人不都是第一次摔,第二次滑得好一些,我反过来了。”

尽管第一次比赛无论经历还是成绩都不算太好,但张可欣的突破来得非常突然,2017年12月的美国铜山站上她以86.66分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力压索契冬奥会前三名美国选手鲍曼、法国选手马蒂诺德以及日本选手小野塚彩那。决赛中,张可欣的第三次滑行出现失误,但凭借第一次滑行的79.60分拿到第三名。“太突然了吧!”张可欣这样评价自己拿到的第一块奖牌,“我也想象过自己能站在世界杯领奖台上,但没想过这一刻来得这么快。”

更快的是这块铜牌蜕变成金牌的速度——仅12天后的世界杯中国崇礼站上,张可欣就以88.00分的预赛第一成绩进入决赛,而这次决赛,张可欣的三轮成绩都稳定在85分以上,最终以88.80分夺得冠军,收获个人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之后的两站世界杯美国站已经离冬奥会非常近了,张可欣并没有进行过多的尝试,而是以保持状态为主。3月21日至22日在法国东南部萨瓦省蒂涅市举行的世界杯是平昌冬奥会后的第一个世界杯,也是2017—2018赛季的最后一站,这站后举行了世界杯总排名的颁奖仪式,她以264点的年度积分位列第三,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水晶牌。“这一年没少哭,进不了决赛哭,就算是进了决赛滑不好也会哭,拿到总排名第三就觉得哭得挺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